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天棠街三號讀後感

天棠街三號讀後感(一)

這是一本令人覺得很美好的一本書,它讓你找到了什麼是孩子,孩子就是一個擁有童年的的人,孩子,就是一個單純美好的化身,它讓你看到了孩子之間的友誼,是沒有任何雜念的,是乾淨的。

郎朗就是一個活潑開朗、對待朋友正義負責的國中生,他的好朋友們都遭到「尻」的欺負、威脅……,但他為了幫助他的好朋友解偉,經常遭到「尻」的責罵和毒打,但他沒有因此而退縮,為了好朋友,無論有多少困難,多少危險,他都要幫助他的好朋友。這才是友誼,不需要為什麼,因為他是我的好朋友,就這麼簡單。

童年只有一個,我們應該學會如何珍惜,如何去保護它,它是一個人生中最美好,也是最單純的時光,在這同時,我們也應該學會如何珍惜身邊的人,珍惜自己的好朋友,如何對待自己的好朋友。朋友,對一個人來說是多麼的重要,也許,沒了朋友,你也不會成為此時此刻的自己,多一個朋友,就是多一條走出去的路。

我們應該像郎朗一樣,他為了朋友,不顧一切,這就是友誼。母愛是偉大的,父愛是偉大的,友誼也是偉大的,它幾乎可以控制一個人,讓一個人擁有了無窮的勇氣和力量……

讓我們去感受友誼,享受友誼,真正體會友誼的價值!

天棠街三號讀後感(二)

昨天,秦文君老師來到了我們學校,我買了一本已經期待已久的書——《天棠街3號》。於是,我迫不及待的看了起來。

但是,由於時間原因,我只看了前面的一小部分:這一天清早,小主角郎郎家的門鈴神秘地響了三次,被外婆連說了幾個「害人精」;緊接著,據說得到了平吉里第十七棵梧桐樹魔法的解偉準確無誤地說出了郎郎和郎思林的「秘密」:郎郎爸爸的名字、工作的地方、回家時間和車次;郎思林的早餐和他爸爸出門前的糗事;覺得自己被戲弄了的「狼大腿」——郎郎和郎思林決定要給「綿羊」解偉一點顏色瞧瞧,不幸的是,正當在廁所里審訊時遇上了不良少年「尻」,不可避免的發生了一場小鬥毆;後來,大家無意中發現郎郎的爸爸送給媽媽的戒指是假的;而解偉的魔法不過是靠了那副他爸爸留給他的望遠鏡和他在郵局看到的郎郎家的掛號信,而他就是為了要把郎郎爸爸要回家的喜訊提前告訴郎郎,所以天沒亮就去摁了三次郎郎家的門鈴;最後,這一天晚上,因為爸爸送給媽媽的假戒指,全家人都不能原諒他,郎郎爸爸只能再一次選擇了離開……而他卻又留下了一枚一模一樣的戒指,郎郎為了不惹外婆和媽媽生氣,偷偷地把戒指給藏了起來。()

雖然,郎郎爸爸送給媽媽的戒指是假的,但是,爸爸對媽媽的愛卻是真的。一個人做事要量力而行,一開始沒有條件,可以沒要求或者少要求,等到條件好了,可以在補過,只要大家和睦相處、共同努力,就會使生活越過越好。但是現在生活當中有好多人,為了面子、為了排場,借債舉辦豪華宴會等,打腫臉充胖子,這又何必呢?

《天棠街3號》,值得你一看的書!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