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迎中秋慶國慶演講稿

迎中秋慶國慶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金秋送爽,又添喜慶,新中國迎來了xx周歲的生日,神州一片歡騰。

在這幸福歡樂的土地,面對載歌載舞的江河, 請與我一起抒發愛國情,歌唱親愛的祖國!

四書五經、春秋史記,航行著爭流的百舸, 天工開物、農政全書,映現著祖先的追求與探索, 讓舉世矚目的四大發明,以自然的法則告訴你我, 我們應該以怎樣的航標,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上,掌握生命之舵, 讓楊利偉實現,中國人千年飛天的夢想,告訴你我, 我們應該,以怎樣的人生觀價值觀,讓生命為祖國而閃爍。

長江長城,長白雪山,流傳著漢唐神韻, 黃山黃河,黃土高原,呈現著中華氣魄, 讓巍巍崑崙,以拔天的氣勢,告訴你我, 我們應該以怎樣的姿態,在天地間站著, 讓滾滾黃河,以獨特的顏色,告訴你我, 我們應該以怎樣的聲音,向著大海高歌。龍的故事雖已滄桑久遠, 方塊字的方正,正在留下新的傳說, 我們用夸父追日,盤古開天的大無畏精神, 粉碎障礙,衝破封鎖, 在馬拉松的談判桌上, 終於以,勝利者的姿態,邁進了WTO。

我們用精衛填海,愚公移山的堅強毅力, 內強國力,外揚國威, 在對手如林的戰場上, 終於接過奧運聖火!

中國精神,影響著每一個耀華人, 奧運賽場上, 追風少年劉翔,令人嘆服的速度, 激勵耀華園,以快速度、高效率的姿態,向世人呈現新的校舍, 永不言敗、團結一致的女排精神, 激勵著耀華園的教師,培養以身示範,敬業樂群的風格, 中國軍團,謙遜、質樸的獲獎感言, 讓耀華學子,再次體會到「勤樸忠誠」校訓的深刻。

同學們,讓我們在中國xx周年大慶之際,立下誓言: 以優異的成績為耀華爭光, 謹遵「勤樸忠誠」的校訓,成才報國。

迎中秋慶國慶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金秋送爽,丹桂飄香,又是一年中秋月。在這個紅葉嬌艷、美麗宜人的日子裡,我們迎 來了偉大祖國xx周年的生日。

xx年的風風雨雨,xx年的勵精圖治,我們的祖國如今已巍然屹立在世界的東方。這五千 年的輝煌歷史,五千年的華夏文明,讓我們自豪,讓我們驕傲!

奔騰萬里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髮,巍峨聳立的山脈是你硬朗的脊樑。你有滿山遍野的寶藏,你有秀麗多姿的山河,你有一望無際的草原,你有綿延萬里的長城?在你遼闊的土地上, 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燦爛輝煌的東方文明。()

但是,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歷經滄桑、歷經苦難;我們的祖國也曾歷經屈辱,歷經壓迫。我們忘不了園明園的火光;忘不了「東亞病夫」的恥辱;忘不了盧溝橋上,石獅子眼中的血淚;忘不了南京三十萬同胞的鮮血染紅了長江。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哭泣, 這是炎黃子孫心中,永遠不會磨滅的印記!

今天,中國已強大!今天,祖國已昌盛!中國人民正享受著從未有過的太平盛世。但是,同學們,我們仍需牢記:祖國的統一大業還未完成,國外的列強依然虎視眈眈。中菲艦船在 黃岩島的對峙、日本對我國釣魚島的垂涎三尺,事實和鮮血告訴我們:我們還不夠強大!

我可能不懂戰爭,但作為炎黃子孫,我知道,對於中國領土的完整,我們決不退步;我可能不懂軍事,但作為祖國的孩子,我知道,「國家興亡,匹夫有責」!

今天,在這個舉國歡慶,合家團圓的日子裡,我要大聲疾呼:同學們,努力吧,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將在我們手中延續。祖國!我的母親!請您相信我們,我們一定不會辜負歷史的重 托,新的《中華交響曲》將在我們手中演奏出更加精彩,更加輝煌的樂章!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