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知識改變命運》讀後感

這個世界上最重要的能力就是學習能力。沒錯,什麼能力都不及學習重要。其實,只要擁有很好的學習能力就能擁有各種所需求的能力。

同學們,讀了這本書,我想問大家一個問題:冥冥之中,是什麼主宰著我們的命運呢?

著名的大導演張藝謀回答了這個問題:名揚萬里的科學家、藝術家,或者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都是知識改變了他們一生的命運。如果一個人停止了學習,那就意味著他停止了成長,停止了進步,只有成功者才喜歡學習,沒有不喜歡學習的人會成功。

在三國時代,諸葛亮羽扇綸巾,上知天文,下曉地理,運籌帷幄,決勝千里,這力量就是來自與知識;一代偉人毛澤東博覽群書,海納百川,領導全國人民改變了中國的命運,他用知識譜寫出光輝的篇章。是知識,讓高爾基扼住了命運的咽喉;是知識,讓愛迪生從貧窮窟入了曼哈頓;是知識,讓輪椅上的霍金成為了全世界的驕傲!當今社會最注重的是什麼?是人才,因為人才往往是社會發展的動力,只有掌握了足夠的知識,才可以成為有用之人。一個有知識的人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一群有知識的人可以改變國家的命運。()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是知識的人民改變了中國,改變了中國落後挨打的命運,是知識賦予了我們偉大復興的動力。知識對於每一個人,一個團體,一個民族是何等的重要。然而,鮮花和掌聲從來不會賜予好逸惡勞者,而只會饋贈給那些風雨兼程的前行者。知識是石,敲出生命之火,點燃命運之燈,照亮命運之路;知識是路,引我們走向燦爛的明天!那麼,今天的我們,趕快抓緊時間學習,用知識創造全新的自己,用知識創造美好的未來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