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綻放青春演講稿

綻放青春演講稿(一)

伴隨著「哇」的一聲中,天使降落人間,一個新的生命便呱呱墜地。生命的航船由此啟程。

在生命的溫柔之中,我們享受著它的美、它的甜,縱使其中也夾雜著許多痛與苦。但生命的可貴之處就在於我們能夠體味著其中的酸甜苦辣,飽嘗著世俗的人情冷暖,也正如此,我們的生命才會多姿多彩。

美妙的生命之中,也有它自然的脆弱,我們若不能正確把握航船,偏離了原來的方向,就會像落地的玻璃無法再復原。在當今的社會之中,吸毒、兇殺……比比皆是,許多人落入了生命原有的陷阱,無法自拔。在他們短暫的一身中,留給我們的則是無窮的苦楚。

生命原本就是堅強之中略帶稍微的迷惘,也許我們不能改變其固有的本質,但卻可以正確的把握它。記得有這樣一首詩「生命誠可貴,愛情價便高,若有自由顧,二者皆可拋。」試問,一個人連生命都沒有了,他將到哪裡去尋找自由呢?是天堂?還是地獄呢?所以說生命才是這世上最寶貴的東西。上帝是公平的,他給予了我們生命,但對每個人的生命也僅僅只有一次,就那麼一次。生命的誕生本生就是一件令人欣喜的事,更何況於我們的誕生便意味著崇高的人生之路的開始。在這條路上,我們會哭會笑、會退縮、會向前,試想,這將是一件多麼美妙的事,我們為什麼還要去草草了結生命呢?

生命的光環照耀著我們的成長,我們也正擁抱著這寶貴的生命。縱使在我們前進的旅途之中,我們可能會喪失金錢、財富、地位,甚至會喪失勇氣,丟掉繼續生存的渴望,但請不要忘記,我們正享受著世間最寶貴的東西——生命。前面的陰霾密布絲毫不能遮掩它的光芒。所以我們不能畏懼,當生命之光重現輝煌時,給予我們的最強大、最寶貴的力量。那時,我們的生命將定格在那永恆的一瞬。

擁有生命,我們將會獲得一切!

在一切之中,我們將綻放生命的無盡之美!

綻放青春演講稿(二)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 沒有怨恨的青春才會了無遺憾,如山崗上那靜靜的晚月。」席慕容的這幾句詩蕩漾了多少人的心,又澎湃了多少人的激情!是啊,我們短短的一生能夠有幾段這樣似水如夢的青春年華呢?回首往事,國中、高中、大學生活白駒過隙般一晃而過,不容我們思考,十幾年的光陰在我們身邊已經悄悄遠去了,而且永遠不再回頭了。那過去的一段段青蔥歲月給我們的青春烙上了不可磨滅的印痕,可惜我那過去的青春我們留下了太多的遺憾,可惜那時太年輕,太浮躁,太偏執,荒度了光陰之後才發覺我們的青春年華遠去了,現在恍然大徹大悟,猛然回首想緊緊抓住青春的尾巴。

如今,我們都走上了工作的崗位,從事相同相似或者不同的職業,對於自己的工作崗位或喜歡或厭倦,我們都遠離了夢一樣純真美麗的校園成為了社會人員。在工作中、在接人待物為人處世中我發現,社會這所大學教給我的真的是在校園裡無法學到的。我們沉穩了、成熟了,冷靜了,有那麼一天我突然明白不能再像過去那樣虛度年華了,因為我們已經賓士在奔三的路上了,人既然活一生就一定要活的充實飽滿,無怨無悔,不能等到年與時馳,意與日去,悲守窮廬之時方才感嘆將復何及。

讓青春綻放光彩演講稿人生來如一張白紙,你想自己的人生是一幅完美的畫還是一幅塗鴉全靠自己來塗畫;人生如一場戲,想要看喜劇還是悲劇其實自己就是導演;人生是一趟單程列車,不賣回程的票,至於駛向何方,還是要自己來主宰的。我想我的人生畫卷一定是一幅中國山水畫,可以不用濃妝重彩的,但是卻要妙趣橫生;我想我的人生戲劇一定得是喜劇,可以不吸引別人至少得吸引自己;我想我的人生列車一定得是駛向美好的遠方,哪怕荊棘遍地但一定有明確的方向。

我的朋友們,我們要思考生命的價值與意義,我們要思考人生的價值與意義,我們要思考青春的價值與意義,我們要在這人生的黃金時刻留下一筆財富而不是留下敗筆。

在這個充滿著浮躁、充滿著不安分的世界裡,我們要守得住寧靜,我們要看得清方向,我們要聽得到呼喊。我只想用我的汗水,我的執著,我的堅毅來給我的青春畫上濃妝重彩的一筆,因為我看到我所憧憬的未來在向我招手,在向我召喚。我想說:年輕的朋友們,我們要抖擻精神,面帶微笑,張開臂膀去迎接我們的明天,而不是坐在這裡等待明天的到來。如果我們的前路一帆風順,我們應該時刻保持慎重行駛,並且時刻準備著應對激流猛狼,那樣才能讓我們的船平穩行駛不至於撞到暗礁不至於被浪打翻不至於擱淺;如果我們的前路困難重重,我們首先要明白「人生旅途中總有那麼幾步路異乎尋常地艱難,」面對如此人生困境和艱難時刻,絕對不可輕言放棄!只要我們再堅持一下,就一定會迎來生命的轉機!明天,我們定將迎來一輪更為燦爛的朝陽!「這樣,我們的未來才會向著我們心中描繪的樣子發展。

」太陽下山明早依舊爬上來,花兒謝了明年還是一樣的開,美麗小鳥一去無影蹤,我的青春小鳥一樣不回來……「耳畔邊又想起來那熟悉的旋律,讓我們唱起來,舞起來,動起來,燃燒起來,把握住這僅剩的青春歲月,演繹我們自己無怨的青春。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唯有細細咀嚼慢慢品味,方能唇齒留香,回味無窮。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唯有輕輕掀翻靜靜閱讀,方能讀懂悟透,明白真意。

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唯有爭分奪秒馬不停蹄,方能烈焰燃燒,不留遺憾。

我以我二十六歲的年華發誓:我將要用激情點燃青春,讓青春綻放光芒,為自己的人生之路照亮前程。

綻放青春演講稿(三)

青春是人生旅程中一朵艷麗的鮮花,因為它充滿著力量,充滿著期盼,充滿著求知的渴望和競爭的豪情,充滿著美好的理想和堅韌不拔的信心。面對歲月的風雨,我們中油人不會停步,因為中國石油的今天需要我們去奮鬥;面對人生的坎坷,我們昂首挺胸,因為脊樑上早已刻下了寶石花的堅強。中油的今天,是我們青年一代的舞台,是我們必須肩負的重任!

說到責任,不由得讓我想起美國前總統杜魯門的一句座右銘:」責任到此,請勿推辭「。既然你選擇了這個職業,選擇了這個崗位,就必須接受他的全部,而不是僅僅享受它給你帶來的益處和快樂。就算是委屈責罵,那也是這個工作的一部分——青春,肩負著責任!

是的,因為青春肩負責任,我們用青春的汗水澆灌五彩的寶石花;因為青春肩負責任,我們每一個中油人無不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辛勤耕耘;因為青春肩負責任,中油的事業才會在我們一代一代的中油人手中傳承,而我們的青春也因肩負的責任而閃爍著光芒!

青春因責任而寶貴。

兩年前的那場席捲全國的柴油緊張形勢考驗著每一位中油人,同時也考驗著我們這支銷售隊伍。由於柴油供應緊張,導致大片的加油站柴油緊缺,幾乎所有加油站的正常經營秩序被打亂,而成群結隊的柴油顧客,為了各自的利益,為了能多加幾升柴油,威脅、恐嚇、辱罵我們的員工,給我們年輕的員工心理造成了很大的壓力;而顧客的無理取鬧、尋畔滋事,更是給加油站員工的人身安全和公司財產安全構成了嚴重的威脅。然而,在這個緊要的時刻,我們一線的員工,絲毫沒有膽怯,在站經理的帶領下,大家同心協力,共同經受住了這場來自」上帝「的危機。在這場惡仗面前,我們年輕的加油員沒有退縮過——那年,當南湖加油站經理跟我說起那段時間發生在南湖加油站的事情的時候,我才真正體會到那場柴油危機考驗的,是我們的責任。我們年輕的加油員把青春的汗水,流淌在工作的崗位上,責任是他們唯一的信念;我的青春也因為這份責任,尤為可貴,我們每一個中油人的青春,因為肩負著這份責任而寶貴!

青春因責任而閃光。

ERP融合系統和財務7.0並行使用之初,由於大家對新系統不太了解,所有在月末結帳時,需要在兩套系統上完成月末結帳工作。這樣等同於是將平時繁瑣的月末結帳工作量增加了一倍。為了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工作,從九月二十一日開始,大家都不約而同的選擇了加班,每天晚上加班到十點。中秋節那天下午下班之後,財務部的同事們都還在辦公室里忙碌著,夜色漸深,當萬家燈火通明的時候,當別人都在這個團圓的日子裡,陪伴在家人身邊的時候,當十點的鐘聲敲響的時候,大家依舊專心的工作著。連續幾個晚上的工作,大家的體力已經嚴重超支,都處於極度疲勞的狀態了,但是卻沒有一個人因為想著回家團圓,過中秋節,提前離開;也沒有一個人因為體力超支,極度疲勞而怯懦退場,更沒有人發過牢騷,說過半句怨言!為了工作,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說是因為工作()的需要,其實更是一種責任的驅使。因為這份責任,大家都自願的選擇了加班,為的是能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任務,哪怕工作量是平時的兩倍;因為這份責任,大家沒有在中秋節那天放棄加班,放棄了與家人團聚的機會;因為這份責任,年輕的財務部同事們才能將協同工作、共同進退的團隊精神發揮到極致。青春無比寶貴,而肩負著責任的青春,卻因為這份擔當責任的執著閃爍著光芒!

我們的青春,曾在加油機旁站立過,因為那份責任;我們的青春,曾在那車水馬龍中穿行過,因為那份責任;我們的青春,曾在那千萬個日夜中奮戰過,因為那份責任。責任,賦予了青春更深的含義,責任,給予了青春永不褪去的色彩,責任,讓青春綻放著光彩。

朋友們,青春貴如黃金,責任重於泰山。因為青春肩負起了責任,青春才顯得無比寶貴;因為青春肩負起了責任,青春才會閃耀著奪目的光彩。朋友們,當我們還年輕,何不將我們的青春,灌注於這份責任之中呢?

朋友們,我們應該讓青春擔當起責任,於是年輕的我們,可以毫不猶豫的去接受風雨的洗禮,去面對人生的坎坷,身為中油人的我們,更應該讓青春在責任中閃光!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