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火燒赤壁讀後感400字

火燒赤壁讀後感400字(一)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站在赤壁灘,反覆吟誦著這首膾炙人口的詞,我禁不住勾起了對赤壁大戰的回憶。

在那戰火紛飛的年代,孫劉聯盟在這裡與曹操相會。他們在赤壁打了一仗,那兒瞬間變成了一片火的海洋,士兵的鬼哭狼嚎聲與廝殺聲成了一首悲壯的交響樂,直在我耳邊迴響。那悲壯的交響樂與熊熊烈火摻雜在一起,頗為壯觀。想當年孫劉一方奏響了最歡快的凱歌,想當年曹操的損失慘重,我總會長嘆一聲:「這是最雄壯的詞!」

是啊,最雄壯的詞!哪怕鄭和遠航,哪怕哥倫布發現新大陸,哪怕世界縱橫三萬里,古今上下五千年都沒有赤壁大戰雄壯。當戰鬥的時候,曹操的鐵索戰船被烈火焚燒著,有多少魏軍在廝殺的時候落入了火海中,被活活燒死。有多少吳蜀士兵長驅直入,大破曹操,打了勝仗!在此我真正懂得了「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的大道理。

我堅信這個大道理是十分正確的。跟赤壁之戰一樣,項羽也是這樣的人。他攻打秦朝時破釜沉舟,九戰九捷,活捉章邯,而在四面楚歌時,他卻不肯過江,而在江東自殺。這也是一個偉人的表現哇!

「大江東去,浪淘盡,千古風流人物……」時隔多年,這首詞勾起了我對赤壁之戰的懷念。

火燒赤壁讀後感400字(二)

我懷著激動的心情,翻開了古典文學名著《三國演義》其中的一篇「赤壁之戰」。這篇文章選自羅貫中的著名小說《三國演義》,故事發生在東漢末年,曹操的詭詐,劉備的謙孫,孔明的謹慎,周瑜的心胸狹窄,每一個人物都具有不同的性格,作者刻畫得淋漓盡致,細細品味,讓讀者仿佛進入了一種境界。孫權與劉備聯合,率軍在赤壁與其相抗。黃蓋獻上火攻之計,周瑜、黃蓋又連施苦肉計,再使蔣乾去送詐降書。後來火燒赤壁,曹軍損傷無數,只得丟盔棄甲,狼狽而逃。曹操呀,你為什麼輸得如此慘烈呢?是兵力不夠嗎?難道你的八十萬大軍還敵不過孫權的三萬人馬嗎?頃刻間就灰飛煙滅了嗎?是軍隊士氣不振嗎?想你曾破袁紹、斬呂布,一路高歌,勢如破竹。也許是你輕易信人,先是中了周瑜的連環計,再是信了蔣乾的詐降書。曹操啊,曹操,任你生性多疑,也逃不過周瑜的連環計;也許因為你們是遠來之師,一路跋涉,筋疲力盡,周瑜完全是以逸待勞;也許是你們人生地不熟,而周瑜擁有長江天險,才會前牽著你們的鼻子走;也許是你太輕敵;仗著自己人多,周瑜人少,就一定會獲勝;也許是你們的士兵都是北方人,不識水性,別看在陸地是精銳之師,所向披靡,無戰不勝,可一到像長江這樣的大江、大河之上,就成了一群烏合之眾了;也許是孔明太聰明,東風有意周郎便呀,也許……曹操呀,你的敗給現代人留下了不少疑問,至今仍有許多人在爭論,你的敗到底是必然的,還是天意呢?

火燒赤壁讀後感400字(三)

讀完三國演義,我仿佛剛從古代回來,劉備、關羽、張飛、曹操……好像活了一樣為我演義一段又一段的歷史。

讀完後,我在想:如果我是劉備,我不會讓關羽守荊州,而會讓馬超守荊州;我是曹操,就不會讓典韋守城,不會走華容道;我是孫權,就不會一開始和劉備結盟;如果我是董卓,就不會那麼相信呂布;我是孟獲,就不會歸順蜀國;我是陳宮,就不會跟隨呂布。歷史改變了這麼多人的命運,述說了這麼多刀光劍影的故事,可見歷史是無情的,是無法改變、不可逆轉的,它有時很殘忍,有時很溫和,有時很平靜,有時又破爛起伏……它讓我們知道了戰火紛飛,知道了無家可歸,知道了走投無路的感受,()知道了那些鮮活的人物是為何刻骨銘心,是怎麼在歷史的長河中留下他們的足跡……這一個一個歷史人物在歷史的引導下走完他們漫漫的人生路。

我喜歡《三國演義》,喜歡那一個個鮮活的歷史人物,更愛上那扣人心弦的生動的歷史事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