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小紅帽》讀後感

《小紅帽》讀後感(一)

我喜歡看書,特別是童話故事。這幾天我一直捧著《格林童話》看個不停。《小紅帽》的故事深深地吸引了我。這個故事生動有趣,讓我看了一遍又一遍,現在我已經能把故事內容背出來了。

故事講了一個可愛的小女孩,她叫小紅帽。有一次她去看望外婆,讓一頭狼盯上了。狼用花言巧語取得了小紅帽的信任,騙小紅帽到附近的林子裡採花,然後先吃掉了小紅帽的外婆,又吃掉了小紅帽。多虧有獵人搭救,才保住了性命,並殺死了狼。後來,小紅帽又一次到外婆家時,再次遇到一隻狼,這一次小紅帽沒有受騙上當,因為有了第一次的教訓,她和外婆用聰明才智將狼殺死了。媽媽說,這就叫做「吃一塹,長一智」,就是吃過一次虧之後,要記住,不能再犯同樣的錯誤了。

小紅帽因為沒有認識到狼的狡猾兇殘的本性,所以才會被騙。現在社會上也有一些人表面上和善,實際上壞透了,就是「披著羊皮的狼」!所以我們和一個人交往的時候一定要認清楚這個人,不要輕信別人的話,不然會吃大虧的。老師和爸爸媽媽一直告訴我們,要學會自己保護自己,所以我不會當受騙上當的小紅帽。

後來,小紅帽學乖了,有了第一次的經歷後,第二次就沒有重犯,還聰明地除掉了惡狼。這樣的小紅帽我喜歡。其實我也會犯小紅帽一樣的錯誤,比如做完作業不知道要檢查,結果會做錯很多,受到了老師及媽媽的批評,後來,我做完作業後記得要認真檢查,作業錯的就比較少了。這讓我明白,知道錯了,就要及時改正。

《小紅帽》讀後感(二)

今天,我讀了《小紅帽》這本書。書的內容是這樣的:有個小女孩她有一頂紅帽子,因此,大家叫她小紅帽。小紅帽去給外婆送東西的路上碰見了大灰狼,在獵人的幫助下戰勝了壞人。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不要隨便相信陌生人說的話,如果遇到壞人,要儘量往人多的地方去,並想辦法逃跑,然後報警。

《小紅帽》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格林童話》裡面的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小紅帽》。小紅帽是一個勇敢的小姑娘,她的外婆生病了,她自己一個人去外婆家,給外婆送蛋糕和葡萄酒。路上遇見了一隻大灰狼,她忘記了媽媽說的話,和陌生的大灰狼說話了,結果被大灰狼知道小紅帽要去外婆家看外婆的事。於是,大灰狼先趕到了外婆家,把外婆給吃掉了,然後在外婆家等著小紅帽。等到小紅帽趕到外婆家的時候,大灰狼把小紅帽也給吃掉了。最後,幸虧獵人趕來,打死了大灰狼,才把小紅帽和外婆救了出來。

這個故事告訴我:出門()在外,要記得聽媽媽的話,不然的話,遇到壞人是非常危險的,而且我們一定要懂得保護好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