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合作共贏主題演講稿

合作共贏主題演講稿(一)

「一枝獨秀不是春,百花齊放春滿園。」從古至今,我們無時無刻不在享受著合作帶給我們的碩果和成就!
回眸歷史,在漫長的人類歷史長河中,從茹毛飲血到走向現代文明社會,合作都在隨時伴隨著我們的發展好進步。
慨嘆當初,如不是國內政黨停止內戰,達成合作局面,共同抵禦外來侵略,那鮮紅的五星紅旗熟知會何時飄揚在廣闊的蒼穹呢?
定睛現代,中國正在一步步發展壯大,在國際舞台上發揮著重要作用。可以很堅定的回答:這不是閉關鎖國所帶給中國的榮耀!合作、共贏的局面才是我們所追求的。中國現在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與她積極參與國際事務,敢於同其他國家共同合作謀發展的因素是分不開的。
放眼未來,合作與共贏仍為一條通向繁榮與富強的主線。無論個人想成就一番事業還是整箇中華民族要屹立於世界民族強林,都要講求合作,謀得共贏!
自然界又何嘗不是這樣呢?那他們的合作與共贏有題庫現在哪些方面呢?讓我帶領大家用欣賞和探尋的目光去一同體味那蘊含在萬類中的「和諧相處」吧!
信步走在鄉間幽靜深遠的小路上,鳥兒在天空中唱著歡愉的歌兒,在溫度剛剛好的新鮮空氣里自由飛翔,而天空一因其多了一份生機與活力。
腳步依然在向前邁進,突然一幅令人驚異的畫面映入眼帘,一支漂亮的紫藤蘿纏繞在枯樹枝上,乍一看,那一幕顯得極不和諧,一種很美好的事物卻與一棵枯死的生命相結合,但是,也正是因為枯樹的襯托才盡顯紫藤蘿的美好,紫藤蘿也因為枯樹的滋養才顯得如此嬌美。反之,如果缺少任何一個,紫藤蘿的生命還有枯樹的美麗又都從何而來呢?
於是,我禁不住前面美好景色的誘惑,毅然前行去探尋屬於「自然」的雕刻和蘊含其中的人生哲理,隨之映入眼帘的是幾個小孩在搬東西,他們不是只顧自己的利益,而是一齊出力去完成那一項對於個人來說不可能完成的任務。最後他們不一會就完成了,開心跑去做遊戲了。
合作並不是成功的代名詞,但個人的力量畢竟是有限的!
讓我們共合作、求共贏,讓合作之風吹遍世界沒一個角落。

合作共贏主題演講稿(二)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今天我在國旗下演講的主題是《學會交友合作共贏》
培根說過:「沒有真正的朋友實在是淒涼孤獨的。如果沒有朋友,這世界只是荒野一片。」說起朋友,是一個多麼熟悉而可愛的字眼,友誼是抽象的、含蓄的,而朋友卻是具體的、真實的。因為朋友,我們感受到了成長的快樂;因為朋友,我們有了青春的瘋狂;因為朋友,我們才有了心的綻放。
朋友,是沙漠中的那一涌清泉,帶給你的不只是解渴,更是甘甜清涼;朋友是炎炎夏日的一絲涼風,帶給你的是清爽愜意;朋友,是寒冷冬夜的那一塊炭火,讓你感受到一種透心的暖意;朋友是那一盞永恆的指路燈,把你前進的路照亮了,更指引著方向……
朋友如此重要,這就要求我們學會交友,不斷完善自身。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的同學分不清身邊的人是益友還是損友,只講義氣,不談志向,只講玩樂,不講學習,到頭來吃虧的還是自己,又何苦呢?所以交友要有原則,要慎重,不能良莠不分,要始終堅持對朋友親而不俗,做到合作共贏,有人不禁疑問:怎樣才能做到合作共贏呢?
我們要交志同之友。孔子說過:「道不同,不相為謀。」意思是,人們的政治主張不同,就不必相互商量事情,換言之,只有志向相同的人才能結成牢不可破的友誼。
我們要交德高之友。古人云:與善人交,如入芝蘭之室,久而自芳,與惡人教交,如入鮑魚之肆,久而自臭。我們應該和正直、誠實、善良、見聞廣博的人交朋友,這樣我們才能從朋友身上學到更多的優秀品質。

合作共贏主題演講稿(三)

張聞天說:「生活的理想,就是為了理想的生活。」而我們在一味的鈎心鬥角、魚死網破時卻忘記了競爭的本來目的。不如擦拭那恨不得將對手置於死地的雙眸,合作互助,互利雙贏,這又有何不可?
雙方選手無人落橋而獲得雙贏。這並非棄規則於不顧,而是懂得化敵為友,知曉合作共贏之道這一大智慧。
合作共贏,使雙方各美其美,美美與共。三國鼎立之時,若只是互相碾壓,國便不可長久。於是便有吳蜀合作、孫劉聯軍的佳話。借得東風,火燒戰艦,共退曹操大軍。抗日戰爭時,國共兩黨放下衝突,協作抵禦外辱,終將敵人驅逐,保護了共同的利益。試想,倘若雙方不諳合作,只醉()心於「窩裡鬥」,覆巢之下,怎有完卵?故曰:狹路相逢,合作共贏。
古語有「不戰而屈人之兵」,而今則有「不戰而互利共贏」。相互配合,目的地便不再遙遠。
合作共贏,成美好聲譽。如今的方舟子、崔永元大戰讓人大跌眼鏡。從最初的「華山論劍」到如今的「死纏爛打」,恨不得將對方置於死地。而頻繁的髒話粗口更為央視名嘴、打假鬥士抹了黑。他們不曾看到,愛因斯坦和波爾的「巔峰對決」,二人既為競爭關係,又互相欣賞,彼此學習,在學術論戰中產生了許多新的思想。兩位科學巨人就如同那合抱的選手,在競爭中相互協作以實現共贏。
伊朗電影《櫻桃的顏色》中有一句經典台詞:「生命是向死亡終點疾馳的列車,途中有許多風景值得我們留戀。」如果生活是一場競爭,我們為何要將同為參賽者的對手置於死地,並以為那樣才能獲得最後的勝利?合作互利,如同沿途的美景。擁抱轉身,那一刻所傳遞的能量,已超越了結果本身。
不懂得合作共贏,勢必會兩敗俱傷。在近來愈炒愈烈的「打車軟體大戰」以及電子商戰——「3Q」大戰中,商家為了傾軋對手,不惜降低自己的商品價格,最終雙方以「慘勝」收尾。今時不比舊日,不必殺得人仰馬翻,也不必玉石俱焚,魚死網破。只需拉起對手的手,架起溝通的橋,以互利共贏為馬,一起開闢共贏的理想世界。
「亮劍」精神,本為狹路相逢勇者勝。而「新亮劍」精神,應為狹路相逢,互利共贏。亮出胸襟,亮出合作,亮出友誼,以達共贏。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