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秘密花園讀後感200字

秘密花園讀後感200字(一)

讀了《秘密花園》一書,我被這本書深深地迷住了。

性情孤僻的瑪麗父母雙亡後,生活在舅舅神秘陰沉的大房子裡。一次神奇的經歷,瑪麗闖入了禁閉、荒蕪的花園。瑪麗、迪克和常年被關在陰暗房間裡病態的柯林表哥,找到了開啟快樂的一把鑰匙,使秘密花園經歷了一次復活。

瑪麗、迪克和柯林的故事讓我懂得了:生活可以到處充滿快樂,生活可以無限美好與精彩,生活也可以到處充滿悲痛,完全在於你自己的態度罷了。記得那年炎熱的夏天,爸爸送了一雙溜冰鞋作為獎勵送給我。我便對溜冰起了很大的興趣,馬上就到廣場上溜冰去了。剛開始學的時候,我總是摔跤,像一個腳殘疾的人再走路,寸步難行。看著小弟弟妹妹們溜得十分好,我內心感到無比自卑。哥哥卻對我說:「妹妹,人學東西不是一生下來就會的,要努力學,那些小弟弟妹妹們也是學了才會的。你要開朗一些,難道你不覺得溜冰摔跤也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情嗎?」剛剛還因為不會而感到自卑的我,心情一下子輕鬆了很多。不過多久,我便學會了溜冰。

讓我們拋開任何煩惱,做一個快樂的自己,每天的太陽都是新的,今天跟昨天總會不一樣的。只要我們熱愛生活,對生活充滿信心,我們的生活就一定是燦爛美好的。

秘密花園讀後感200字(二)

故事講述了瑪麗是一個很醜的女孩,脾氣還很暴躁,她的爸爸在英國政府部門任職,一年到頭忙忙碌碌,對瑪麗從來沒有一點關心的意思。她的媽媽倒是個大美人,只可惜每天知道忙著參加各種聚會,對瑪麗也不聞不問,瑪麗六歲的時候,媽媽就死了,爸爸把她送到了姨夫家,在瑪麗偷偷培育秘密花園時,認識了狄肯和柯林,最後瑪麗變得有溫柔又漂亮,狄肯收留了更多的小動物,一直坐輪椅的柯林竟然站起來了。

這本書讓我懂得了一個道理,不要輕易相信別人說的話,如果別人說什麼就是什麼,那世界就不再是精彩的了,要相信自己,就像瑪麗一樣,她雖然沒有了媽媽,生活在別人家裡,可是她依然很自信,因為她相信,自己付出了努力,想做到的事情就一定能做到,事實上,她果真做到了。柯林也一樣,雖然克柯林以前很自卑,可是自從他遇到了瑪麗,就被她的自信感染了,克服了自己的心理障礙,靠自己的力量,重新站了起來,這是一件多麼令人愉快的事情啊!

我也要像瑪麗和柯林一樣,讓自信使自己變得更強大!

秘密花園讀後感200字(三)

本文的主人翁是一個十歲的小女孩,()她的名字叫瑪麗。雷諾克斯,她出生在印度的的富人家庭,從小有奶媽。保姆伺候著長大,因此形成了暴躁。霸道的性格。因為一種霍亂疾病的流行,所以她的家人全部遭難,當時她在自己的房間睡覺,才倖免遇難。她醒來後發現家裡一個人也沒有,爸爸的部下正在找她,她才知道自己成了一個孤兒。經過部下的聯繫,才輾轉找到了在英國生活的舅舅。成了孤兒的她,不得不到遠在英國的舅舅家生活。

來到克萊蒙舅舅的莊園後。她發現這裡僕人和過去在印度的不同,整個莊園被籠罩在神秘的氣氛之下。後來,她無意中發現了莊園的秘密花園,一個被封鎖了十年的秘密花園,和性格古怪又多病的小主人柯林。

在草原上瑪麗認識了「草原小精靈」迪克,迪克是一個和動物交朋友的男孩子。在迪克的幫助下,瑪麗使花園重現生機,還讓柯林恢復了健康和自信,而瑪麗也成為一個懂禮貌和善解人意的人見人愛的小姑娘。

我要學習瑪麗為了一件事而堅持不懈的精神,不怕困難,迎難而上,最終達到了目的。我平時遇到一點困難就放棄了目標,這樣的毛病我一定要改正,要像瑪麗一樣為了理想而拼搏奮鬥,到達理想的彼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