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國小讀後感300字

國小讀後感300字(一)

今天,我們學習了《白楊》這篇文章。文章是用得借物喻人的手法來寫的。這篇文章雖然很短,但是能讓我深深地感受到白楊樹的堅強

課文講了文中的爸爸把子女們接到新疆去念書。在旅途中,爸爸借白楊書來教育孩子們應該像白楊樹那樣讓他們建設邊疆,紮根邊疆。

文中有許多含義比較深刻的句子,如:爸爸只是在介紹白楊樹嗎?不是的,他也在表白自己的內心。而這孩子們現在還不理解。突然他的嘴角有付出了一絲微笑,那是因為他看見火車前進方向的右面,在一棵高大的白楊樹身旁,幾棵小樹正迎著風沙成長起來。

學習了這篇文章那白楊樹的堅強,無私奉獻的品質深深打動了我的心,一直激勵著我也應該做一個像白楊樹這樣的人。通過讀這篇文章我還知道了白楊樹高挺秀、易種植、適應性強這三個特點。從中也表現出了白楊樹的堅強風格。我以後遇到困難時,一定要想白楊樹一樣做一個堅強、無私奉獻、不軟弱也不動搖的人。

國小讀後感300字(二)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講的是:有一個人,名叫魯濱遜,他天生喜歡航海冒險,可他的父母都想讓他成為律師,所以堅持反對他航海,怕出危險。但最後魯濱遜通過他朋友的爸爸,他最終還是踏上了一隻船。

有一次,他因為一場風暴,來到了一個不知名的小島,他在那個島上,自生自滅生活了好幾十年。其中他遇到了一個朋友,他是從食人族裡逃出來的,當時是星期五,所以魯濱遜給它起名叫星期五。他和星期五一起用從魯濱遜原來那艘船上拿下來的幾把槍,擊滅了許多食人族的人。

還有一次,他們兩個發現了一群人來到了這個島上。原來是一艘船的水手們叛變了。把船長困在這個島上,魯濱遜和星期五救了船長,還抓了幾個水手,他們都願意幫助船長。

最後,他們成功的搶回了那個船長的船,船長作為感謝,願意送魯濱遜回到他的家鄉。

這本書告訴我們,一定要學會自立,不要再依靠爸爸媽媽了。

國小讀後感300字(三)

《西遊記》是我國四大名著之一,起初我接觸他,是因為一次偶然的機會媽媽的一個朋友送來一大箱的書,那位叔叔臨走前對我說:「你一定要看書喔,因為書中有寶貝喔!」我翻開了西遊記還沒找到「寶藏」就已經被書中的內容所吸引了:孫悟空大鬧天空,鬧得玉皇大帝拿他沒了辦法……

看完了《西遊記》後,我躺在床上沉思了起來:叔叔說的寶藏,我想就是知識吧!

隨後,我又看了幾本沈石溪的書,每一次看都有一種身臨其近的感覺,而且,越看越想看,讓我成了一條「小書蟲」在「知識海洋『中暢遊,知識就像一座寶庫,要讀了才能有收穫。

其實說一句老實話,讀書也是一件有趣的事,要比你在電腦前」大開殺戮「好上一百倍,因為讀一個小時書可以讓你心靜下來,並且寫作上有提升,要是你玩一個小時雖然放鬆了,但一點沒學到不就等於浪費時間嗎?

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如果沒有書那()到處都是文盲,那科技就不像現在了。隨著生活速度變化,許多人忙的靜不下來看一本書,不過,我希望大家都能夠停下腳步來看一看書。

最後,我希望大家可以懂得」品味書香誦讀經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