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在路上演講稿

在路上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我匆匆的走到到講台之上,足跡的停留只在塵埃之間,如此渺小正若我逝去的二十年人生,回首過去忍不住感慨萬千,生命的行走永遠在路上,絕不會停留,此刻我依舊站立在人生流逝的路上,願與大家一起在這一段流逝的路上,領悟我們渺小的青春。

在路上,永不不止步我們的感悟。

記得十八歲的那一年,我失戀了,痛苦的我整夜整夜的無法入睡,蒙頭在被子裡一次又一次的將我們曾經在一起的種種回憶,閉上眼,滿腦子都是關於她的身影,那些甜蜜若糖美妙如歌的月夜,一遍又一遍的纏繞著我的心靈。當我睜開眼的時候才看清現實是一片黑白的世界,這裡的一切充滿了悲傷,我將書桌上的情侶玻璃杯摔得粉碎,甩完後看著一地的玻璃渣又心痛著撿起來,地上一顆顆晶瑩剔透的玻璃碎渣明亮的折射著我感情失措的容顏……

那段日子裡我無法自拔,無法走出那段失戀的陰影,我感覺全世界都改變了絢麗多姿的容顏一換黑與白的惆悵。突然感覺到自己的孤獨,無盡的孤獨世界像在茫茫大海之上獨處於荒島之上,我感覺不到周圍任何人的存在,感覺不到任何的溫暖。那段時間我寄居在姨媽家,直到一天的下晚自習回家,已是深夜十一點,我打開了姨媽家冰冷的鐵門時,一直住在農村從小非常愛我的外婆竟奇蹟的從姨媽家的客廳里走了出來,至今為止我都無法形容那該是怎樣的一種驚喜,外婆緊緊的握著我的手,不停的嘮叨著說我越來越瘦,一個勁的讓我先坐,然後外婆給我做了一碗雞蛋面……

那一夜,一碗暖暖的雞蛋面讓我睡得異常的香甜,清晨還是很早的時候,我悄悄的起床洗漱不想驚動樓下的外婆時卻發現樓下明亮的白熾燈下外婆已做好了早點……

我的人生路行走在十八歲的時候,我的感情跌落深谷,感情的失落讓我忽略了所有的存在,直到外婆的偶然出現。其實人總是會被一種感情所束縛,從而迷失是了所有,就像有人曾這樣說過,不要因為一個沙子落盡了眼睛就看不見整個春天。十八歲的失戀這段艱難的感情路讓我明白了得與失之間的權衡度,從而讓我開始變得堅強,面對困難沮喪的時刻我總是能想到樂觀的一面。

在路上,遠行讓我懂得許多。

高考毫無預示的到來,淡定自若的我,沒有絲毫的驚慌失措。直到高考的成績出來的那一天晚上,我看見街道旁有同學在哭,哭得痛不欲生,突然自己的淚在打轉,我快步的離開了人群……

帶著迷茫與失落渾渾噩噩的填報了志願,我只希望將一切都忘記。於是我選擇啟程,獨自一人去了西藏,獨自一人在香格里拉登上前往拉薩的臥鋪客車,我知道終點站有人接我,但我卻絲毫沒有想到這一趟行程的艱辛。

客車的千山萬壑之間行駛,我獨自一人躺在伸不直腳,被子與床單上有著怪味的客車中排下床位。我不認識客車上的任何一個人,停車了必須迅速上廁所然後獨自一人擠在在大家中間去吃飯,很快的吃完,不能夠吃太飽也沒有胃口去吃多少。夜裡聽著被人的鼾聲如雷和各種異味我開始為自己草率的決定而後悔,但是我更害怕留在家裡聽著被他人的惋惜聲,心悄悄的在痛。三天三夜的行駛,我看不見窗外的風景,從汽車的顛簸之中判斷道路的曲折,三天三夜當到達拉薩的時候,下車的瞬間我看到了迎接的親人,我準備了許多的抱怨,卻在剎那間煙消雲散。

我在拉薩去了好多地方,布達拉宮,大昭寺,還有羅布林卡,我看到了千里磕長頭來拉薩朝拜的僧人,看著他們額頭的「肉疙瘩」,看著他們丈量過大地的身體,那一刻,淚再也無法止住。

去拉薩的路上一路的艱辛曾讓我後悔不已,而回來的瞬間,我卻突然不捨的離開,我有坐上了那輛客車離開,我揮手作別這座「聖城」。

去拉薩,我在路上頓悟,生命的追求在於執著,突然自己好想去做一回千里苦行朝拜的苦行僧。去拉薩之前,我曾在路上後悔,而回來之時我在路上,一路不捨,我終於開始相信:不同的道路上會領略到不同的風景。於是從那以後我不在後悔自己做過的每一個決定,無論是對也好,錯也好,我絕不後悔……

在路上。此刻,未來,追求永不止步。

帶著諸多的感悟我來到了這裡,我也曾在這裡迷茫,徘徊過,但是此刻的我已經在慢慢的習慣,慢慢的學會用不同的眼光去欣賞事物,開始一點一滴的理解「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闊達情懷,開始安靜的思考一些問題,用寫文字的方式發洩心中的不滿。我希常常會想:有一天自己會在夢裡化為一隻蝴蝶……

人生若夢,此刻的二十歲的我不過經歷了人生道路的四分之一,對於未來我滿懷期待,我希望自己每天都能夠有所收穫,我希望自己每一天都能進步那麼一點點,人生行走在路上,永不止步。

人生是一條路,我們無法停留,當你用力握緊的時候,卻發現已輕輕的在指尖溜走,所以我希望我親愛的朋友們,行走在路上任何時候都不要停止追求的腳步,因為如果停止,停止的是你的追求,對人生的領悟,沒有停止的是你的青春。因為,生命,永遠在路上。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到此結束。

在路上演講稿(二)

河流在不斷的奔跑,從不在岸邊停留,蜜蜂在不斷的奔跑,從不在花間停留,而我們也在不斷的奔跑,爬過大山,涉過大河,穿過狂風暴雨,享受過風和日麗,但從不停留自己的腳步,因為我們都是參賽者,必須在路上奔跑。

在路上奔跑,即走好自己的每一步,把握好人生的每一分鐘,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或苦或甜,都不要停止自己的腳步,青春,只有我們努力與拼搏的義務,而沒有我們揮霍的權力,百金買駿馬,千金買美人,萬金買高爵,何處買青春?

李陽,瘋狂英語創始人,並非生下來就是英語天才,在他大學的第一年,成績在年級倒數,他發誓要通過四個月後的英語四級考試,於是他每天中午去喊英語,在此期間他複述了10多本英語書,背誦了大量的英語單詞,他的口袋裡裝滿了小紙條,從教室到宿舍,從宿舍到食堂,他的嘴一直在運動著,結果在考試中50分鐘就答完卷子,獲得全校第二的優異成績。李陽在不斷的奔跑,並終有所獲,而我們呢?

假如我們停下了自己的腳步,成為路旁為他人鼓掌的旁觀者,那麼我們將一生碌碌無為,抱憾終老,人生就會像一場沒有終點的旅行一樣,停止下去,我們將錯過美麗的風景,或者半途下去,在原地兜兜轉轉,也終將迷失方向,所以我們只有不斷地奔跑下去,才能獲得享受。

我的奶奶、姑姑和我同是附中校友,常聽奶奶說起姑姑的故事。那個年代,生活條件比較簡單,沒有充電寶,也沒有檯燈,姑姑為了多學習,便跑到校門外的路燈下看書,一看就是好幾個小時。早晨,姑姑起得很早,臉上還帶著昨晚的一絲疲憊,這時,為了讓自己清醒,他便抓起地上的一把雪塗在自己的臉上。經過了這樣的三年,姑姑終於考上了她心目中的大學—北京理工大學。現在,姑姑也正是憑著自己的哪一種堅韌,讓自己的事業蒸蒸日上。這時,我不禁想到了我們,生活條件越來越好了,可為什麼我們卻越來越懶惰了呢?常聽身邊的同學抱怨道:「學習無用,學習無用。」今天,我站在這裡,就是要告訴大家,學習是有用的,知識就是力量,知識可以改變命運!

同學們,每晚入睡前,你是像曾子那樣「吾日三省吾身」還是坐在床前低頭刷著微信刷著微博,清晨來臨時,你是在迎著朝陽讀書,還是在床上翻覆不肯起床,你是否會在同學叫你去玩時學會拒絕呢?其實成功路上並不擁擠。

正值青春的我們不應該有陶淵明的「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閒適,也不應該有李白的「抽刀斷水水更流,舉杯消愁愁更愁」的悲嘆,我們應該推崇那孔子「知其不可而為之」的精神。贊的是孔子那不斷努力堅持自己的精神,世人飽受挫折,消極避也,唯有孔子一次次的失敗,一次次的嘗試,在多名隱士狂徒的嘲笑中、勸說中仍能堅持自我,絲毫不為所動,這種堅持早已超越了成敗的結果,即使是失敗了,也比我們多看了一路的風光。所以在路上奔跑 我們享受!

在路上奔跑堅持自我,在路上奔跑要不懈的努力,在路上奔跑要勇於拼搏,在路上奔跑是勇氣的體現,在路上奔跑是努力的執著,在路上奔跑是不懈的感動。

讓我們一起奔跑起來吧,收穫一路的芬芳。

在路上演講稿(三)

尊敬的領導、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我的演講題目是:《青春在路上》。

一年又一年,我們的青春就這樣過著,從十幾年甚至二十年前,從夢裡走到現實,所有之前的希望如今都在身邊,只是不知道同那些年純真的日子相距了多遠?離那些住在心底的溫馨還有多遠?我們還要有多遠,那曾經的虔誠,還能走多遠?

我仍記得做了這麼久的夢,即使現在,以後,已然沒機會再做成一個單純的孩子,用乾淨的面容俯仰。而我仍在企盼,我想著用一顆輕盈的心,讓它飛過天,飛過海……

可我已然是一個事實,一個無法改變的事實,我為所有失去哭泣,為所有錯過傷感,為所有無奈哀嘆…為我不再是一個孩子…

難過著該難過的,痛苦著該痛苦的,幻想著未來的,憧憬的最美的,想著不遠的,一年後,兩年後…十年後…我還離我的夢想有多遠?還有多少勇氣再跨出下一步?

我一直認為自己不夠認真,不夠嚴謹,不夠堅持…而我想要做到的離我那麼遠,於是我一直努力,一直努力,卻總是覺得這路上,一個人走,那麼難!長大了,我們都似乎離夢想越來越遠,我們逐漸被磨去了一切可以堅持的理由,淡忘了所有的該給的付出……就這樣一天天,如此渾渾噩噩得過。只是偶爾聽到那些奮鬥的故事 ,還會有一點點走下去的衝動,卻總在幾分鐘後,拋之腦後。我在想,是不是某一天,我也就那樣,忘記所有給自己的承諾,然後成為自己都不認識的人。我還在努力,想拋去一切的虛偽,想單純地去做想做的事。我不知道,會不會有一天,我告訴別人自己的付出,他們已然不能理解,我怕這世界最終少了一個個單純努力活著的人,我怕某一天回頭,看著路上只剩下自己孤傲而慘澹的身影!有人告訴我,他會去做,會一直堅持著去做。我終於欣慰,我看見了一個乾淨而透明的靈魂,在一條艱難的路上偊瑀獨行。看不到任何結果,卻走的異常堅定…原來這路上,一直都不曾孤單!

我們都開始堅持,即使這條路腳印單薄……()

我們都開始努力,即使所有的付出被貶得一文不值……

我們仍然是一個孩子,有著乾淨的面容,有著單純的內心,有著遙遠的夢想和堅定的步履……

我不知道,路,還要走多久,亦不知道,前方的燈光,是否終會明亮,不知道那份堅持是不是會換來流走的青春歲月,不知道……那麼多寫在雲端的日子,只為求得某一天,某些天,心境安然……

只希望,那顆心,永遠年輕,永遠熱淚盈眶,永遠,在路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