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一)

暑假裡,我讀完了《寶貴的一分鐘》這本書。它讓我懂得時間就是財富。

爸爸告訴我,商場如戰場。我不懂是什麼意思,他還告訴我,一個商人如果違約,甚至遲到幾分鐘,那後果是不可想像的。我想,對商家來說,時間象徵著財富--時間就是金錢。

醫生搶救病人,爭分奪秒,不知奪回了多少生命,使許多家庭重新獲得幸福--時間就是生命。

在熊熊烈火中,消防隊員早衝上去一分鐘,就可以阻止火勢的蔓延--時間就是勝利。

科學家們抓緊時間研究。我國的書法家王羲之從來沒有閒過,幾十年如一日,堅持練字,從不間斷--時間就是知識。

再想想我自己,哎……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決定今後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合理安排,不讓每一分鐘溜走。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二)

我家有一本《寶貴的一分鐘》這本書,是媽媽從漢唐書城買回來的,每天寫完作業沒事閒下就讀這本書。一個月下來,我就讀完了,我讀完《寶貴的一分鐘》後,懂得了一分鐘的價值,我要珍惜每一分鐘。時間就是財富。當我讀完「雷射一分鐘可以走一千八百萬里路,最快的電子計算機一分鐘能就能運算九時億」時,這巨大的數據使我驚訝的吐舌頭。我想:在一分鐘裡能做這麼多事,能為國家創造多少財富啊!

時間就是生命。醫生在搶救垂危病人時,總是爭分奪秒,從死神手裡奪回生命。

時間就是勝利。在硝煙煙滾滾的戰場上,指揮員必須及時的把握機會,哪怕耽誤一分鐘,都有可能招致可怕的後果。在熊熊大火之中,消防戰士早衝上去一分鐘,就可以阻止住火勢的蔓延。

時間就是知識。偉大的科學家牛頓從小抓緊時間學知識;我國著名的畫家齊白石,「從不叫一日閒過」,有幾十年如一日地堅持作畫,從不間斷。

時間,是多麼寶貴,我們因該抓緊每一分鐘學習文化知識,做一個珍惜時間的人。

以前,我對一分鐘並不在乎。浪費了不知多少個分鐘,現在,我改掉了這個缺點。每天放學,回家就做作業。小朋友來找我玩兒,我對他們說,我必須做完作業才能玩兒呢!晚上,吃晚飯,還要看會兒課外書,不讓一分鐘溜走。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我把這句名言作為我的座右銘

讀《寶貴的一分鐘》有感(三)

「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

讀完《寶貴的一分鐘》這篇文章,從而改變了自己對於時間的認識,改變了自己對待時間的態度:時間就是財富,時間就是生命,時間就是知識,時間就是勝利,珍惜時間就是一種智慧。

從以前的學習中可以得知,光的速度是每秒 30 萬千米,這個數據是多麼的遙不可及。而且,醫生在搶救重危病人的時候,爭分奪秒,不知用時光之劍拯救了多少人奄奄一息的生命,使多少家庭重獲幸福、重獲溫馨……再想想我們身邊,火災——消防隊員在熊熊烈火之中,同樣爭分()奪秒,戰勝時間,哪怕早衝上去一分鐘,也可能能阻止火勢蔓延……可想而知時間的重要啊!

從前,我並不懂得珍惜時間,總是天真的以為時間有的是,不需要珍惜。但那時間就像火爐上的一滴水,轉瞬即逝,來的匆匆,去的悄悄。原來的我總覺得短短的一分鐘沒什麼珍貴,自從讀了這篇文章,才明白了這個道理。想我以前,做作業可「忙」了,這看看,那瞧瞧,撓撓頭,抓抓腮,不知不覺時間就逝去了。低頭寫的時候,不知又沉浸在哪個遊戲情境……總之,時間就是這樣無情的報復你對它的輕視,從而去的匆匆。高爾基說過:「不珍惜時間的人,時間也會拋棄它。」現在才明白這句話的哲理,想想自己原來的愚昧,還是趕緊醒悟過來,享受時間,珍惜時間吧!

讓我們抓住時間的尾巴,享受時間的樂趣,乘時光之車遨遊世界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