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格林童話小紅帽讀後感

格林童話小紅帽讀後感(一)

讀了格林童話後我最喜歡的故事就是《小紅帽》。這個故事主要講述了:媽媽叫小紅帽去看生病的奶奶。她走時媽媽告訴她要走大路,不要走小路。小紅帽走著走著,遇到了大灰狼,大灰狼問「你去哪裡」她說:「我去奶奶家」狼便騙她說:「森林的小路上有許多許多漂亮的鮮花,給你奶奶摘一些來。她一定會很高興的。」小紅帽覺得狼的提議很好,就離開大路到森林裡去採花了,於是狼便裝扮成小紅帽,悄悄地來到奶奶家,想方設法的把小紅帽的奶奶吃了。

讀了這個故事,它提醒了我:在現實生活當中,經常會有「小紅帽」這樣的故事,老師和家長經常告訴我們不要跟陌生人說話,不要吃陌生人的東西,不要輕易將自己家的住址告訴陌生人。有些壞人用引誘和欺騙的手段拐賣兒童,使很多原本幸福的家庭承受失去親人的痛苦。所以我們要提高警惕,遇事要多動腦筋,不要輕易地相信陌生人。不要接受誘惑,才能避免不該發生的事情。

格林童話小紅帽讀後感(二)

爸爸給我買了一本《安徒生童話》,這本書就像磁鐵一樣深深吸引著我,書中有一個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小菊花》這個故事講的是小水溝旁邊長著一株小菊花。有一天,一隻小鳥在為小菊花唱歌。第二天,小鳥被關進籠子裡,小菊花也被放在了籠子裡。因為鳥兒很渴,最後死了,而那塊生長著小菊花的草皮卻被扔在道路邊。

讀了這個小故事,我明白了自然界洋溢著靈動的氣息,正是這些靈動的氣息,大自然才如此的美麗。而有些人為了滿足自己的願望,不惜去破壞如此美好的事物——哪怕是曾經給人類帶來無數歡樂和笑聲的生命

我覺得我們應該行動起來,為了有一個優美的生存環境。也為了美好的事物能夠生存,讓我們行動起來,做一個保護地球的小衛士!

格林童話小紅帽讀後感(三)

今天,我讀了《小紅帽》,非常有感受,我想在此跟大家講一講。()

一天,小紅帽去奶奶家,在路上遇到了狡猾的灰狼,他騙了小紅帽和她奶奶,在小紅帽去採花時,灰狼把她奶奶吃了,小紅帽回來,灰狼裝成她奶奶,等小紅帽進屋,把她也吃了。幸虧一個獵人經過,把小紅帽和她奶奶解救了出來,並往大灰狼的肚子裡裝石頭,最後大灰狼想喝水,掉進井裡淹死了。這篇文章告訴我們:不能輕易相信別人的話,因為這個例子擺在我們面前。所以,別人是不可靠的,要相信自己。寫作業也要這樣,做卷子、乾任何事時都不能完全相信別人,因為那樣是不自信的表現 ,不相信自己那是不好的行為。沒有自信就判斷不了對與錯,沒有自信也就判斷不了是與非。那樣就會導致成績下滑,學習困難,成為一個名副其實的學困生。在成長的道路上也會失去應有的自信心。那時,想挽救也來不及了,因為孩子的心裡已經定了格,再改也改不過來,想求誰也沒用。孩子已經這樣了,所以,大家不要輕信別人的話語,要培養自己判斷事物的能力,鍛鍊自己的執著力。

我感到世間處處有邪惡,不能輕易的相信別人的話,要做一個頭腦清晰,判斷力準確的人,大家一定要記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