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篇好的國中生讀後感

今天上午我讀了一本書叫《心靈雞湯》。

我讀一篇故事,很感動,它的名字叫三天的奇蹟,它的內容是一個父親是一名普通的工人,他的妻子不願女兒長大後與自己一樣過著貧窮的生活,就去了美國去打拚。

有一次女兒非常想去找媽媽,第二天,父親就帶著女兒去找媽媽,乘坐著船,打算漂洋過海的去美國找妻子。

可是天氣有不測的風雲,人有禍福旦夕。這天,父親正給女兒削蘋果的時候,船突然搖晃了起來。而水果刀插入了他的心臟。父親慢慢的站了起來,將把水果刀上的血用衣角快速擦去。

第二天,父親依舊如平常一樣,給女兒削蘋果。臉色一天比一天更蒼白。

船抵達美國的前晚,父親來到女兒的床邊,輕輕地對女兒說道:寶貝,爸爸媽媽愛你!我也愛你們!女兒開心地說,爸爸如果不在了,一定要聽媽媽的話。明天見到媽媽的時候,吿訴媽媽,我愛她!女兒盯著爸爸說:你為什麼不親自告訴媽媽呢?父親只是在女兒的額頭上深深的一個吻。

船到了美國了,父親在擁擠的人群中認出了妻子,對女兒說:寶貝,你看到沒一個很美麗的一個女人,就是你的媽媽。就在此時,父親那堅挺的身體仰面倒下了。

  一篇好的國中生讀後感(二)

在非洲那裡,有位叫蒂皮的小女孩,她是一個不一樣的小女孩。那是因為在我們這裡的女孩都非常的怕一些小動物,而她,反而會跟一些可怕的、長得有點噁心的野生動物們一起玩,成為朋友,時間久了,蒂皮還會跟它們輕鬆的對話。當蒂皮和大象玩耍的時候,蒂皮坐在大象的頭上,雙腿搭在它的兩隻大耳朵上,那是她感覺最幸福的時候。最有意思的是雖然這隻大象的體重是五噸,但它從不會踩到蒂皮,因為大象也會十分關照小孩的。蒂皮愛護小動物,把動物當成朋友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讀了這本書之後,我不再害怕身邊的動物了,反而覺得它們很可愛。以前別說那些可怕的野生動物了,就連身邊的小狗什麼的小動物我見了都會害怕,自從讀了這本書之後,我看到小狗,還能跟著它們玩呢!只要好好對待它們,我想它們也不會傷害我們的。另外,還要幫助它們,假如在樹林裡看到有小朋友捕捉小鳥,要告訴它們:小鳥也有自己的家,請你們把它們放回屬於自己的大自然吧!如果看見路上有流浪小動物的話,我會幫它找主人,如果找不到的話,就要好好的收養它們。愛護小動物,和它們做朋友,讓我們一起加油!

一篇好的國中生讀後感(三)

國慶長假期間我重讀了一本名著:《西遊記》,我最喜歡的一篇是:「孫悟空三打白骨精」。

故事的內容是這樣的:唐僧去西天取經,路過一座荒山,山上有個白骨精,她聽說吃唐僧肉能長生不老,就變成了一個老婆婆,走到唐僧面前,被孫悟空看穿,又挨了孫悟空一棒,老婆婆死了,而白骨精化作一縷青煙飄走了。唐僧見老婆婆被孫悟空打死了,便念起緊箍咒來,孫悟空只得假裝求饒。但他憑藉火眼金睛又先後識破了白骨精變成的老爺爺、少女,而一旦發現妖怪,孫悟空又毫不猶豫地打死白骨精變成的肉身,並最終使白骨精現出原形,葬身於金箍棒下。但唐僧不知三人均是白骨精所變,以為孫悟空一路害死那麼多無辜的人,又念起了緊箍咒,孫悟空實在受不了了,便暫時跑回了花果山。

看完這篇故事,我從孫悟空身上首先感受到的是他的責任心:因為只有他具備看穿妖魔的能力,所以不管唐僧念不念緊箍咒,孫悟空的原則都是:見妖魔就打。即使唐僧有錯怪他的時候,孫悟空還是在默默地保護著唐僧。

還有就是他執著的精神:雖然這次去東土大唐,路上千辛萬苦,但孫悟空從未因為一路上的磨難有過放棄的念頭,即使中途有過委屈,他也只是暫時回到花果山,一旦唐僧師徒有難,他便立刻回來出手相救。

孫悟空的這些優點讓我聯想到:上學期()我因為生病,雖然住院三個月,但我並沒有因此休學一年,而是在家自習,最後還是趕上了班級的學習進度,這不也是一種執著嗎?當然,未來學習的道路還很漫長,會遇到更多的艱苦,但我會時時想起孫悟空那般執著的精神,在自己想鬆懈的時候,我會時時提醒自己,不給自己找任何藉口,在老師和同學們的幫助下,取得長足的進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