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我在為誰工作演講稿

我在為誰工作演講稿(一)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同事:

大家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我為誰工作」。

剛剛看到這個題目,心中著實一驚,是啊?整天忙的暈頭轉向,在這個問題面前,確實要好好的思考一番。為誰工作,其實有很多富麗堂皇的理由:我在為社會的穩定和繁榮貢獻青春,我在為公司的強大而努力……但每一句都好像很遙遠,很不真實。其實我覺得,我在為我的良心工作,為我的父母工作,為我的家庭工作,為了我的幸福工作,總而言之我在為我自己工作,你難道沒有這種感覺嗎?

有人曾說:「有什麼樣的目標,就有什麼樣的人生。」可能有許多人很不喜歡眼下的工作,可能從工作中得不到絲毫的樂趣,也毫無創造性可言。在許多人看來,工作只是一種簡單的僱傭關係,做多做少,做好做壞,對自己意義不大,我們到底是為誰工作呢?這種我不過是在為別人打工的想法具有很強的代表性!工作著的人們都應該好好問問自己。如果我們不在現在弄清楚這個問題,不及時調整好心態,很可能我們的以後就和成功無緣了。

在物慾橫流的今天,許多人都受直接的利益驅動,心中只有一個字――錢,天下之大,只有錢最親,人情之暖,抵不過一紙金錢。許多人就這樣迷失在金錢與權利的旋渦之中,迷失自己作為一個社會人的基本本性――誠信與敬業。

我曾經看到過這樣一則故事:有一隻烏鴉打算飛往東方,途中遇到了一隻鴿子,它倆停靠在一棵樹上休息,鴿子看見烏鴉飛得很辛苦,關心地問:「你要飛到那裡去?」烏鴉憤憤不平地說:「其實我不想離開,可是這個地方的居民都嫌我的叫聲不好聽,所以我要飛到別的地方去。」鴿子好心的告訴烏鴉別白費力氣了,如果你不改變你的聲音,飛到那裡都不會受到歡迎的。我們很多人每天都忙著找工作、換工作,總認為現在待的地方不夠好,認為離開就是最好的改變,卻從不會去想:改變最短的路徑是,如果你無法改變環境,唯一的方法就是改變你自己。人生離不開工作,很多人永遠只認為工作是養家餬口的工具,我為公司幹活,公司付我一份報酬,等價交換而已。他們看不到工資以外的價值,曾經在校園中編織的美麗夢想已經逐漸破滅了。沒有了信心、沒有了熱情,工作時總是採取一種應付的態度,寧願少說一句話,少走一段路,少乾一小時的活……他們只想對得起自己目前的薪水,從未想過是否對得起自己將來的薪水,甚至是自己將來的前途。公司是我們成長中的另一所學校,豐富我們的經驗、增長我們的智慧,如果和這些相比的話,薪水就顯得不那麼重要了,公司支付給我們的是金錢,而工作所賦予我們的是可以終身受益的能力,只盯住工資而憤憤不平的你,怎麼能看到工資背後的成長機會呢?

「今天不努力工作,明天就會努力找工作」這是多麼真實的話語啊?今天,我們有工作,就應該珍惜工作,在工作中要隨時保持積極的工作態度,乾任何事都不要拖延,工作中我們要努力克服困難,不要找任何藉口。我們應該明白工作是人生價值的體現,是人生的存在形式,不管你在哪裡工作、為誰而工作,你首先是「工作」,把自己應該做的事情做好,然後才是為誰而工作的問題。無論我們從事什麼工作,都應該對自己的工作充滿強烈的責任感,不拖延懈怠,不能應付了事。強烈的責任感是敬業最優秀最首要的品質。

通過以上分析,「我為誰工作?」答案已經很明顯了,我們是在為自己而工作。當我們明白了這個道理以後或許我們就該抓緊調整自己的心態了,樹立起一個正確的理念。正確的工作理念是轉變觀念的基礎,也是工作的動力。在此基礎上,才會有合乎實際的心態,從而才會以正常的心理對待工作、對待同事、對待人生。消除了思想觀念上的困惑,則心裡豁然開朗,自然間,心態也就經歷了調整、定位,過去的一些不平衡和不理解悄然逝去,一種新的面貌煥然而至,工作熱情油然而生,從而讓我們在內心具有持之以恆的工作動力。

有了動力我們就從平凡處著手,從一點一滴做起,把自己的崗位、自己平凡的工作視為學習培育提高的場所,由重視到珍惜,由珍惜到愛,做到敬業愛崗,專心貫注,樂此不疲。把工作的環節視為機會,像**企業文化裡面說的一樣把「職業當作是自己的事業」。也不要抱怨沒有機會,在工作中充滿著機會,問題是怎麼對待,「機遇偏愛有準備的頭腦」。腳踏實地的耕耘,在平凡的工作環節上創造機會,抓住機會,實現自己的夢想。只要在工作崗位上把自己的事做得比別人更好、更有質量、更有效率,扣響成功之門的日子就為期不遠了。現在就讓我們點燃工作的激情,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時刻以敬業的工作態度,繼續投身於我們的**吧,以挑戰「沒有做不好的工作,只有做不好工作的人。」的決心和勇氣,為我們生命的尊嚴和人生的幸福以及偉大的**事業而努力工作吧!

我在為誰工作演講稿(二)

曾經有這樣一個故事:一個上了年紀的木匠準備退休了。僱主很感謝他服務多年,問他能不能再建最後一棟房子。木匠答應了。可是,木匠的心思已經不在幹活上了,幹活馬馬虎虎、偷工減料,用劣質的材料隨隨便便地把房子蓋好了。完工以後,僱主拍拍木匠的肩膀,誠懇地說:「房子歸你了,這是我送給你的禮物。」

木匠驚呆了。如果他知道他是在為自己建房子,他一定會用最優質的建材、最高明的技術,然而現在呢,卻建了一座「豆腐渣工程」!可是,一切都已經來不及了。

我們每個人都可能是這個木匠。

每天,我們砌一塊磚、釘一塊木板、壘一面牆,最後,我們發現,我們居然不得不居住在自己建成的房子裡。可是,到這時,一切都已經註定,我們已經無法回頭了。這就是人生。充滿了遺憾和嘲弄。

再也沒有比「我是在為別人工作」這種觀念更傷害我們自己的了。

在工作中我們經常聽到這樣一些的話:「你這麼認真幹嘛,又不發給你加班費!」其實,他沒明白一點:你不是為誰在工作,而是在為自己工作,為民眾服務!

人生中最重要的事,就是及早認識到我們是自己命運的播種者,認識到我們是在為自己工作。只有一個人自己對自己負責,自己激勵自己進步,才能掌握自己的命運。

盡力而為去做事,而不是為了取悅他人,因為那才是享受工作的唯一方法。在現實生活中,有些人心思沒有放在工作上,敷衍了事,得過且過,只有在領導面前才會裝裝樣子;有些人看上去忙忙碌碌,可是並不是在真正地用心,只是用這種忙碌的假象自欺欺人;有些人見了責任就躲,不想擔當,不肯多做一點事;有些人無法面對挑戰,自己給自己設限,認為自己這也做不了、那也做不了,遇到稍微有些難度的工作就先打退堂鼓了……

朋友,請問今天的我們呢?我想,其中有些人也曾背著沉重的行囊,步履匆忙地在風雨中流浪,渴望在「石縫間」尋求立足的天地、生長的「沃土」吧!有些人也曾一味地貪戀於「黑黝黝的沃土」,停留在安適區內,不想再成長和進步吧!

今天在座的各位同仁們,我們不僅擁有「陽光溫暖、雨水濕潤、泥土清香」的自然環境;同時還擁有「白牆、紅瓦、蒼翠大樹、清新花草、溫暖港灣」的工作環境。為此,我真誠地呼喚大家:從今天起,不要再為過去而淒淒艾艾,也不要再迷茫、不要再抱怨、不要再消極等待、不要再懷疑、不要再自我欺騙、不要再將就、不要再應付、不要再得過且過、不要再投機取巧、不要再隨波逐流!從今天起,要樂觀、積極、充實、自制,讓今天的你比昨天更成熟!從今天起,請珍惜時間,珍惜身邊每一位幫助你的人、向你提意見的人、逼迫你成長的人、珍惜你的家人和你自己!更希望從今天起,珍惜我們的每一份工作、每一個機會!

今天工作不努力,明天努力找工作!人生不容等待,市場不能徘徊!朋友們,讓我們齊心協力與風雨同舟,勇敢地挺起胸膛,忠誠地為自己、努力地為自己、付出地為自己,為了我們的今天和明天,以「創業比奉獻、創新比作為」的精神態度,開始一個美好積極的人生吧!

我在為誰工作演講稿(三)

如果我說是為自己而工作,別人會說我自私和眼光狹隘。如果我說為公司而努力工作,別人又會說我動機不良,有討好拍馬之嫌。倘若換個角度來看待這個問題,也許大家就會認可——我說我在為事業而工作。

如今這個社會,大能耐的人幹大事業,小能耐的人乾小事業,普通的人在幫別人在幹事業,但是,大家都是在幹事業。究其根本,誰幹事業都是為了自己,也是為了這個社會創造財富,為你所在的集體創造財富。那麼,我們究竟是在為誰而工作呢?

其實,沒有個人也就沒有集體。同樣,沒有集體個人就無法展示才能與創造財富。所以,個人與集體是密不可分的整體,我們要用端正的心態來對待這個集體,集體才會給我們創造有效的價值。

我們的工作就像螞蟻扛骨頭,如果說一隻螞蟻發現了一根較大的骨頭,不靠眾人凝心聚力,很難達到預期效果。

所以說,我把發現骨頭的那隻螞蟻比作是()老闆,眾螞蟻是我們每個員工,如果沒有發現骨頭的老闆,我們的人在多也沒有好日子過的。反之,老闆不靠大家的力量,這個骨頭他也消化不了的。這就說明,我們不是為老闆工作,也不是為自己工作,我們是一個整體,我們在為集體而工作。

未知諸位可清楚明白,當我們有偷懶或私心之時,其實已是 掩耳盜鈴、實屬可笑之事。

因此我提倡:擺正心態、明白方向、清楚動機、凝心聚力,是我們每個員工的必修之課,長此以往,不懈不怠,方為集體員工長久之大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