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紅色讀後感

紅色讀後感(一)

最近,我有幸讀了《紅色精神》這本令我受益匪淺的書,《紅色精神》讀後感。其中,最使我感動不已、難以忘懷的是《周恩來的茶缸蓋》。

當文中提到"茶缸上的搪瓷早就摔得差不多了,同志們幾次想給他換個新的,都沒有成功。翻越五台山時茶缸蓋掉在路上,人多馬雜,一馬蹄子就給踩扁了。警衛員假裝沒看到,心想這下總能給總理換個新的了。誰知周總理撿起來,拿到住處找塊石頭砸了砸,湊合著一直用到了西柏坡"時,心中百感交集,周恩來貴為總理,連一個茶缸都不捨得花錢再買一個,多麼清高節儉!我又想起了我。我絲毫不知什麼叫"節儉",什麼東西壞了就扔,毫不吝惜。別說是一個茶缸了,連一台電風扇我都扔過。讀了周總理的故事,我深感慚愧。我們這些花錢大手大腳、放蕩不羈的"豪爽"少年少女真是及不上周總理的萬分之一啊!

人是要有精神的,一個人,一個集體,一個政黨,一個國家,都需要一種精神,革命時期是這樣,建設和改革時期也是這樣。一位哲人說過:"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沒有先進技術,沒有現代科學,一打就垮;而一個國家、一個民族,沒有優秀的歷史傳統,沒有民族人文精神,就不打自垮。"民族人文精神內涵豐富,紅色精神便是其中的精華。如今,紅色精神已經成為中華民族精神的重要組成部分,成為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最寶貴的精神財富。它不僅是中國共產黨在槍林彈雨的年代克服重重困難取得勝利的法寶,而且對現代社會也有著啟示和示範作用。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的今天,我們面臨的發展機遇前所未有,應對的挑戰也前所未有。我們要成功地抓住機遇,迎接挑戰,特別需要學習和弘揚紅色精神。

今天,鑄造紅色精神的艱苦歲月已經過去,但紅色精神卻永遠不會過時。當我們舉起雙手莊嚴宣誓的時候,我們都應該想想,我們應該做些什麼?

讓紅色精神在我們身上發揚光!

紅色讀後感(二)

《紅色之旅》再次把我帶回到上個世紀那腥風血雨的年代:硝煙瀰漫於整個大地,國家四分五裂,國恨家仇——那是一段屈辱史!然而,無數仁人志士懷著一顆赤忱的愛國心,為解救人民為解救民族而艱苦探索……在此危難時刻,中國共產黨應運而生,登上歷史的舞台,帶領中國人民艱苦創業,從此,中國的面貌渙然一新!

在這段跨越時空的旅行中,我看到,從中國共產黨成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建立二十八年間,黨克服重重困難,在逆境中謀求發展,由五十三人的小黨派一躍成為推動中國革命勝利的中堅力量,創造出萬里長征等無數震驚萬世的奇蹟,成為指引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政治、經濟、文化的忠實代表,無數驚天地、泣鬼神的感人故事閃耀出璀璨的光芒。

一幕幕;一幅幅;一個個;一處處;一件件……

至此,我似乎已經明白《紅色之旅》為何如此振奮人心,我能不被先烈們磐石無轉移的赤誠之心為之震撼和感動嗎?

當我駐足於劉胡蘭紀念館時,劉胡蘭氣宇軒昂、正氣凜然的雕像和「生的偉大,死的光榮」又一次使我們想起這位正值妙齡的少女悲慘而悲壯的命運。時年不足十五歲的共產黨員在敵人的威逼利誘面前不為所動,毅然選取死亡,坦然躺在刀坐上,迎接死亡的到來,但劉胡蘭永遠活在我們心中!

我個人比較喜歡紅色經典的小說,沒事的時候也會經常看一些這樣的書籍還有電影,因為我總覺得這是我們國家誕生的標記,沒有這些書籍、影音製品,我們怎樣樣看到我們國家一步一步的富強?所以紅色經典是十足的珍貴的。

紅色讀後感(三)

在冀南一望無際的平原上,有一個叫鐵頭的男孩。他有個雙眼皮、大眼睛、圓臉盤,薄嘴唇,年紀才十四五歲。他天天盼望著加入八路軍當騎兵,拿著馬刀,騎著大馬,在戰場上與騎兵一齊拼殺日本鬼子。在一次送情報的過程中,憑自我的智慧與勇敢,小鐵頭赤手空拳奪過了日軍中隊長的大洋馬,參加了八路軍,加入騎兵;在李指導員的精心培育下,很快成為一名英勇的八路軍騎兵戰士。

鐵頭和其他戰士一齊抓漢奸、殺鬼子、攻城池,()屢立戰功,使他在戰火中、馬背上迅速成長。趕走日本鬼子以後,他又騎著大洋馬隨著浩浩蕩蕩的解放大軍一齊夜渡黃河,向南挺進,繼續為解放事業做貢獻。

這是紅色經典《小鐵頭奪馬南征記》描述的精彩故事。看完這本書,我被小鐵頭大智大勇徹底征服了,仿佛回到了那硝煙瀰漫的戰爭年代,看見許許多多像鐵頭的一樣擁有強烈愛國之心的革命先輩;為了趕走侵略者,建立新中國,無論多少困難擺在眼前,他們都毫無畏懼勇往直前,用自我的青春與熱血譜寫了一首首可歌可泣的壯麗詩篇。他們對敵人充滿著仇恨,但對自我的親人同胞都充滿熱愛。如機智勇敢的小嘎子,臨危不懼的王二小,英勇善戰的小飛虎隊……他們都跟鐵頭一樣小小年紀,在共產黨領導下的革命戰爭年代勇敢地打擊敵人,保衛國家。正是他們的奮鬥和犧牲才換來了我們這天的幸福生活。

我們這一代的孩子,沐浴改革開放的春風在幸福的陽光下成長;雖然不能體驗當時的情境,但就應多閱讀一些像《小鐵頭奪馬南征記》的「紅色經典」了解歷史,親近英雄,思考職責,真正了解胸前的紅領巾是紅旗一角的含義,把革命英雄主義精神代代相傳;更就應珍惜此刻的大好時光,排除萬難努力學習,長大了為國家多做貢獻。「咱鐵頭能行!」我堅信新時代的中國少年都能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