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一篇好書讀後感

在這個快樂的寒假裡,我讀了一本楊紅櫻阿姨寫的書——《雲朵上的學校》。

這個故事發生在初夏:球球老老鼠的子孫告訴了笑貓一個驚人的訊息——小白的女主人蜜兒在一所不可思議的學校里當老師,而這個學校,竟然建在雲朵上!在這所學校里上學的孩子,都是曾被學習所困擾的孩子,但現在卻個個都能寫出書。這是因為他們的學習方式不枯燥,並且有著快樂的學習生活,還有奇幻的旅途冒險,親身探索、發現大自然奧秘:

快活的晨練,讓青蛙當教練;奇特的花式早餐,既美味又新鮮;用大自然當教室,讓孩子們明白太陽的作用,並寫出一本關於太陽的書;親手拿著畫筆,用三原色調出很多不同的顏色;親自來到雪山,探索水的源頭;結識花臉獸,騎著仙鶴髮現水的流程……

正是這個謎一樣的女人——蜜兒,讓孩子們遠離噩夢,快樂地學習、成長。關於她的謎團,好像永遠也解不開……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我們身邊也有許多被學習所困擾的孩子,但是,並不是因為他們笨,也許是教學的方式不合適,如果換一種方式,說不定就可以從差生變成優秀生、尖子生。有很少孩子是天生就很笨的,只要靈活運用學習的方式,你就是最閃耀的那顆明珠!

讀一篇好書讀後感(二)

在暑假裡我看了《一千零一夜》這本書,書裡的故事很吸引我,其中令我最喜歡的是這本書的最後一篇「國王和他的一千零一夜」。

故事裡面的桑魯卓是一個美麗聰明的女孩,而且非常會講故事,她用自己的一千零一個精彩的故事感動了兇殘的國王,國王還命人把故事記錄下來,便誕生了這本《一千零一夜》。

我很佩服桑魯卓,她用自己的聰明救了自己,也救了整個城市的女孩。她擁有豐富的想像力,講出了那麼多精彩的故事,我也要向她學習,多動腦筋,多積累好的辭彙,以後也能講出好聽的故事,寫出優秀的文章。

讀一篇好書讀後感(三)

我讀了法國昆蟲學家法布爾花費畢生精力完成的昆蟲學巨著《昆蟲記》這本書,這部書的內容讓我很感興趣。

在這本書裡,法布爾為我們精心描繪了各種昆蟲的本能、習性、勞動、繁衍和死亡,記錄了它們在昆蟲王國的漫遊歷程。法布爾用簡潔而優美的筆觸,把每種昆蟲的形象都描繪得栩栩如生,生動可愛,使我們可以透過文字看到它們的喜怒哀樂。每個故事情節既具科學性,又有趣味性(),充分滿足了我們對大自然的好奇心,並調動我們的閱讀興趣,同時培養我們親近自然、熱愛科學、尊重生命的探索精神。

看完這套書,讓我收穫很多更詳細的了解了一些昆蟲,懂得更多的昆蟲知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