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雷鋒有感

觀雷鋒有感(一)

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伴著這首兒時天天縈繞在耳邊的歌曲,我又想起了那位「無限為人民服務」的英雄——雷鋒

2012年3月5日,是雷鋒逝世50周年紀念日,就在這一天,我們全校師生一起觀看了電影《雷鋒》。這場電影讓我對雷鋒叔叔有了更深的了解,感觸也頗深。

雷鋒,一名普通的連區解放軍戰士,他曾經也想過到前線衝鋒陷陣,但未能實現這一理想,但他貢獻黨服務人民的心從來沒有丟下。他做過無數次的無名英雄,收到過無數次人民的感謝。同時無形中,得到了無數普通老百姓的崇拜和稱讚。

他經常在節假日和休息時間到部隊駐地附近車站,扶老攜幼,迎送旅客。他出差時,一上火車就為旅客端茶送水,打掃衛生;他曾擔任校外輔導員,以自己的模範行動影響和激勵少年一代健康成長;他謙虛謹慎,從不自滿自炫,受到讚譽不驕傲,做了好事不留名。和工地工人們競賽勞動,冒雨送老奶奶和孩子回家,為爆胎的公車換胎……多少件不起眼的小事,但我們現在又有多少人能做到這些?他把自己省吃儉用積存起來的錢,寄給受災人民,送給家庭困難的戰友。他曾一次為災區捐款一百元,也許當今社會人們不認為100元價值有多高,可誰知當時的雷鋒一個月的工資才6元,不捨得為自己花一分錢,甚至1瓶汽水也不捨得買,腳上的襪子補丁一塊補一塊的。

雷鋒叔叔的行為感動了千千萬萬的人,當人們得知「雷鋒因公殉職」的訊息後,傷痛萬分。雷鋒雖然走了,但「雷鋒」這個光輝的名字,在我們的心中閃爍著不滅的光輝。他把自己旺盛的青春全部獻給了黨,獻給了人民,他高尚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必將在我們青少年一代身上不斷發揚光大,他那不可磨滅的形象,將永遠活在我們的心中,為中華留下一段不朽的詩篇。

近期,我們學校開展了「追鋒行動」和文明禮貌月活動,同學們都在積極行動著,「學習雷鋒好榜樣」成了我們每個同學的口頭禪,一股「追鋒潮流」在學校里涌動起來。我決定,以雷鋒精神為引導,學習雷鋒叔叔,從生活做起,從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勤儉節約、熱心助人、忠於國家、為人民服務,做一顆永不磨滅的螺絲釘!

讓我們以雷鋒為榜樣,把有限的生命放到無限的為人服務中去!

觀雷鋒有感(二)

在看這這部電影之前,在我的印象中,只覺得雷鋒是一個榜樣而已,要向他學習。但具體學習他什麼精神,我自己也不清楚。當別人唱起「學習雷鋒好榜樣」時,我也只會跟著哼唱幾句,不懂他的事跡。可以說在這之前,我只對這個名字有所了解,對他的事跡和貢獻真的了解不多。

這幾天,電視上也都在報導雷鋒的事件,因此我對他的了解加深了一步。但當看完今天這部影片之後,我終於懂得了為什麼要學習雷鋒好榜樣了。他對我的感觸很深。

他一開始只是軍隊裡的一位解放軍,沒有什麼突出的事情。只是,他非常的勤儉節約。當別人再花錢買汽水時,他在喝涼水。即使當時的汽水只有一毛五。他也不忍心花費。當他的朋友想要扔掉他那雙買是補丁的襪子,給他一雙新的時候,他拒絕了,他仍然選擇他那雙滿是補丁的襪子。這是種多麼高尚的品格呀

對於現在的我來說,如果衣服不夠漂亮,我是不會穿的。還有爺爺和奶奶親手做的棉鞋,雖然他比穿的鞋要舒服和暖和許多,但他如果不好看,我也不會穿,生怕讓同學看見,嘲笑我。現在看來,這是多麼愚蠢的想法,是多麼愛慕虛榮的表現呀!還有,有時在家掃地時會看到一些一角的硬幣,雖然不會把它掃走,把它拾起來也還是會把它放到一旁,不回去積攢它。哎,想到我的這些行為,簡直都要無地自容了。

後來看到他在雨里背一個孩子,又送老太太到二十公里以外的地方去時,到了以後,一句話也沒說,連屋子都沒進,便走了。還幫著建築工地的工人幹活,姓名也沒有留便走了。無論走到哪裡,只要他看到有人需要幫忙,便會儘自己所能去幫助他,從不留姓名。正是他的這種精神使得他周圍的朋友向他學習,以他為榜樣。當災區有困難時,在他一個月只有六元錢的情況下,捐出了120元,這是多麼不容易呀!

雷鋒的行為已經在我心中留下了深深的烙印,是永遠抹不掉的。他的一句話是我永生難忘。那就是「人的生命是有限的,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

觀雷鋒有感(三)

「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為人民服務卻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去。」一句樸實但深刻的話語使我怎能忘懷。

生在舊社會的雷鋒,遭到資產階級的嚴重破壞,很小的時候就成了孤兒但在困難面前,他並沒有退縮而是以自己燦爛的微笑勇敢面對。()沒有父母,他就把黨和人民當做父母。沒有家庭他就把黨和國家當做自己的大家庭。「生為人民生,死為人民死,做勞動人民的好兒子,雷鋒的一生是光輝的。」

籃球場上,大汗淋漓的他,不捨得花一分錢去買一瓶汽水。生活中,他省吃儉用,不捨得丟棄那雙「補丁上蓋補丁的襪子」但他卻在災區急需物資時,捐助了100元錢,100元錢,一個什麼樣的概念!對於每月工資為6元的雷鋒來說是一個什麼樣的數字,可他卻不帶一絲猶豫,毅然把錢捐給了災區。

雷鋒,給我印象最深的是他那一臉燦爛的笑容,一臉積極的,純潔的笑容,沒有一絲雜念,只有對黨,對社會主義建設的忠誠。「對待同志像春天般溫暖,對待工作像夏天般熱情,對待缺點像秋風掃落葉一般,這樸實但深刻的話語一直激勵著我。

心中有對雷鋒的崇敬,更有對明天的期盼。

從現在開始,我要想雷鋒同志學習,讓雷鋒精神永不磨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