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成功勵志

七個好習慣,讓你瞬間變牛人

想做一個高效能人士嗎?想的話,那就得養成這七個良好的習慣,然後堅持下去即可。都哪七個好習慣呢?一起來看:七個好習慣,養成後讓你瞬間變牛!

1、積極主動

積極主動要求主觀上不是被迫的積極,不是像青蛙戳一下跳一下,需要督促需要鞭策才會行動或者只關注自己關心的事、能改變的事,對於自己無能為力的事或者影響較小的事不聞不問、不願浪費時間。還要求我們對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不計後果的感性行事,積極主動的前提也是要經過一番深思熟慮,這樣的積極才是有意義的,主動才不是浪費時間的。

2、 以終為始

確定了目標,有了前進的方向才能夠行動,才能夠專心、堅持避開一切阻礙和迷惑。比如跳高比賽,你一定是緊盯著你將要挑戰的高度的桿位,心無雜念的一躍而起。一個高效的能人一定是能夠把控生活節奏重心的,他不需要誰來為他分析利弊、為他做排除法甚至需要外界刺激才能醒悟,他早已一眼望見目標並且為之努力。如果你還在抱怨不具備這項技能,對那些牛人只能望其項背,那就應該努力做到這點,它會教你如何向那些牛人靠攏。

3、要事第一

在此和大家分享一個個人管理的鑰匙——要事第一。重要的事和緊急的事是有區別的,重要的事是對我們而言更有價值的,緊急的事則可能對他人更有價值,我們應該時刻記住把重要的事放在第一位,而不是他的緊急程度。在一天開始的時候完成最重要的事情,確保當下午到來,被繁忙的工作纏身,依然能夠在一天結束的時候感覺自己完成了自己想要做的。

4、雙贏思維

雙贏思維不是每個人都能夠具備,因為大多數人的成長教育都是在父母、老師、小夥伴不斷攀比的這樣一個環境下。父母頂多教育孩子不要做損人利己的事,很少有父母會教育孩子學會雙贏,所以大多數人的認知還是從父母的觀念而來,還沒有轉變觀念,甚至損人不利己也會因為惡性競爭而發生。比如職場中把別人的勞動成果歸為己用,學校里自己沒資格評選學生標兵,卻把其他同學的評審資料偷出來丟掉。當然我們沒辦法改變生活環境,因此我們需要適應環境,改變自己。

5、知彼解己

《孫子兵法》云: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知彼解己在於雙向溝通,要能夠了解對方需求的同時表達自己的意願及需求,而不是有什麼所謂套路定向思維,一定是建立在雙方需求上的。好比你生病了肚子特別疼,我說前幾天我也見著一個肚子和你一樣疼的人他得了闌尾炎,你應該也是闌尾炎,走吧我帶你去做闌尾切割手術。聽到這可別瘋掉啊,難道你真的要割掉闌尾?如果這樣,那你真成傻蛋了。這就是典型的沒能了解別人的真實需求所做出的傻事。

6、統合綜效

集思廣益或者說民主是人類最了不起的能耐,可以說是對前五個思維習慣的總結和考驗。但溝通也是有層次的,低層次的溝通往往會造成雙方各抒己見,造成分歧還會產生敵意,中層次的溝通是一種禮貌的交鋒,往往會以一方妥協而告終,高層次的溝通就是集思廣益了,有來有往才能找到解決問題的最佳方式。

7、不斷更新

想變為牛人的最後一個習慣就是不斷更新,一個高效的人會不斷適應環境的變化,不論外在還是心裡都會跟著時代的步伐進步,不斷的進行充電和學習。挖掘一個人的潛能比看見他現有的成就更能把握人才,這就是有的公司願意聘用一個新來的大學生而不願聘用一個職場老油條的原因,因為職場新人有塑造他的無限可能,而職場老幹部早就不會聽你擺布,因為他早就有了定向思維,而這個定向思維不見得是你認可的。

七個好習慣已經全部分享完啦,怎么樣,要做個高效能人不太容易吧,掌握這七個習慣就能幫助我們不斷進行自我提升、自我完善,充分發揮潛能,做到了,成為牛人指日可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