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讀紅色經典感想

讀紅色經典感想(一)

今天我讀了《紅色經典故事》這本書,我被劉胡蘭的勇氣深深吸引,我仿佛看到劉胡蘭與日本鬼子做鬥爭的情景。

劉胡蘭出生在山西省文水縣的一個中農家庭,1946年被分配到雲州西村做婦女工作,並成為中共候補委員,1946年12月12日劉胡蘭參與暗殺雲州西村村長石佩懷的行動,當時的山西省國名政府主席閻錫山派軍於1947年1月12日將劉胡蘭逮捕。當匪軍逼問劉胡蘭的時候,她一點也不慌張拚死不肯說出共產黨的秘密,被匪軍用鍘刀當場刺死。劉胡蘭當時15歲。毛主席聽到,為劉胡蘭同志題詞:生的偉大,死的光榮。"

劉胡蘭雖然離開我們多年,但她那寧死不屈的精神,卻深深地留在人們的心中。

現在,我們說在和平年代,很多人覺得沒必要學習英雄,人與人只顧自己,不為別人著想,他們變得冷漠,但他們是否想到,我們今天的這一切,都是革命先烈用獻血換來的,我們不應該忘了他們,我們學習的是革命主義精神。

如果人們為人民服務,例如當人家進單元門車子推不進去時,幫忙推下門;撿一次垃圾;給災區多捐一次錢,那都是促進社會和諧的小事。

讓我們大家一起走進品讀紅色經典的故事,懷念革命先烈,牢記革命先烈的精神並發揚光大,做些對社會有益的事。

讀紅色經典感想(二)

我這幾天讀了《徐向前的故事》這本書。

從書中我知道徐爺爺是一位傑出的、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軍事家,長期擔任黨、國家和軍隊重要領導職務的卓越領導人。為革命事業歷盡艱險做出了重大的貢獻,解放了全中國,讓人民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今天,我們能上學讀書,是千千萬萬的革命前輩用鮮血換來的,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像徐爺爺一樣熱愛學習。她在那種艱苦的環境中都想方設法學習,學習成績一直很好。而我們在黨的關懷下,老師的耐心教育下,父母的關心下,有何理由不好好學習呢:我一定要好好學習,積極鍛鍊身體,聽黨的話,繼承革命前輩的優良傳統,做一個祖國需要的接班人。

讀紅色經典感想(三)

這個星期,我讀了一本名叫《100個紅色經典故事》的書,這本書講述了在建立新中國之前的戰亂時期,許多烈士為了建立新中國和抗擊敵人。在敵人。qiang口下寧死不屈、大義凜然的面對死亡。這一幅幅生動的畫面在我的腦中拂過,它們告訴了我許許多多的知識和做人的道理,它們讓我一生受益不盡。

這本書讓我知道了這樣的知識。中國近100年的歷史,正是這樣的時段。從帝國制,走向共和,高揚「民主與科學」的大旗,直到革命風暴卷席全國,再到近30年的改革開放大潮,中華民族經歷了一次次的風雨洗禮,一次次的浴火重生。其中一定不乏生死存亡的春秋,困難之期。而()正是這驚濤風浪、艱難險阻,鑄就了中國人民的鋼鐵般骨氣,就造了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我在身堵。qiang口的黃繼光、放牛的王二小、捨身炸碉堡的董存瑞、狼牙三五壯士,在烈火中永生的邱少雲等英雄身上看到了多麼強烈耀眼的民族精神,多麼可貴鮮紅的愛國主義。

這本故事書讓我明白了這樣一個道理,生命是十分珍貴的!可是,最可貴的生命莫過於為了自己的祖國和人民而犧牲生命了。

所以,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長大後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向烈士們學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