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入黨拉票演講稿

入黨拉票演講稿(一)

各位領導,青年朋友們:

你們好!

4月25日,是我一生無比激動、自豪和喜悅的日子,因為我終於實現了多年夢寐以求的心愿——我入黨了。此時此刻,我想把自己入黨的心路歷程展現出來,與青年朋友們共勉。

記得小時候看電影《閃閃的紅星》,當看到潘冬子的媽媽為了掩護鄉親們而葬身火海時,我也跟著大哭起來,卻怎麼也不明白為什麼潘冬子的媽媽不跟老鄉們一塊轉移到安全的地方?只記得姐姐告訴我,因為她是共產黨員唄。我卻始終稀里糊塗的,為什麼共產黨就得死呢?

後來上了學,記得有一次,老師讓用斬釘截鐵造句 ,幾乎全班的同學都造成了:在敵人面前,劉胡蘭斬釘截鐵地說,怕死就不是共產黨員。那時,我已模模糊糊地認識到,共產黨員就要做到為了革命事業,堅強不屈,永不叛黨,不怕犧牲。

等上了中學,填升學報表的時候,我看到同桌驕傲地在政治 成面貌一欄里工工整整地寫著她爸爸是黨員,我心裡羨慕得不得了,我想:有一個共產黨員的爸爸,孩子是多麼光榮啊!現在想起來,我也就是從那一刻起就有了模模糊糊的入黨動機了吧。

再後來,我師範畢了業,成了一名教()師,每逢有同事入黨,看到他們在莊嚴的《國際 歌》聲中,面對黨旗宣誓時,我也總會有熱血沸騰的感覺。但是,僅憑這些,我對黨的認識仍然很淺薄。直到有一天,我從一本雜誌上看到了一個百歲老人入黨的故事 ,一位老人在百歲之年又光榮入黨,經新聞媒體報導後,他收到全國各地60xxxx封讀者來信。有人問他:「您在百歲之年入黨,是不是想出風頭?」老人回答:「我一身經歷過幾個不同時期,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共產黨偉大;二是共產黨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對我恩比天大;三是我年齡越來越大,對黨的感情也一天天增大,為此,我追求入黨61年。」又有人問他:「你為什麼在黨內腐敗現象較為嚴重的時候,還要求入黨?」老人平靜地說:「依我看,黨內腐敗現象是少數人所為,我們不能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而對黨失去信仰和信心。我在百歲之年入黨,除了了卻終生夙願外,再就是我始終堅信,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富中國,強中國!」多麼樸實的話語,卻又包含著多麼深厚的感情!一生的滄海桑田,都不能動搖老人對共產黨的熱愛和追求。在他看來,入黨是一個人的幸福光榮所在,是生命真正付出了代價又能體現的一種尊嚴,是一個人社會位置最顯著的標誌。老人用他的行動告訴了我:一個人可以離開一切,但不能離開信仰,信仰是與生命同在的。

也就是從那時起,我把對黨樸素的感性的認識上升到自黨的理性的高度。還記得看到這個故事時,也正是98年夏天,我國長江流域遭受了百年不遇的特大洪澇災害。我們大家幾乎每天都能在電視中看到,在千里防洪大堤,有很多年輕的戰士要求火線入黨,難道他們不怕犧牲嗎?不,他們清楚地知道,

加入黨組織就意味著要擔負著更艱巨、更危險的工作,甚至要負出自己的生命。我也深深地領悟到,共產黨員是和困難、危險,是和奉獻、犧牲聯繫在一起的。從那一刻起,劉胡蘭、董存瑞、焦裕祿、孔繁森、高建成等共產黨員的高大形象已經在我心目中牢牢樹立起來了,永不磨滅!我入黨的願望也越來越強烈。於是,98年秋,我鄭重地向學校黨支部遞交了我的入黨申請。從那以後,我積極參加黨組織舉辦的各種活動,努力向黨組織靠攏,認真聽黨課 ,加強黨性修養,工作中永挑重擔,並愉快地接受黨組織的考驗。

在我入黨的歷程中,我不得不感謝學校黨支部書記段玉英段老師。她對黨的教育 事業無比忠誠,對工作高度負責的敬業精神,蠃得了全校師生的尊敬和愛戴,也深深地影響、教育著我。我為這些年能有幸和她工作在一起感到自豪和榮耀。段老師是離我最近的一個黨員楷模,她用行動告訴我要忠誠黨的教

育事業,關心熱愛每一個學生,要甘於吃苦,樂於奉獻,要為黨旗增輝,為時代添彩!

如今,經過不懈努力,我也是一名黨員了,今後我會把入黨作為繼續前進的新起點,用黨的標準更加嚴格要求自己,真正實踐自己的入黨誓言,使自己無愧於共產黨員這一光榮稱號!青年朋友們,黨是我們心中永遠追隨的太陽,讓我們永遠跟黨走,為企業的發展,為富國強民而努力奮鬥吧!

入黨拉票演講稿(二)

各位同學:

你們好!今天我無比激動、自豪和喜悅,因為今天我能為實現入黨而站在這裡演講。此時此刻,我想把自己入黨的心路歷程展現出來,與同學們分享。小時候就喜歡聽爺爺講共產黨的故事,那時,我已模模糊糊地認識到,共產黨員就要做到為了革命事業,堅強不屈,永不叛黨,不怕犧牲。

等上了中學,填升學報表的時候,我看到同桌驕傲地在政治成面貌一欄里工工整整地寫著她爸爸是黨員,我心裡羨慕不已,我想:有一個共產黨員的爸爸,孩子是多麼光榮啊!現在想起來,我也就是從那一刻起就有了入黨動機。

後來,到了高中,我更是對黨的熱愛,每逢有同學入黨,看到他們在莊嚴的《國際歌》聲中,面對黨旗宣誓時,我也總會有熱血沸騰的感覺。

但是,僅憑這些,我對黨的認識仍然很淺薄。直到有一天,我從一本雜誌上看到了一個百歲老人入黨的故事,一位老人在百歲之年又光榮入黨,經新聞媒體報導後,他收到全國各地600多封讀者來信。有人問他:「您在百歲之年入黨,是不是想出風頭?」老人回答:「我一身經歷過幾個不同時期,親眼所見,親耳所聞,共產黨偉大;二是共產黨給了我第二次生命,對我恩比天大;三是我年齡越來越大,對黨的感情也一天天增大,為此,我追求入黨61年。」又有人問他:「你為什麼在黨內腐敗現象較為嚴重的時候,還要求入黨?」 老人平靜地說:「依我看,黨內腐敗現象是中國少數人所為,我們不能一葉障目,不見泰山,而對黨失去信仰和信心。我在百歲之年入黨,除了了卻終生夙願外,再就是我始終堅信,只有中國共產黨,才能救中國,富中國,強中國!」多麼樸實的話語,卻又包含著多麼深厚的感情!一生的滄海桑田,都不能動搖老人對共產黨的熱愛和追求。而我也是如此……

如今,來到大學,來到我們商丘學院,我對我入黨的決定堅定不移。不論這次我是否入黨成功,我的激情不會因此而有絲毫改變。當然,我也希望同學們能投我一票,因為,你們的一票不只僅僅讓我實現夢想,更是對我的一種肯定。

最後,我仍要呼籲,同學們投我一票吧。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入黨拉票演講稿(三)

尊敬的黨組織:

我於5月25日晚參加了推優答辯。當教室前方的答辯主席台被優秀的輔導員老師和團委委員同學占據,突然之間,一種莊嚴和肅穆在我心裡蔓延纏繞。我深刻地體會到,積極向上的動機就是在潛移默化中油然而生的,因為它早已成為一股沁入心脾的精神針劑。這種動力,是氛圍所影響的。無疑,參加推優的同學,或多或少在思想上都是有所覺悟的,在行動上都是有所落實的。在那次會議上,我第一次真正感受到了,我的心與許許多多顆心聚在一起,彭湃著,沸騰著,隱約感受到,我和組織在一起了,一起了。

感性的話也不多說了,理性分析下但答辯的總體情狀,有一點烙進了我的骨髓里:入黨,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生活在20世紀五六十年代的人,多的是拿黨比母親,是一種遊子的歸屬感,共和國初創,需要大批青年投入建設,他們並不多想別的,真誠、踏實、不畏艱難困苦……嚼窩窩頭,開推土機的年代即將一去不復返了,都說「逆境出人才」,似乎沒有嚴苛的條件就不能塑造一名優秀無私的黨員,我覺的非也。

改革開放至今天,作為中國工人階級,中國人們和中華民族先鋒隊的共產黨人,更多的是將工作重點放在經濟建設。「戰亂的年代,我們渴望安定,安定的年代,我們渴望繁榮」。只要牢牢把握住每個歷史時期的主要任務,就不會在思想上有盲點,有偏頗。

我通過最近階段的學習認識到,大學生黨員應該積極從民眾立場上考慮,學會換位思考,真正了解他們的需求與想法,然後反饋到平時做的工作中;思想上來說,放棄功利的誘惑,在處理好人際關係的同時,不驕傲,不造作,以團結民眾,充分引導他們釋放個人能量為目標,不搞小集團主義,不搞分級主義,平等待人,真誠寬人,真心勉人。

我的認識還是不深刻的,但我會不斷努力鑽研,相信在黨組織的引導和我的努力之下,會有更上一層樓的優秀成果。在此,也很想分析一下現今的幾種消極心態與偏倚心態,希望各位大學生儘快掃除錯誤的觀念。

(一)就業重壓,我要入黨

這種明顯違背黨的理論思想的觀念是普遍存在的,甚至已經在某些學生腦中根深蒂固。但是,作為一名黨員,凡事要以民眾的利益為重,有時還需要犧牲個人利益,記得兵團建設時期,為了邊區的發展和安全,規定了黨員留守黑龍江陣地,不能返鄉。所以作為黨員,更多的時候應該是發揚風格,而非占盡好處。

我深入地思考過這個問題。如果我在校期間,有幸加入黨組織中,我在今後的就業過程中,想憑藉自己的理想,我的創新能力與精神品格去應聘,而不是靠關係。我之所以加入想要入黨,完全是想要有一個更大的空間,施展自己的抱負,增加將來為社會、為祖國的團結與富強的能力。我一向的觀點是,其實每個人身上都有閃光點,如果可以得到適時適當的挖掘與培養,就有大放異彩的時候,而這,可能是個人本身從未覺察到的,深層的精神力量。

(二)父母重望,我要入黨

「我爺爺奶奶都是黨員,所以我也要入黨」,「我爸爸媽媽都是黨員,所以我要入黨」。有些同學認為家庭成員中有黨員就一定要入黨,有些同學是父母苦口婆心的「教唆」一定要入黨,這是可笑的。

大學生要入黨,首先在於個體意識的培養,即培養主動積極的愛國、愛黨情緒,而不是一味跟風,見風使舵;也不是把父母的理想,生搬硬套到自己頭上,這只會造成一點:入黨動機狹隘。

對我來說,我的母親已是預備黨員,我們自從對黨的輝煌成果達成共識後,都很想有一個展現才華,一腔熱忱跟黨走的機遇。無論在學習上還是在生活上,她也給了我很多鼓勵,說的多是「以後活動你要以身作則,家裡會在精神上支持你,具體工作你要自己應對。」他們是使我有入黨願望並愈加強烈的一個慰藉。當然,要求入黨的根源是我自己的內心激起的,我很明確我在做什麼,該怎麼做。如果遇到一些我無法克服的難點,我也會及時與黨組織聯繫匯報,請黨組織給我幫助與指導,讓我的工作能搞好地服務大眾,凝聚同學們的力量。

現在作為班長,我和團支書密切配合,都希望能先把班級里的小工作做好,但有時許多創意缺乏現實可行性,所以,我想把以後工作的重點放在激發班級成員的熱情上,可也有一些疑問:

(1)如何將加強班級與同學個體間的關係轉移到大家共同的集體意識上,即班裡同學之間的相互了解與關係

(2)集體活動是否一定要屈從與考試,為考試犧牲一些課餘活動

(3)和同學談話時如何消除為交流而交流,真正從心裡上的溝通如何實施

這幾點我現在非常疑惑,如果組織能夠幫助解決,就可以減少我的困惑,我也會積極向黨員們,以前的班幹部討教,以吸取各方面成功經驗,增強行事能力,增添自信,更愉快地投入到工作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