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不抱怨的世界》之感

《不抱怨的世界》之感(一)

迄今為止,這本書是觸動我最深的一本,相信不止我一人,他改變了太多人的生活態度:不抱怨。是的,我如今依舊戴著手環,儘管不是紫的,因為我還沒有完成那個21天的任務,不過,我相信在我完成之後,我也依舊會戴著的吧,不為別的,讓它乖乖待在一隻手上,也是一種別樣的成就吧!

對於現實發生的每一件事情,當它發生了,不管我們是否願意,我們都無法改變,我們唯一可以改變的就是我們的態度,停止牢騷,不再抱怨。他告訴我們:我們的想法創造了我們的生活,而我們的話語又表明了我們的想法。當一個人將他的抱怨發洩出來的時候,他的抱怨又將別的抱怨情緒帶動起來了,也許你會說當把抱怨發洩出來,接下來才能更好地工作。但是,我覺得,真正能做到這樣的是屬於另一個境界的高人,這類人比如偏執的賈伯斯,強權的史達林,他們是另一個層次的,常人是無法比肩的,但是有一點必須承認:大發雷霆的抱怨對身體中就是不好的。大部分人還是一樣,將心中的抱怨發洩出來之後,等平靜下來,接著腦中的思緒繼續圍繞抱怨打轉,最終心裡還是無法平靜,當然也就不能更好的生活和工作了。所以,學會控制自己的話語,因為再怎麼細微,他們都會影響到你的思想和行為,儘管你可能會覺察不到,但是潛移默化的,也許你的心性和脾氣,伴隨著你的抱怨與否,會向著兩個不同的極端發展。

不抱怨有四個階段:1.無意識的無能;2.有意識的無能;3.有意識的有能;4.無意識的有能 。我現在還在第三個階段:能夠意識到自己的抱怨,然後移動自己的手環,更多的時候,當有抱怨的趨勢時,能夠主動地克制住抱怨的心態,並迅速轉化為正向的能量。但是在這個階段到最後的階段,還有很長的路要走。當有一天,連我的潛意識裡都沒有抱怨的思緒,那麼,我就已經做到了,我也就順理成章的生活在自由安逸的不抱怨的世界裡了。

我們為什麼會抱怨?因為我們沒有安全感、質疑自己的重要性、不確定自我價值。抱怨能讓我們感覺安全,受到保護,讓我們有別人所沒有的優越感,於是抱怨便充斥了我們的生活。但是抱怨就像口臭一樣,當別人發出時,你會露出厭惡的表情,但當你自己發出時,你自己卻無法察覺。正是因為我們自己的「無知」,抱怨變得更加肆無忌憚。所以,我們必須做出改變,讓抱怨遠離我們的內心。而改變很簡單,時刻意識到自己的抱怨,然後移動手環,周而復始,當你連續21天手環不曾移動之後,也就說明你成功了。

要改變你周圍的人,首先你必須先改變自己,用你的言行去曳引周圍人的思想,記住,你必須是個堅定的執行者,否則你有可能會被別人曳引,因此,藉助生命中的正能量,讓自己自己學會知足和感恩,告訴自己是世界上最最幸運的人,是的,你是最幸運的:你不是有錢人,不用擔心錢款被盜;你不是窮人,不必擔心溫飽;你擁有健康的身體,擁有美滿的家庭,你和鄰居的關係很融洽,還有一幫值得信賴的朋友,對吧?這還不夠幸運嗎?上帝都在羨慕你呢!凡是你渴望的東西,一切都是可以實現的,你不必質疑,不要被不安困擾,你只需要支持自己,你一定能做到的,因為你比上帝還幸運!英國文豪彌爾頓的名言:「境由心生,心可以使天堂淪為地獄,讓地獄變成天堂。」也許,這裡就是天堂,哪怕不是,至少我可以讓它變成天堂。是的,此時此刻,你所處的瞬間就是天堂,一個無法複製的天堂。

日子還是一天天的過,可快可慢,可剛可柔,可晴可雨,因為你掌握了你的人生,不再抱怨,活出你的精彩!

《不抱怨的世界》之感(二)

讀《不抱怨的世界》,掩卷沉思,感慨很多,受益匪淺。

書中提到的,我們在日常生活中總會有意無意的種種「抱怨」細節,一下子把我的回憶拉到了大學時光自我評價。有一個同學至今使我難忘。他就是一個無時無刻都在抱怨生活的人,他生活得痛苦,他四周的同學也覺得與他在一起很難過。

記得那個同學從新生報到的那一刻起就開始抱怨,一進宿舍門抱怨學校怎麼沒為學生預備床上用品,接著抱怨住宿費那麼貴還沒有配洗衣機,之後抱怨飯堂飯菜難吃,生活的方方面面,似乎沒有一點使他滿足的。之後的日子,抱怨得越來越厲害,抱怨廣東夏天太熱冬天不冷,就連天上下雨,他都覺得是老天專門與之作對。同學們都不喜歡跟他一起,從他嘴裡聽到的,總沒有一件開心的事情,不是這不好就是那不好。然而抱怨這些,對他來說,又有什麼實際作用呢?他只會越來越不開心,心態一不好,幹什麼事情都不會順利,抱怨就越厲害,如此惡性循環,生活還有什麼樂趣呢?

看完《不抱怨的世界》,再結合身邊活生生的例子,不難發現,我們經常抱怨的事情,只是在當時的心境下覺得像晴天霹靂一樣,但只要恢復平靜之後,回頭看,我們就會覺得一切都是過眼雲煙,神馬都是浮雲。隨著時間的流逝,很多事似乎連性質都變了。實在,事情還是那件事情,唯一改變的只是我們的心境。

假如我們碰到題目時,一開始就能以冷靜的態度和平和的心境往看待和處理,很多題目都不再是題目。當工作不順利時,是否能夠暫時放下一切,或許到空曠的地方走一走,呼吸下新鮮空氣,再重返辦公室,煩躁的心情只會讓工作越來越糟。當生活不如意時,是否可以將其當成一種難得的經歷,人生因起伏而出色,橫看成嶺側成峰,或許換個角度就能發現另一處風景,換個心情便能重新啟程,怨天尤人只能使自己陷進困境不得自拔。不抱怨的人看世界總是天堂,總抱怨的人走到哪都像是地獄,你願意過那種人生呢?答案無疑是前者。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人生總是如此。有時不是別人,而是自己把自己逼到一個死角,痛苦不已。但也只有自己,才能救贖自己,關鍵就在於是否能改變心態。這也是領導們為什麼總不停告誡地我們,在工作中,必須要先處理好自己的心情,再處理事情。不同的文字,實在闡述的都是同個簡單卻很難做到的道理:心態決定一切!

讓我們用《不抱怨的世界》來警醒自己,不以物喜不以己悲,保持樂觀平和的心態,努力工作,專心生活,做個快樂的人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