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後感國中作文600字

放寒假的時候,我讀了《安妮日記》這本書,真是一本好書!

通過安妮寫日記,我覺得安妮應該是一個善良、活潑、堅強而且漂亮的猶太少女。她把日 記當做自己的一位朋友並常常寫信給日記(日記的名子叫基蒂)。

安妮很不幸,國為是猶太人而被希特勒捕殺,沒有辦法,安妮一家中口只好離開溫暖的家 ,搬到爸爸公司的一間秘密小屋,同時小屋裡又搬來了4個人,他們8個人每天都不能發出聲 音,以免被別人發現。小屋裡的8個人的性格不同,之間總會發生有趣的小事。

讀完《安妮日記》我感到無比敬佩安妮,安妮16歲,卻可以寫出這樣的言語,可以看出 安妮的潛質和知慧啊!可到最後,密室的8個人被別人出賣,全部被送往集中營。多麼可惜啊 !我們可以想像,如果沒有希特勒,如果安妮一家沒有被出賣,那安妮一定是個天才!也許 她長大了還會成為著名的作家,或者思想家。

安妮的文筆很好,從她的每一個字裡,我看到了密室里8個人的性格,了解了他們,最重 要的是我看到了安妮的內心深處。

我們應該記住安妮,記住她的天真,和堅強!

讀後感國中作文600字(二)

他,是偵探之巔,勝過任何虛無的、浮華的偵探,他曾破解了無數個疑難案件,他就是聞名全世界的夏洛克·福爾摩斯。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這套書共有三本,分為上中下,它的作者是亞瑟·柯南·道爾。

其中有兩個故事是我最感興趣的,分別是《暗紅色研究》和《巴斯克維而的獵犬》。

《暗紅色研究》吸引我的並不是簡單的故事情節,而是福爾摩斯推理出犯人身高和年齡的方法。福爾摩斯的方法簡單而實用,當判斷犯人的身高時,他總結道:當一個人在牆上寫字時,他本能的會在他眼睛的高度之上寫,而那個字離地剛剛六英尺。而對於犯人的年齡,他是這麼精確的判斷的:在花園小徑上有一個頗寬的泥水坑,嫌疑人很明顯的跨了過去,如果一個人能不費力地一步就跨出四英尺半,那他不可能太老弱。

福爾摩斯看上去神通廣大,無所不能,但他只是有一雙敏銳的、善於發現細微事物的眼睛,不是嗎?他那些線索,都是從日常生活中發現的,然後再一個個拼接起來,組成一個完整的證據鏈,使犯人啞口無言。

《巴斯克維爾的獵犬》是我最喜歡的一篇小說,那緊張的情節,扣人心弦的瞬間無不使它成為經典中的經典。作品合乎邏輯的推理引人入勝,結構起伏跌宕,人物形象鮮明,《巴斯克維爾的獵犬》,福爾摩斯探案集中最為光彩四射,引人入勝的巔峰之作。

好想去貝克街拜訪一下這個大名鼎鼎的世界神探,好想像華生一樣可以做他的助手,親眼看他偵破一個個的疑難案件。

福爾摩斯乍看冷漠無情,狂放不羈,但是隨著案件的逐步推進,讓人對他漸生好感,直至著迷。

讀後感國中作文600字(三)

今天,我讀了一篇課文叫《竊讀記》。它講的是一個小女孩,酷愛讀書,但又沒錢買書,於是她就經常到書店看書,她還想辦法不被老闆發現,因此,本篇課文叫《竊讀記》。

她在來的路上都邊走邊想,昨天看的書放在哪裡了,昨天看到哪了。她餓的時候,就做白日夢,想著能吃碗熱熱的麵條。她累了的時候,就靠在書柜上。

她為什麼這樣愛看書呢?因為她的國文老師說過:「記住,你是吃飯長大的,也是讀書長大的。」讀到這裡,我想到了自己身邊的人和事。

吃飯是身體所需,而讀書是哺育靈魂,我身邊也有一個愛看書的人——我的班主任楊老師。他手裡總是拿著本書,翻著看著,真是「手不釋卷」。他在開學時向我借了本書,到現在還沒還給我呢。

比起文中的小女孩,我可幸福多了,因為我想看什麼書,父母就會買給我。但是,小女孩讀書時如饑似渴的精神,卻是我望塵莫及的。高爾基曾說過:「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也要踩著這階梯登上知識的高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