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教父讀後感300字

教父讀後感300字(一)

《教父》那是很早之前就看過了。

接下來的一段時間,我就開始往了解它,深究它。我不否認的是,迄今為止,《教父》的書籍看過了兩遍,《教父》三部電影看了三遍。但是裡面的很多人物都不能非常清楚地記住名字,更不能和自己喜歡的《三國演義》裡的那些龐大的英雄人物們都能記背很清楚相提並論了。

《教父》的書籍和三部電影有很多地方有出處的,有愛好的,可以往找找的,就如同大家在玩《大家來找茬》,在這邊就不往商榷它,要不輕易導致誤解,不可否認的是,我有很多做法和說話經常讓人誤解。

《教父》裡,記得最清楚的應該就是幾個人物吧。一代教父,維托·考利昂,也就是就是老頭子。二代教父,邁克·考利昂。邁克的女朋友,後來成為妻子的凱。老頭子的大兒子,桑兒。老頭子和邁克的智囊,湯姆·黑根。老頭子的教子,約翰昵·方檀。這幾個人物記得比較清楚的,並且,都是主角的,在《教父》變得更為細膩真實。

教父讀後感300字(二)

《教父》,1969年美國出版的長篇小說,一本讀了之後令人深思的小說。

書中主要講述美國黑社會團體的一些明爭暗鬥,特別是以「教父」老頭子考利昂為首的考利昂家族。家族裡面的人都習慣利用金錢掌控政法娛多界的重要人物,使其構成一個個保護網,無時無刻地保護這個強大的家族。金錢,對於黑幫社會來講似乎是萬能了,他們表面上很從容淡定地利用金錢與權力在解決一切突發事件,但事實上卻是手忙腳亂地在掩蓋一些令人觸目驚心的事實,然而,一切看上去都是幹得漂漂亮亮,甚至讓我覺得,儘管他們是黑幫,儘管他們使用的是違背法律的手段,但他們的做法似乎又是合情合理的,因為他們都在竭盡全力地保衛自己的家園,這就是本書的特別所在,就是作者的精心設計安排,使所有的一切都是似乎合情合理。

教父讀後感300字(三)

此書以美國黑幫活動為主要內容,暴露出在充滿和平正義美國社會的背後,在這個令人嚮往人權與自由的國度里,金錢與權力的「偉大力量」以及一些不為人知的以權法作為保護傘的地下齷蹉交易,顯示出人人熱衷的發光發熱的美國制度的一個個缺口與漏洞,()而這些缺口可以使那些能巧妙利用光熱使自己強大的黑幫團體發展壯大,又能把那些永遠無法觸及光熱的平民百姓活活炙烤死!

或許無論在世界哪個角落,哪個國度,施行哪種制度,我們永遠都逃離不掉金錢,權力,地位的魔掌,這是由人性決定的,但是,我們是否每個人都能為我們那可笑又可恥的人性感到一點點的羞恥呢?如果可以,那麼即使世界不能永恆和平,但至少不會動盪得不像樣,但如果不可以,我堅信,不久的將來,只有屬於黑幫的人才能存活,「黑白兩道」這個詞也會成為歷史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