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直擊心靈的一瞬讀後感

我讀了《直擊心靈的一瞬》這篇文章,它給了我很大的啟發。這篇文章講的是,一些智殘兒童在父母和畫家的鼓勵下,重新為畫塗上顏色的感人故事。

雪梨藝術館的大廳里?漂浮著咖啡的香味,讓你感受著藝術之外的日常和悠閒,大廳的一角聚集著一些奇形怪狀的人,一半是孩子一半是他們的父母,人群的中央有一位畫家,他在給畫塗上顏色,他對孩子們講著什麼把剛塗好的顏料擦乾淨了,他是想鼓勵孩子們把畫重新塗上顏色。

這時一個四五歲的小男孩高高的舉起了手,那不是一個普通的孩子,那是一個看不見世界的孩子!他在那一堆畫筆中摸索了一陣,找出了一根,他把花兒塗成了黑色。他笑的多麼燦爛,仿佛要把一切點燃,這笑是發自內心的。 這樣,一個個孩子都躍躍欲試,他們把長頸鹿塗成綠色,把小草塗成五顏六色的……

這一切都是真實的,讀完後我明白了,這世界上還有很多並不幸福的人,他們可能聽不見世界的聲音,看不見世界的精彩,永遠生活在黑暗中。但是這樣我們不能嘲笑他們,即使一個人的力量微不足道,但要再在這黑暗中給他們點亮一絲希望的光。

我們要多關心、關懷、關愛他們,對他們是關心而不是鄙夷,是關愛而不是嘲諷,是關懷而不是排斥。

我們要尊重這些智殘兒童,這種尊重是一種純真的愛。()

一種看到自己好友有困難,而伸出手幫助的無意識的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