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一)

有人認為有錢就是幸福,有人認為玩好、吃好就是幸福……到底什麼是真正的幸福呢?讀過《幸福是什麼》一文後我才找到了答案。

以前,當我看到社會上一些名流吃山珍海味,穿正宗名牌,有權有勢……便認為這就是幸福,常常羨慕不已。而把那些總為別人著想,不顧自己名利的人當成傻瓜。比如清潔工,自己一身髒,卻換來萬家潔。可當我們走過他們身邊時,連忙捂住鼻子,迅速躲開。可到今天我才明白,他們和童話中善良的人一樣,靠誠實的勞動獲得報酬,做著對人民有益的事。他們是幸福的。

馬克思有句名言:「能使別人幸福的人,他自己本身也是幸福的。」我作為一名中國少先隊員,現在,一定要好好學習,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將來一定做出對人民有意義的貢獻,在勞動中尋找幸福。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二)

今天,我讀了《幸福是什麼》,讀完後,我感到了幫助別人就是最快樂的幸福。

這篇文章主要寫了三()個孩子在一口老井旁挖了一口小井,一個姑娘來了,說:「你們為老百姓做了一件好事,我代表他們感謝你們。你們十年後在這裡相見,如果你們還不知道幸福是什麼的話,我就告訴你們。」

三個孩子經過了十年的親身經歷,他們都做了對別人有益的事,明白了幸福就是幫助別人!

每當我讀到文章的:「你們要靠很好的儘自己的義務,做出對人們有益的事情。」這句話時,我看到了三個孩子明白了幸福就是幫助別人,那才是最快樂的事!

讀完《幸福是什麼》,我不僅想起了那件事:那天下午,傾盆大雨嘩嘩地下著,正在我準備坐公車回家的時候,我突然看到我們班的劉馨語那烏黑髮亮的頭髮上,有了幾分寒意,她的頭髮淋濕了。顯然,她沒有帶語,我把我的傘借給你,快回家吧!」「那,那你怎麼辦?」「傘,我決定把我的傘借給她。我對她說:「劉馨我沒事,我借同學的,你用吧!」「謝謝你!」看著劉馨語撐著傘悄悄離去,我心裡感到了幫助別人的快樂!

我讀了這篇文章,回憶了以往的那件事,我懂得了幫助別人,快樂自己!大家快快行動起來,讓幫助的愛傳萬家!

讀《幸福是什麼》有感(三)

「幸福」是一個美好的詞,許多人都在追求它。然而什麼是幸福,人們理解各不相同。比如說我,過去總認為過春節才幸福,既能得到壓歲錢,又能穿上新衣服。既有吃又有喝。其實我也似乎覺得這也太孩子氣了。那麼,幸福究竟是什麼呢?我始終感到迷惑。

智慧姑娘一語道出了幸福的真諦,澄清了我思想上的迷霧,我不禁為過去的幼稚無知而羞恥。吃好,穿好,就是幸福,日子清苦就不幸福?也不見得。我反覆思索,悟出了一個道理:人生觀決定個人的幸福觀。巴金曾說過生命的價值在於奉獻而不在於享受。一輩子只是為自己(),碌碌無為地度過了一生,那樣的幸福是低級的。人生的意義在於貢獻,而不是索取。我們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培育出的一代人才……我們是共產主義接班人,我們的一生應該是盡一個共產主義奮鬥者盡的義務,人們幸福,我們從人們的幸福中感到幸福。即使生活艱苦,雖苦猶樂,幸福無比,你看,守衛祖國西南邊疆的戰士們。他們放棄了自己舒適的生活,遠離家鄉,來到硝煙瀰漫,炮火連天的戰場上,他們吃的是壓縮餅乾,喝的是苦澀的地下水,住的是陰暗潮濕的貓兒洞,還要時刻防範蟲叮蛇咬。生活夠艱苦,但他們懂得艱苦奮鬥就是幸福,為人民吃苦就是光榮。他們的崇高的心愿就是「戰死沙場我心愿,祖國人民要安全」

「虧我一人,幸福中國」。他們的無私奉獻,換來的是國家昌盛,人民幸福。他們的心愿得到了全國人民的理解,信任和尊敬。他們很好地盡了人民兒子的義務,萬家的歡樂幸福有他們的辛勞,所以他們感到自己是真正幸福的人,他們的無私奉獻,換來的是國家昌盛,人民幸福。

智慧姑娘,我感謝你!你使我不僅認識了什麼是真正的幸福,而且,使我懂得了今後的一生該怎樣度過,該怎樣做人!我立志從小樹立革命的幸福觀,為人民的幸福而活著,我們一定會沐浴在幸福的雨露和陽光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