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孤獨的贏家》讀後感

《孤獨的贏家》這本書是我哥送給我的。剛開始聽到這個書名,感覺很好,因為我覺得一個真正的贏家註定會是一個孤獨的人,原本以為是寫一些名人的勵志事件,可後來才知道是一本懸疑小說,雖然書的內容讓我感到有一點點意外,但我相信我哥看的書值得我 一看,所以我就這樣一直看下去了。

也許是沒了以前的專注,我只是初略的看了一遍,現在回想起來,裡面主人公的名字我都記不起幾個了。男主人公是一個非常專一的人,不管是對於事業還是愛情,他都是用自己的執著去追求著,他成功了,應該說有很長的一段時間,他都是愛情和事業雙豐收,但老天總會給我們很多意外,有一天,他的妻子背叛了他,和另外一個男人走了。對於有些看的開的人來說,他的妻子既然可以放棄他現在所擁有的地位,財富,以及那無法衡量的愛,就說明這個女的再也不會回頭了,不管她是否依然愛著他,也不管那個女人是什麼原因離開他,但是她走了也就沒有了回頭的可能。

這個男人真的是太聰明了,但可悲的是,他贏了全世界卻輸給了自己。他以為自己可以挽回妻子的愛,以為為了妻子的愛犧牲任何東西都是值得的。他曾對她說過,為了你,我可以犧牲部分人的世界。他是做到了,用他那聰明的頭腦無聲無息的殺了好幾個人,而所做的這一切只是為了向她妻子傳達一個信息,他依然愛著他,希望她回到她的身邊。他殺了第一個女孩子,卻自我認為他解救了她,而她也原諒了他,並且一直指引著他往正確的方向走。可是,他可曾想過,他有什麼權利去剝奪別人的生命,即使那個女孩子活的痛苦,但那也是她的生活,你可以去開導她,卻無權去剝奪她。試問一下,世間上有幾個人不是痛苦的活著呢!

他自己也是其中一個,但他()卻沒有選擇剝奪自己的生命。我不明白為什麼他人的死能見證他對她的愛,他是為了告訴她,他可以為她做任何事還是想讓她增加心理的負罪感從而回到他的身邊。殺了幾個人之後,他的那個她依然沒什麼反應,而他也越來越發現,她配不上他為她做的一切,可是,殺戮並沒有因此停止。最後的結局是他殺死了她的情夫和她,他覺得自己真的解脫了,想她的時候也不再那麼痛苦了。可是這算真的解脫了嗎?她死了,但她依然是愛著她的,我覺得真正的解脫就是他不再愛她了,只有這樣,他才是真正地贏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