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演講稿:中秋,又到一年月圓時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下午好!

我是來自xx一班的張鵬、葛亮同學,今天我們演講的題目是《中秋,又到一年月圓時》。

當天氣不再炎熱的時候,當清晨的步伐不再悠閒;當課業不再輕鬆,當耳邊又響起一陣陣親切的叮嚀,我們又迎來的一個嶄新的學期。金秋九月,金桂飄香,花好月圓,在這萬家團圓的中秋佳節,你的心是否如我一樣牽掛著遠方的親人,讓我們祝福親朋好友身體健康,節日快樂,闔家幸福!

中秋,又到一年月圓時。讓我們珍視親情,合家團圓。中秋,是一個飄溢親情的節日;中秋,是一個瀰漫團圓的時節。這個時節,感受親情、釋放親情、增進親情;這個時節,盼望團圓、追求團圓、享受團圓??這些,都已成為人們生活的主旋律。

還記得兒時朗朗的讀書聲嗎?「舉頭望明月,低頭思故鄉」,是李白提醒我們思鄉;「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蘇子發出如此美好的祝願;「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啊!那是張九齡給我們送來的祝福。是的,天上一輪才捧出,人間萬姓仰頭看,我們慶賀自己生在這樣一個美好的時代!和平、安康、幸福、團圓,這不正是我們先人多少年來追逐的信仰嗎!

中秋最美是親情。幾盤小菜,幾句家常話,簡簡單單卻又傳遞著人類最溫暖、最和諧的聲音,今夜,月圓人更圓!

中秋最美是思念。十五的月亮,照在家鄉照在邊關。寧靜的夜晚你也思念我也思念。月亮最美,美不過思念;月亮最高,高不過想念。中秋圓月會把我們的目光和思念傳遞給我們想念的人和我們牽掛的人,祝他們沒有憂愁,永遠幸福,沒有煩惱,永遠快樂!()

中秋最美是感恩!無須多言,給父母一個微笑,給親友一聲問候,遞上一杯清茶,送上一塊月餅,這是我們給予父母最好的回報。感謝父母給予的生命,感謝父母給予的培養??老師們,同學們,這箇中秋,我們要用一顆感恩的心來度過!中秋最美,美不過一顆感恩的心!中秋最美,美不過真心的祝福!在此,請允許我代表12秋數控一班全體師生祝大家中秋快樂,一切圓滿!

我們的演講完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