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國語3分鐘演講稿

國語3分鐘演講稿(一)

各位評審老師: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成長之路》
在我的記憶里,我的成長之路是在讀書中度過的。因為在上學前,我都是在父母的細心呵護下慢慢成長的,而進入了學校,我才慢慢的學會獨立,享受成長的快樂!
可以說,從上國小的那一天起,就正式開始了我的成長之路。國小的學習生活是快樂的,每天背著書包開開心心的上學,放學後,做完老師布置的作業後就可以出去玩了,而上了國中,學習生活就開始變得緊張了,這種緊張的生活一直延續到高考 結束的那一刻,而中學六年的學習生活,也讓我體味到了什麼叫做充實!
轉眼間,已經是大三的學生了,大學的生活已走過兩年,大學的學習生活是豐富多彩的,相對於中學的學習生活我們有了許多自由的時間,我從小就喜歡讀課外書,看一些文學名著,而一直沒有充裕的時間,而到了大學,沒有課的時候,我常常去書館看書,這正是我從小就嚮往的。

國語3分鐘演講稿(二)

各位評審老師:
大家好!
我演講的題目是《我的願望》
我很小時候就有一個願望,就是長大後當一名優秀的教師。
我喜歡當教師有幾個原因,外在原因是覺得教師這個職業 很神聖,我覺得做教師的最大價值在於把自己的知識傳授給學生,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響學生,實現自己的社會價值。其次當教師有許多業餘時間,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比如,每年有兩個假期,寒假與暑假,每周有兩天休息日,我可以利用這些時間來學習,回顧或總結 。並且父母都希望我將來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那樣就不必再為生活奔波。
其實,我喜歡當教師的最大的原因是受我的一位國中老師的影響。他不僅僅在學習上幫助我們,而且在其他方面也是處處為學生考慮,處處維護自己的學生。從那時起我就暗暗地對自己說,我長大後也要當一名這樣的教師,當一個全心全意為了學生的教師。
為了實現我當教師的心愿,我在學習上更加努力,並且報名參加了國語考試,進一步,我將報考教師資格考試。我想,這是我一生中做出的最明智的選擇。
我希望以後能夠從事教師這個職業,達成我從小以來的理想,作一名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我一定要實現自己的願望。

國語3分鐘演講稿(三)

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曾看過這樣一段話 :小鳥說:我從天空中飛過,但天空中沒有留下我的痕跡。泰戈爾說,天空中沒有留下我的痕跡,但我已飛過。同樣的狀況,卻有兩種不同的態度,相信後者的態度更能贏得大家的認可。其實生活是一面鏡子,你對他笑,他就會向你露出笑臉,你對它哭,那麼你最終只會收穫()沮喪的心情。這就是我要演講的――樂觀的生活態度。
或許有人會抱怨說,上天是如此的不公平,努力奮鬥多年的我到現在為止還是一個經理助手。寒窗苦讀十二年書的我,最終還是沒能考上理想的大學。然而,這些抱怨無法改變現實,只能加重自己的煩惱,何不以積極樂觀的心態看待呢?
相反的,正如我們熟知的林肯先生,在遭受24歲經商失敗,26歲愛人死去,27歲精神崩潰,中年時代多次競選參議員和副總統,卻均以失敗告終,可面對如此多的打擊與磨難,他始終沒有放棄自己的夢想,而是以積極的生活態度應對這些不如意,最終他成為美國第十六任總統,正是這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讓林肯最終實現自己的理想。
相信,假若沒有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摔殘肢體的桑蘭,高位截肢的張海迪,生命中沒有光明與黑暗的海倫?凱勒,他們同樣不會有燦爛的人生,也就不會贏得世人的尊重與讚美。
親愛的同學們,雖然我們無法預知下一秒會發生怎樣的事情,但相信只要我們持一種積極樂觀的生活態度,我們生活一直是快樂的。所以,即使有一千個理由哭泣,也要為自己找出一萬個理由微笑,這樣,我們的生活就會充滿更多的陽光和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