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塑造陽光心態讀後感

塑造陽光心態讀後感(一)

我閱讀了《塑造陽光心態》一文後,讓我如沐春風,讓我的心靈得到了一次洗禮,為我打開了心結,這是一份珍貴的禮物,讓我從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陽光心態給與我們的重要性非同尋常。態度決定一切,而陽光積極的心態更是我們獲勝不可或缺的法寶之一。生命需要陽光,心態更需要陽光。陽光的心態讓我們激情滿懷,鬥志昂揚,樂觀向上,不言放棄,超越自己,從容淡定,笑對成敗,大度寬容。由此我們應該塑造陽光心態。

著名成功大師拿破崙-希爾曾經說過:「要麼你去駕馭生命,要麼生命駕馭你。你的心態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心態就是命運的主人,擁有什麼樣的心態就擁有什麼樣的人生。我們不能改變境遇,不能選擇出身,但是我們可以讓心做主,沒有比人更高的山,沒有比腳更長的路,只要我們擁有陽光積極的心態,我們定會創造輝煌。陽光健康的心態是成功最重要的資本。人活著,就是要懂得用陽光心態來面對,來享受生活的,善於發現美。敢於面對,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要學會欣賞每個瞬間,要熱愛生命,相信未來一定會更美好。這就是陽光心態帶給我們的奇蹟。

讀完這本書,讓我明白我們應該塑造知足、感恩、樂觀開朗的陽光心態。其中的四個讓我們體驗生命就是一個過程的步驟讓我感受最深:第一,養成一個習慣:善於發現美。第二,學會放下。第三,學會利用而不是無奈。最後,服務他人。並且我明白了只要擁有了積極的心態,就能獲得成功。生活中我應該要具有樂觀的心理狀態,遇到困難和問題不能老想著不好的方面,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困難。無論做什麼事情不必要求最好的,只要自己盡力了就好!工作中我要有積極的工作態度,把工作當成一種樂趣,而不是把工作當成一種負擔。

陽光心態是我們一生中的百萬財富。如果沒有陽光心態,無論你是多麼富有,多麼成功,你都不會擁有一顆快樂的心,那麼你的所有財富也等同於虛設;而擁有陽光心態,你將會擁有乘風破浪的決心,擁有不畏艱難的勇氣,那麼一切困難我相信對於我們都將不再是困難,我們會所向披靡,贏得屬於我們自己的輝煌成功。人生是一個過程而不是一個簡單的結果,明白了活著就是為了快樂的道理,我們就不會去難為自己,就不會過多地去計較別人了,生活就會過得踏實。學會「不以物喜,不以已悲」,打開心扉,放低姿態,放眼世界,心將比天寬,這既是習性的修養又是情操的陶冶,生活必將是一片絢麗,活得真彩。

塑造陽光心態讀後感(二)

今天再次閱讀《塑造陽光心態》仍深有感觸!也許,對於某些人來說,這就是阿Q的自我精神勝利法。

可是,我感覺在當今的社會它卻有著普遍的意義!對大多數普通的平民老百姓來說,假若能有這篇報告裡的那種心態,這一生會活的快樂的多!有時我在想這究竟是一種什麼樣的心態?是好,還是壞?後來我不再願去考慮這個問題,因為就目前狀況而言,它很實用!從某種意義上說,它也折射出我們現在的物質生活發展速度跟不上精神生活的需要,所以才需要一種心態來痲醉自己,讓自己活得快樂!

人生在世,最大的意義不就是活的快樂嗎?快樂就好,有能夠使自己快樂的方法,不妨學而用之!

塑造陽光心態讀後感(三)

我有幸讀了《塑造陽光心態》這本書,讀後頗受啟發,深有體會。閱讀時感覺就象沐浴在明媚的春光中,讀後令人耳目一新、豁然開朗。我從《塑造陽光心態》中看到的是知足、感恩、樂觀開朗這樣一種心態,是一種健康的陽光心態。

現實生活中,有時候心浮氣躁,朝三暮四,淺嘗輒止;自尋煩惱,喜怒無常;焦慮不安,患得患失;東一榔頭西一棒槌,既要魚也要熊掌;這山望著那山高,靜不下心來,耐不得寂寞,稍不如意就輕易放棄,從來不肯為一件事傾盡全力。對此,我不禁要問:究竟哪裡出了問題?

閱覽《塑造陽光心態》一文,我明白了是心態出了問題。心態出了問題,那就要調整好心態,塑造知足、感恩、樂觀開朗的陽光心態。生活中並不缺少美,缺少的是發現。要學會欣賞每個瞬間,要學會放下,忘記該忘記的,記住該記住的。我們如果能這樣想,情緒就會變好,心態也就好了。我明白了只要擁有了積極的心態,就能獲得成功。生活中我們應該具有樂觀的心理狀態,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相信自己一定能克服困難。對於工作,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理解,有人把它當成是生存的手段,有人把它當成興趣愛好,也有人把工作當成一種負擔,不同的理解會決定不一樣的工作態度。快樂工作是一種於已於人於組織都有益的職業態度,是一種高效的工作狀態,更是一種通往成功的捷徑與方法。()

既然「你不能決定生命的長度,但你可以擴展它的寬度;你不能改變天生的容貌,但你可以時時展現笑容;你不能企望控制他人,但你可以好好掌握自己;你不能全然預知明天,但你可以充分利用今天;你不能要求事事順利,但你可以做到事事盡心」。只要我們用靚麗多彩的生活,積極陽光的心情把人生的括弧填滿,懂得接受自己,懂得珍惜身邊的一切,懂得理解和尊重客觀現實,就能找到真正屬於自己的人生之路。

每個人的人生旅途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儘管「人生不如意十有八九」,但因為擁有「陽光心態」,我相信我們一定能超然、灑脫地活,帶著好心情享受人生。願我們懷著陽光心態,締造陽光般的工作、學習和生活環境,從而擁有陽光般的笑容和陽光般的人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