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心靈遊戲讀後感

心靈遊戲讀後感(一)

《心靈遊戲》是畢淑敏的作品,這是我第二次讀她的書,在此之前,我就讀過她的《女心理師》,感覺也很好,只是當時讀完後沒有來得及寫寫感想。

現在突然間醒悟了,想自己有進步,得把瞬間的感覺抓住,「動等不只是手腕的運動,更是一個沉思的過程」這是畢淑敏書中的一句話,不知原話是不是這樣,意思就是這樣。感覺這東西,說出來跟不說是不一樣的,寫出來與說出來也不一樣,想得到更精華的東西,或許寫會更好一些。

該書共有7個遊戲,其中讓我最深刻的是:我的五樣。當時我寫的五樣是:男友、父母、工作、朋友、錢。去掉的順序是從後往前推。那一刻,我覺得男友是重要的,我把他視作人生最重要的人,或許我已認定了他就是我未來的丈夫,或許那一刻我對他的愛特別深,深到難以捨去。反正,如果只能剩下最後一樣,就只剩他。當然,這五樣其中的捨棄過程是痛苦的。這是否告訴我:現在擁有的一切都很美好,我要好好珍惜?畢淑敏的語言活潑、生動、尖銳,讓人特別有感慨。

你今天的生活是幾年前的一個選擇決定的,你今天的選擇將決定幾年後的生活。

或許我今天的選擇是正確的,我在走著一條可持續發展的道路,而且我相信只要我堅持不懈,路會越走越寬的。

第二個遊戲:誰是你的重要他人。

第三個遊戲:我是誰?現實的我,理想的我,他人眼中的我,我真實地列了表,這讓我認識到,其實現實的我與理想的我差距不大,或許我可以努力一點,那理想很快會成為現實。

第四個遊戲:你的支持系統。朋友、父母、男友。好長的一段時間,男友是我唯一的支持系統。但我發現這是錯誤的,看了李中瑩的《愛上雙人舞》後,我發現兩人相處需要獨立的空間。我有選擇離開他的權利,但卻沒有要求他改變的權利。《愛上雙人舞》還沒看完,等看完後,再寫寫感想。

第五個遊戲:再選你的父母。其實看到這個題目時,我心裡已定了,我感謝我現在的父母,雖然他們都有很多的缺點,但我不會再重新去選擇別人當我的父母。父母都是農民,錢權勢都沒有,我感謝我能出生在這樣一個農村家庭里,讓我養成能吃苦,勤勞,誠實,善良,孝順的好品格。這些足可以與錢權勢相媲美。

第六個遊戲:寫下你的墓志銘。

第七個遊戲:生命線。或許我也該好好重組我的生命線,把原來放在下面的事,放到線的上面。曾經的挫折在今天看來,可能都是值得慶賀的事,因為他們讓我進步了。人生的藍圖要好好規劃才能走得更好,更遠……

心靈遊戲讀後感(二)

今天讀了畢淑敏寫的心靈遊戲一書,很有感想。 我通過做書中的遊戲,了解到了困擾我很久的問題,原來不是對我最重要的東西。既然他不是最重要的,我為什麼要苦苦去乞求,那是沒有用的,還是過好自己的每一天,要求自己是幸福的,要求別人真的是痛苦的。健康、快樂才是我的最愛,我找到自己的最愛就行了,何必去強求,讓他去吧,真是有點超然的感覺,但願我真的能做到。 我也了解到了,我生活中的重要他人,他們真是對我有重大的影響。我的生活真的受他們的影響,而且一直延伸至今。 向朋友們推薦這本書,你們看後,可能會有重大的收穫喲。()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