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老師我想對你說演講稿

老師我想對你說演講稿(一)

王老師,我想對你說心裡話。事情是這樣的。今天上語文課,您有事出去讓我上講台領讀課文,我領讀一遍之後讓同學們朗讀十遍。當我看到林小龍不但不讀還和別人說話,就大步走過去想制止他。沒想到,走到霍磊身邊時,被他伸出的腳絆倒了,我正巧倒在剛灑過水的地面上,摔了一身泥,同學們看見了哄堂大笑,我當時尷尬極了,臉上發燒,淚珠在眼裡打轉兒。但是那一瞬間,我想到如果王老師站在我身旁,一定不希望我被眼前的挫折嚇倒。這是上課時間,我不能因為自己的情緒影想大家的學習。我一下冷靜了,鎮定了,站起夾,擦擦身上的泥水,繼續領讀課文。
如果這件事發生在二三年級時我一定不顧一切地哭起來,甚至大發雷霆。可現在,我忍住了,我戰勝了自己的軟弱,我能顧全大局,我真為自己高興。我想這其中一個主要原因,就是王老師您平時對我們品格方向的培養和鍛鍊,才使我堅強起來了。所以我要真誠地對你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老師我想對你說演講稿(二)

歲月匆匆,花開花落。
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此時,面對朝夕相處的同學,面對和藹可親的老師,一股眷念之情不禁湧上我的心頭,千絲萬語的話想要訴說,永無止境的愛想要表達。
六年來,我們在母校的點點滴滴都離不開老師的視線。「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同學是數無勝數的,而老師對我的愛卻是獨一無二的。它即具有慈母般的溫柔,又具有父親般的嚴格。在這六年里,老師默默無聞的為我們奉獻,不辭勞苦的為我們批改作業。當我們在學習上遇到難題時,她又變成了一位雪中送炭的人,即時給我們解答。每天她都在平凡的教學崗位上做著不平凡的貢獻,無私的將自己的智慧一點一滴地傳授給我們,教我們做人的道理,遵守規則、嚴格守律的好作風。人們都說父母是我們的第一任老師,那麼老師就是第二任父母。我們每天都在她的懷抱中吮吸知識,在她的批評下改正壞習慣,在她的指引下走向燦爛的人生。
母校值得回憶的人和事太多了,在此我只想對您(老師)說:「您永遠活在我的心中,我永遠愛您」。

老師我想對你說演講稿(三)

尊敬的賀老師:
我想對你說:謝謝您對我四年來的關心與鼓勵
賀老師,你還記得我三年級競選班長那件事嗎?那一天的事,我永遠忘不了……
那一天下午,我們的班會課改成了改選班幹部。聽到這個訊息,本來寂靜無聲的教室,一下子就像炸開了鍋,充滿了同學們七嘴八舌的話語。
「叮鈴鈴,叮鈴鈴,叮鈴鈴!」上課鈴響了,同學們趕緊坐好,您也走進了教室,說:「同學們,今天,我們改選班幹部,只要是願意為全班同學服務,給老師當好小助手的,都可以報名參加競選,到講台上來演講。」一說完,教室里頓時鴉雀無聲,沒有一人舉手。
老師我想對你說演講稿大家互相()看了看,又彼此搖了搖頭,這些職位就像一塊燙手的山芋——沒人敢接。我幾次鼓起勁,想舉手,但是,想到眾目睽睽,我的手又不由自主地縮了回來。
正當我猶豫不決的時候,老師您突然發話了:「張子齊,你來演講。」頓時,大家把焦點都聚集到了我身上。那時的我恨不得挖條地縫鑽進去,可是,師命難違,我只好硬著頭皮往講台上走去。
不知為什麼,這篇演講稿我本來背得非常流利,可是一演講起來,卻背得吞吞吐吐。大家都疑惑地看著我,唯獨您沒有。您不但沒有責備我,讓我走下講台,反而向我投來信任的目光。看著您鼓勵的眼神,不知為何,我感覺舒服了很多,要我用一個詞來形容,那就是——如釋重負。接下來,我沒有吞吞吐吐了,而是流利地背完了後面的演講稿。
賀老師,以及所有教過我的老師,你們對我孜孜不倦的教誨,我終身難忘。我對你們的感激,真是千言萬語也說不完啊!人們都說,老師是人類靈魂的工程師。老師的工作是平凡的,可老師對人們的付出卻是偉大的,就像蠟燭一樣,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
老師,您辛苦了,謝謝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