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兩篇好書讀後感

兩篇好書讀後感(一)

看了一本名字叫《神奇太陽花女孩》的書。這本書讓我哭過、感動過、憤怒過。這本書有些句子,讓我留下深刻的印象:你們讓我癒合,你們讓我燦爛,你們讓我得到世界上最好的友情,你們讓我在黑暗中開出明亮的花。這本書讓我明白了:應該好好珍惜友情,懂得與他人和睦相處。

有一次,媽媽在午睡,我覺得非常無聊、鬱悶,於是我悄悄拿了一本課外書來看。我被書中的故事迷住了,津津有味、如饑渴餓地看起來。這本書講主角要升國中了,非常不想離開朋友們。她還和樓上的新結識的朋友玩紙上。正當我看得如痴如醉時,突然覺得有一個黑影遮擋住了我的視線。我從後一看,原來是母老虎——老媽來了。我才知道我看得太入迷,不知道時間。母老虎大聲如雷霆地吼道:「我不是叫你不要能看課外書的,下個星期就要數學測驗還不去複習。」我說:「課外書能使我們長知識、博學多才。書能使愚蠢的人變得聰明的人。」母老虎牛氣沖天,一氣之下把書給撕了。我頓時驚呆了。仿佛老媽撕得不是書,而是我的心。老媽不知道書在我的心目中有多重要。那是,我的心都碎了,就像被一支劍插進我的心裡!

書是人類的營養品,是人類的結晶。一本好書就是一艘船,在知識的海洋中航行。多讀書吧!書能使你受有不盡。讀書吧!書能使你懂得明白人生的哲理。快讀書吧!書能使你從愚蠢變得聰明。書是一位不會說話的老師,領導著、教導著我們。

兩篇好書讀後感(二)

我最喜歡讀《夏洛的網》。

《夏洛的網》主要講了這樣一個故事: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的生活著一群動物,其中小豬威爾伯和蜘蛛夏洛建立了最真摯的友誼。然而,一個最醜惡的訊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爾伯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燻肉火腿。作為一隻豬,悲痛絕望的威爾伯似乎只能接受任人宰割的命運了,然而,看似渺小的夏洛卻說:「我救你。」於是,夏洛用自己的絲在豬欄上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蹟的網上文字,徹底逆轉了威爾伯的命運,終於讓它在集市的大賽中贏得特別獎,和一個安享天命的未來。但,這時,蜘蛛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夏洛用蜘蛛絲編織了一張愛的大網,這網挽救了威爾伯的生命,更激起了我們心中無盡的愛與溫情。

這本書讓我明白了兩個道理:一是承諾的份量是無比重的,只要給了別人一個承諾,就必須盡力完成它。二是朋友之間的友誼是十分重要的,人和人之間也是需要互相幫助、互相關懷的,正所謂「花要葉扶,人要人幫」。

「寧可一日無糧,不可一日無書」書給我們帶來無限的樂趣,讓我們一起走進書的海洋!

兩篇好書讀後感(三)

今年寒假,我讀了美國著名作家海明威的小說《老人與海》。我十分佩服小說中老漁夫的意志,他讓我懂得了一個人一定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才能獲得成功

小說描寫的是一個年近六旬的老漁夫,在一次單身出海打魚時,釣到了一條大魚,卻拉不上來。老漁夫同魚周旋了幾天後,才發現這是一條超過自己漁船數倍的大馬林魚,雖然明知很難取勝,但仍不放棄。後來又因大馬林魚傷口上的魚腥味引來了幾群鯊魚搶食,但老人仍不願就這樣放棄,最終突出重圍,將大魚帶回了漁港,讓其他漁夫佩服不已。

當我讀到「老漁夫想:這裡離海岸實在是太近了,也許在更遠的地方會有更大的魚……」時,我十分佩服這位老漁夫,因為他這時已經打到了一些魚,但他沒有安於現狀,而是向著更大的目標前進。再看看我們,平時遇到一點小困難,我們都叫苦連天。我們是祖國的未來,應該像這位老人一樣胸懷大志,去追求更好、更大的目標。

當我讀到「大馬林魚開始快速地圍著小漁船遊動,將纜繩纏繞到了桅桿上,老人右手高舉著鋼叉,在它躍出水面的一瞬間,竭盡全力地向它的心臟擲去,一聲哀鳴結束了大魚的生命,它靜靜地浮在水面上……」時,我的心也像一塊大石頭落了地。我非常欽佩老人那種毫不畏懼、堅持不懈的精神,雖然知道對手實力很強,但他沒有絲毫退縮,而是迎難而上。正因為有了這種精神,老漁夫才獲得了這場生死較量的勝利。我們在生活中也要學習老漁夫的精神,做事情不怕困難,才能取得成功。()

在讀到大魚的血腥味被一群鯊魚嗅到了,爭相游來搶食,老人的左手正好在抽筋,他只能使用右手,用木棒、捕到的劍魚的嘴等一切可以用來攻擊的武器自衛,並最終趕走了這群鯊魚。但大魚的肉已經被吃了一大半,而老人還風趣地批評自己的左手「該工作的時候卻在休息」的時候,我也被老人樂觀的精神所折服。在生活中,有些損失是不可避免的,我們應該以樂觀的態度來對待,不能斤斤計較。

小說歌頌了老漁夫不畏艱險努力奮鬥的精神,我們也應該像他那樣,不能滿足於現狀,應該積極向上,做任何事都要堅持不懈,遇到困難要迎難而上,決不能半途而廢。只有這樣,我們才能獲得更大的成功和勝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