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爭當文明學生演講稿

爭當文明學生演講稿(一)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禮貌出行、做文明學生》
祖國,你是昂首高吭的雄雞——喚醒拂曉的沉默,
你是沖天騰飛的巨龍——叱吒時代的風雲,
你是威風凜凜的雄獅——舞動神州的雄風,
你是人類智慧的起源——點燃文明的星火。
那麼,作為小學生的我們應該怎樣做呢,我們要做一個文明的學生,一定是一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要尊敬師長和團結同學,關愛身邊的人和事,不和同學吵架,感恩父母的養育,感恩老師的教導、不講粗口、髒話、遵守校規校紀不曠課、不遲到早退、愛護花草樹木、公共設施,不在桌椅上亂塗亂畫……
我想告訴大家,一份文明好像一滴水,許多文明就是一片海。一份文明好像星星之火,許多文明可成燎原之勢。同學們,用我們點點滴滴的努力,匯成熊熊燃燒的火炬,讓祖國的國旗,更加絢麗奪目!
同學們,加油吧!讓我們成為文明小學生!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爭當文明學生演講稿(二)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在社會快速發展的今天,是什麼讓平凡的生活變的不平凡,是什麼讓普通的人變得不普通,又是什麼讓人養成良好的習慣呢?是文明!在這美麗的世界裡,文明之花到處開放,那麼,我們應該怎樣做才能做一個文明學生呢?
在我們的日常生活中,不文明的現象比比皆是:在公車上看到站立的老人,抱著嬰兒的孕婦,不讓座,置之不理;在校園內為了一點雞毛蒜皮的小事就說髒話,罵粗口;上班工作為了趕時間,走快捷路徑,踐踏草坪,橫穿馬路;為了貪圖方便,隨手隨地亂扔垃圾、吐痰;為了賺錢做生意,隨處張貼小廣告,亂塗亂畫,影響市容……這類事情太多太多了,可能有些人會說:「區區小事,何足掛齒!不就是隨手扔扔垃圾,說說髒話嗎?幹這種事的人多了去了!」可是,你知道嗎?「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文明習慣是一點一點養成的,惡習也是一點一點養成的,如果不從生活中的點滴小事做起,不從自己做起,怎麼能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呢?再加上社會是大家的,文明社會是要大家一起努力才能創造出來的,而不是靠你一個人的力量,如果大家都我行我素,不管不問,那還創造什麼文明社會啊?
所以,想要做一個文明的好學生,在學校就要團結友愛,互相幫助,勤儉節約;在家裡就要孝敬父母,尊老愛幼,熱愛勞動;在社會上,就要熱愛祖國,文明禮貌,誠實守信,遵紀守法,助人為樂。只有這樣,讓自己在生活中鍛鍊自己,磨練自己,才能成為一名文明學生啊!
文明讓我們懂得做人的道理,文明讓我們了解說髒話的危害,文明讓我們認識到自己行為的骯髒,文明讓我們改掉自己的惡習……文明像一個純潔的天使,飛到哪裡,就把快樂、幸福、整潔帶到哪裡。
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從生活中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告別不良習慣,改掉惡習,爭做「文明學生」吧!
謝謝大家!

爭當文明學生演講稿(三)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做一個文明的學生》。
我生長在一個陽光向上的文化家園,在這裡,我像天使一樣張開飛翔的翅膀,內心的幸福像花兒一樣綻放。早晨,我來到這個家園,校長和老師都在門口迎接,我感到特別溫暖。
在這個美好的家園裡,我學會了走路。在走廊、在教室我不肯奔跑,我抬頭挺胸、放穩腳步,自信地前行;上下樓梯,人多擁擠,我們互相謙讓。因為我們知道,樓梯上那道醒目的黃線 ,是安全的生命線,不可逾越。我們還知道:「向右邁進一小步,世界邁進一大步。」所以,在這()個家園裡,我們要兩人成排,三人成列,自覺有序地走路。
在這個美好的家園裡,我學會了說話。我們說一口流利的國語,文明禮貌用語常掛嘴邊。 「良言入耳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在與同學的交往中,能和睦相處,友好合作。做到得理讓人,失理道歉,相互尊重,相互信任。一聲「您好」給別人帶去一天的好心情,一句「謝謝」拉近了人與人之間的距離,一聲「對不起」、「沒關係」化解了衝突。在這個家園裡,我們不會高聲喧譁,生怕驚動了專心思考的同學。
在這個美好的家園裡,我還學會了做事。當看到地上有一片爛紙時,我們毫不猶豫地彎下腰,撿起來,放進垃圾箱。當同學需要幫助時,我們伸出援助之手,為他排憂解難。我們時時處處為別人著想,做到「與人為善,心中有他人」。
在這個美好的家園裡,讓我們親近文明,表現文明,實踐文明,做文明學生,讓文明之花開遍我們的校園、家庭、社會。
我的演講完畢,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