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軍人忠誠演講稿

軍人忠誠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親愛的戰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大家演講的題目是《軍人為使命而生,軍人為使命而戰》。
在我演講之前,我想大家都清楚的記得在《亮劍》中,李雲龍那句讓無數軍人為之沸騰的一句話:「古代劍客和高手狹路相逢,假定這個對手是天下第一的劍客,你明知不敵,也毅然要亮劍。即使倒下,也要成為一座山,一道嶺,這就是亮劍精神。」
是的,在軍人的字典里沒有和平年代的語句,只有鑄劍和亮劍兩種狀態,戰爭是流血的政治,是敵我雙方你死我活的較量,軍隊因戰爭而存在,軍人因打贏而光榮。作為軍人,面對艱難困苦,面對未來戰場,能否具備亮劍精神至關重要。
今天,在和平鴿飛過的天空,在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戰爭的硝煙漸行漸遠,人們渴望和平,期冀安寧。但作為軍隊,作為軍人,不能忘記戰爭,不能弱化戰鬥精神,要時刻銘記居安思危、忘戰必危的警訓。鴉片戰爭之前,中國被世界當成虎,很受尊重,拿破崙說中國是「睡獅」,告誡西方別輕易冒犯。鴉片戰爭之後中國開始被世界視為驢,敬畏之心全消,欺蔑之意日增,抗日戰爭時日本鬼子把攻擊中國軍隊稱為「趕羊」,一個大隊就敢進攻國民黨軍隊的一個師,南京大屠殺中國人的性命尊嚴和地位都如糞土,徹底被人踏在腳下,在這個歷史過程中,中國的精神支柱也徹底崩潰,從極端自負到一跟頭跌的極端自卑,從「天朝大國、傲視一切」變成「月亮也是外國的圓」,有些中國人甚至一提洋人就腿發軟,似乎中國人受洋人的欺負是天經地義的事,等到中國出兵抗美援朝一舉獲勝,頓時舉世震驚,全世界包括中國人自己都突然驚訝的發現,中國人居然可以是虎,而絕非命中注定是驢。
一個國家一個民族需要虎的警覺,一支軍隊一名軍人更需要虎的戒備,中國軍隊熱愛和平,但從不懼怕戰爭,可是在遠離戰火硝煙二十年的今天,我們中有部分人又開始從虎走向驢的思維的蛻變,仗打不起來,輪不上打仗的思想存在,眼睛裡沒有敵人,心中想不到戰爭,想打贏、練打贏、謀打贏的積極性不高,駕馭戰爭的能力停留不前,嚴重影響和制約了部隊跨越式發展。當前台灣局勢複雜多變,祖國和平統一沒有實現,我國與周邊國家的領土主權、海洋資源的保護和開發爭議不斷,給我國國家安全帶來了嚴重威脅,弘揚亮劍精神就是要時刻保持虎的警覺,強化憂患意識和使命觀念,始終保持高度的警惕和戒備,抓緊備戰,時刻為履行使命而衝鋒陷陣。
昨天已經過去,明天即將到來,我們每一名官兵,都是整體的一部分,任何一個細小環節出現差錯,都將影響大局的成敗,在一個團隊中,如果每一個人都能精誠團結,則更能提高士氣。倘若大家互不合作,各行其是,整個集體就無戰鬥力可言,真正的軍人出來都是以集體的榮譽,奮不顧身,前仆後繼,齊心協力,勇往直前。
我們需牢記祖國和人民的囑託,牢記自己的錚錚誓言,把幻想拋到腦後,以十年磨一劍的信心和毅力,不斷將寶劍磨礪的更加鋒利、更加勇猛,當黨和人民需要我們的時候,大聲而堅定地回答,放心吧,我們時刻準備著;待戰爭來臨時,面對任務,我們將利劍出鞘,威震海疆,劍鋒所至,所向披靡!使命高於一切,責任重於泰山,作為國家堅強柱石的現代軍人,所以我們一定要牢記使命,不畏艱險,英勇頑強,要做好長期作戰的準備,繼續當好戰鬥隊、工作隊、宣傳隊,為黨和人民再立新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軍人忠誠演講稿(二)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評審: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忠誠與奉獻是軍人不變的本色」。
胡錦濤總書記提出的「忠誠可靠、服務人民、竭誠奉獻」三句話總要求和「忠誠於黨、熱愛人民、報效國家、獻身使命、崇尚榮譽」這是我們消防部隊當前所倡導的公安消防精神及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
核心價值觀是一盞啟明燈,指引著當代革命軍人前進的方向;核心價值觀是汩汩甘泉,哺育著當代革命軍人,健康成長;核心價值觀是溫暖的陽光,用她的光輝激勵著戰士們昂揚的鬥志??
我中隊的隊長助理劉武泉同志,入伍九年來,始終如一地保持著一份對黨、對人民的忠誠之心,孜孜不倦地工作在自己的崗位上,履行著自己的職責與入伍時的諾言。作為一名老兵、一名業務骨幹,在支隊舉行的鐵軍大比武活動中,他主動請纓,帶領中隊的業務尖子,不分晝夜,甚至放棄了節假日休息時間,埋頭苦練。經過訓練場的風吹日曬,皮膚變黑了,他一笑而過;臉變瘦了,他不以為然;訓練中受傷了,他揉揉後又繼續投入到火熱的練兵之中。就這樣,比武攻堅組成員的訓練成績在他的帶領下不斷提高,忠誠與奉獻在他身上得到了很好的詮釋。
「知為行之始,學為用之先」,對於當代革命軍人核心價值觀,學得越深入,信奉就會越真誠,理解越深透,踐行就會越自覺。
在今年「4.2」中集重大搶險救援中,我中隊官兵在接到市指揮中心指令後迅速趕赴現場。到達現場後,官兵們被眼前錯綜複雜及其慘烈的場景所震撼。「救人第一」、「時間就是生命」、「災情就是命令」,官兵們來不及多想,立馬投入到緊張的救援之中。在整整16個小時的艱難救援中,在現場環境惡劣、救援難度大、裝備無法施展時,全體官兵攻堅克難,連續作戰,不放過每一個角落,不放棄每一條生命,用手、鐵鍬等簡易工具在坍塌的廢墟上緊張而焦急的搜救被困人員。手套磨破了,換一雙,繼續挖,肚子餓了,勒緊腰帶接著乾,沒有人願意從救援一線撤下來,因為同志們都知道若這樣做意味著被困人員的獲救時間將延長,極有可能危急生命。
在危難時刻,我們的戰士勇於挺身而出,用自己年輕的血肉之軀挽救了一個個鮮活的生命,譜寫了一曲竭誠奉獻的動人之歌。
與中隊僅一牆之隔的閘西鄉敬老院是中隊共建結對單位。儘管中隊官兵走了一茬又一茬,敬老院的老人來了一批又一批,但義務幫扶老人的接力棒卻一直傳承至今。曾記得敬老院有位老人,希望在自己百歲壽誕之際,能夠與兒孫團聚,享受天倫之樂,可是由於種種原因,兒孫們並沒有出現在她的身邊。中隊幹部得知這一情況後,認真討論,嚴密組織,制定方案,讓中隊戰士來扮演「兒孫」。就在老人生日的當天,中隊全體官兵買了生日蛋糕,來到老人的住所,為她過了一個祥和而難忘的生日。老人之後高興的說:「消防官兵真是貼心人,他們就是我的親人。」是的,為了人民,他們恪盡職守,鞠躬盡瘁;為了人民,他們忠貞不渝,盡顯英雄本色;為了人民,他們淡泊名利,熔煉赤誠肝膽,一切的一切只為踐行當代軍人核心價值觀。
綠葉無悔撲向大地,是報答泥土芬芳的情意;鮮花無悔凋落於風雨,是因為它曾有一段生命的美麗。雖然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消防兵,但我們選擇了消防這個職業,就選擇了忠誠,選擇了忠誠就選擇了奉獻。作為一名消防兵,在平凡的工作崗位上履行自己的職責和使命,在人民需要的時候,用我們的血肉之軀去保護人民民眾生命財產安全,這就是軍人!忠誠與奉獻永遠是軍人不變的本色!

軍人忠誠演講稿(三)

各位戰友,大家上午好,我是12連5班孫學舟,很高興今天能站在這裡同大家分享我對於踐行「聽黨指揮,能打勝仗,作風優良」的強軍目標,爭做「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四有軍人的理解。
自我軍建軍以來,能固本持己,歷千餘戰而未倒;以弱搏強,創舉世之佳話;冠名中外,令眾敵聞風而喪膽;與時俱進,於今日續寫輝煌,其核心,即在於兩個滾燙之大字,「軍魂」!無數歷史告訴我們,有靈魂,是踐行強軍目標必備的政治品格。而我們,國防生,作為我軍預備軍官,中基層部隊未來的中堅力量,應在當下即著重培養自己的軍人之靈魂。矢志報國凌雲側,無悔青春獻國防,想必每一位戰友在填報國防生這一志願時,心中都曾或多或少涌過一絲殺敵報國,喋血沙場的豪壯情懷。而這一份赤誠的報國心,正是我們軍人靈魂的根本。在這樣的報國情懷的指引下,無數的軍人前赴後繼,視死如歸,為祖國,為人民拋頭顱,灑熱血,以鐵血為墨,揮就一首首壯麗詩篇。我們國防生雖身在學校,不能如這些英豪先烈般為國捐軀,但我們理應以其為榜樣,立班超志,守蘇武節,歌武穆詞,作易水別,將曾經胸中的愛國熱血化為此後心中堅定軍魂。
兵者,國之大事,攸關存亡。有本事,是踐行強軍目標必備的核心能力。一支軍隊的戰鬥力,從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一個國家的安定程度。能打勝仗,就要求我們軍人要有本事,善於戰,精於戰,真正做到「招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揚刀策馬尋好漢,攜筆從戎國防生。我們作為我軍在新世紀新形勢下自我革新而引進的新群體,肩負著要為部隊注入先進的科技知識與全新的世界視野的時代任務,這就要求我們在當下充分利用我們學校豐富的現代化教學資源,努力提升自己的科學文化水平,著重培養自己國際化現代化視野,同時苦練軍事技能,學習軍政知識,熟悉我軍相關知識,全面提升自己的綜合能力,力爭成為一名有本事的新時代預備軍官。
夫戰,勇氣也。有血性,是踐行強軍目標必備的精()神特質。習主席深刻指出,和平時期,絕不能把兵帶嬌氣了,威武之師還得威武,軍人還得有血性。而我們,作為未來的準軍官,更要培養我們作為獨生子女的一代,所淡薄了的血性。「以身先人,故其兵為天下雄」,我們終有一日將從縱橫沙場數十載的先輩手中接過血染的旗幟,將他們的精神傳承。而這其中,尤須將我軍自千百惡戰中錘鍊而來的血性不斷傳遞,讓其在我軍中生根發芽。我們中國人民解放軍是仁義之師,但更是虎狼之師,「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我軍到處,應使敵人聞風喪膽;「犯我中華者,雖遠必誅」,不管直面怎樣的強敵,吾輩皆以生命起誓,軍旗所指,定將所向披靡!
康德曾言,有兩種東西,我對它們思考的越是持久和深沉,它們在我心靈喚起的讚嘆和敬畏就會越來越歷久彌新,一是我們頭頂浩瀚燦爛的星空,一是我們心中崇高的道德準則。而有品德,是踐行強軍目標必備的道德操守。我軍素來以威武之師,文明之師著稱於世,無論革命戰爭年代,還是和平建設時期,我們人民軍隊中都湧現出了一大批先進典型和英模人物,樹立起了一面面道德旗幟,一座座人格豐碑,不僅深受廣大人民民眾的稱頌,甚至連敵人也為之折服。而我們作為國防生,身兼預備軍官與高校大學生兩種身份,無論哪種身份,都要求我們應具備良好的道德操守,行文明事,做文明人。我們應當時刻銘記,我們所表現出的的一舉一動,一言一行,絕不僅僅是給國人留下了一個部隊的良好形象,涓流相匯,這些點滴更會讓人民對部隊懷有一種無可替代的信賴。
戰友們,強軍目標正在前方召喚,我們革命軍人自當鐵肩擔當。時值人生最美好的時光,誰不嚮往青春與自由?但既然我們選擇了軍旅生涯,便應只顧大步前行。選擇成為一名國防生,我們的人生自當揚鞭策馬,懸劍中天,馳騁疆場,保家衛國。我相信,我們的青春,定會因抹上這一抹軍藍而益發多彩,我們的人生,定會因散發著軍旅情而寫滿輝煌!曾經的報國壯志,已具化為起點的陽剛,銅紐扣已微微發燙,我聽見它在輕輕吟唱,那是軍人的歌謠,從容堅定,永遠嘹亮。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