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七一黨員大會講話稿

七一黨員大會講話稿(一)

首先非常感謝各位黨員同志能在這樣炎熱的天氣下參加這次支部大會。今天我們迎來中國共產黨建黨**周年。我們在座的黨員中,有黨齡超過40年的老黨員,也有剛剛加入的年輕黨員,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支委向全村黨員致以節日的問候。**年的歷程,我們洪橋黨支部的黨員隊伍也在不斷擴大,目前已經超過120位黨員。這一方面反映了我們洪橋居委會民眾向黨組織靠攏的積極性越來越高,一方面也反映了我們民眾的政治覺悟、綜合素質較高。
今天,我們在這隆重集會,紀念我們的中國共產黨成立**周年。**年前的今天,在南湖船上,我們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當時的黨員只有50多人,面對一個災難深重的舊中國,**年後的今天,我們黨已成為在全國執政50多年,擁有6千萬黨員的大黨,中國人民已經擁有了欣欣向榮的社會主義祖國。**年的歷程,**面鮮紅的旗幟,沉澱了無數中華兒女的鮮血和奮鬥。我們為祖國的繁榮昌盛感到無比的自豪,為祖國的明天充滿堅定的自信
我們黨走過了**年的奮鬥歷程,團結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取得了革命、建設、改革的偉大成就,贏得了全國各族人民的衷心擁護。我們黨之所以能發展成今天這樣一個強大的政黨,所以能夠戰勝一切艱難險阻,不斷開創新的事業境界,很重要的一條經驗,就是我們始終堅持在馬克思主義的指導下,結合我國的具體實際和不同歷史時期的形勢,圍繞黨的中心工作,在帶領民眾進行偉大實踐的過程中,堅持不懈地加強黨的思想建設、政治建設、組織建設和作風建設。毛澤東把黨的建設確立為我們黨戰勝一切艱難險阻的三大法寶之一。**年來,我們黨堅持貫徹這一重要歷史經驗,保持黨的先進性,不斷增強黨的戰鬥力,提高黨的執政水平,增強黨員科學文化素質和精神文明素質。將解決人民民眾最關心、最急切的現實問題最為我們黨的首要大事。
近年來,在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我居委會不斷加強基層組織建設,並從中體會出了3種精神。一是創新求實精神。不斷創新基層組織建設載體,加強領導幹部及黨員隊伍建設。大力推行農村黨員幹部現代遠程教育,使遠程教育系統成為民眾致富道路的金鑰匙。二是虛心學習,認真實踐的精神。通過深入開展保持共產黨先進性教育活動試點工作,在村兩委開展執政能力集中教育培訓活動,絕大部分同志能夠端正態度,虛心學習,並將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認真實踐到自己的行動中,村支部執政能力得到了進一步提高。三是無私奉獻的精神。村支部把執政能力的加強落到了實際行動中,支部成員在為民辦實事的過程中,無私奉獻、任勞任怨、再苦再累也沒有一句怨言,更沒有撂挑子不乾的,切切實實為民眾辦了很多好事情。村支部建設的全面進步,促進了全村經濟的快速發展。民眾的物質文明水平、精神文化水平都在不斷提高。
面對新時期,我村支部會以更加卯足幹勁,認認真真做人,踏踏實實做事,以更加昂揚的鬥志投入到為民眾謀更大福祉的工作中。憶往昔崢嶸歲月,展未來任重道遠。**年過去,我們要以時代為己任,要把實現自身的人生追求同黨的事業緊密聯繫在一起,沿著正確的方向不斷前進,與時俱進,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讓我們用知識加汗水,以滿腔熱情,擁抱新希望,迎接這個機遇與挑戰並存的21實際吧。

七一黨員大會講話稿(二)

俗話說,勝敗乃兵家常事,對這次考試取得成功的同學,首先要祝賀你們,祝賀你們通過自己半學期的努力,取得了令人滿意的結果。不過,無論是誰,都不可能完美無缺,或許你們也有一些小小的漏洞,只是沒有在期中考試中顯現出來。因此,沒有最好,只有更好,這便是我們接下來的奮鬥目標。
對於成績不理想的同學來說,考試失利也未必是壞事。這裡,我想和初三同學多說兩句。進入初三,或是異常緊張的學習氛圍,或是突然改變科目分值,都讓我們有些吃不消,導致我們有些同學在這次考試中的失利。其實,中考前的每一次失敗對於我們都是巨大的財富。考試就像捕魚,每一次失敗你都會發現魚網上的漏洞,經過一次次的修補,一次次的捕撈,你的知識與能力編成的魚網一定已經是牢不可破的。而這正是期中考試的價值所在。通過磨練、反省達到升華自我的目的,這便是我們最大的收穫。
對於接下來的學習,我想給同學們提幾點建議。
首先要端正態度,態度決定一切。態度決定高度,高度決定成功。當你把學習當作自己成長發展的享受時,你便能體驗到學習的快樂;當你把學習當作是一種負擔時,學習就是一種痛苦,誰願在一片鬱悶和痛苦中學習呢?所以說,我們首先要調整心態,以愉快的心情投入到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並善於在學習的過程中體驗獲取知識的快樂,體驗克服困難的快樂,體驗取得成功的快樂。
其次是目標,目標是前進的燈塔。一個人沒有目標,就象大海中迷失方向的航船,不可能達到成功的彼岸。生活中,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既定目標,瞄準目標奮力攀登,就一定會取得成功,因此,請同學們一定要確立自己的努力方向和適當的近期目標,在不斷的超越中成長自我,成就自我。
最後是勤奮加反思。有句詩這樣寫到:「夢裡走了許多路,醒來卻還在床上」,不勤奮,理想永遠是空想。但勤奮並非只是簡單的忙忙碌碌,更需要思考和反思。有的同學終日勞累,卻沒有明顯的進步,原因何在?我想,應該是沒有注意方法,忽視學習規律的總結和學習方法的琢磨,學習在高耗和低效中進行。所以,我勸同學們忙中偷閒,時時反思自己的「短處」。或許一次次的努力,換來的仍然是未能如願的成績。但我堅信:你們一定會擁有屬於自己的成功。那一天一定不會太遠。
因為你們身上已經具備了成功人士必備的基本素質。那就是不畏挫折、永不言敗、執著追求、頑強不屈的毅力!
期中考試已經結束,一次考試並不是句號,更不是人生的全部,我們要從暫時的喜悅或沮喪中走出來,勝不驕,敗不餒,榮辱不驚,臥薪嘗膽,及時調整自己。有這樣一句格言:「在人生的道路上,想哭就哭,想笑就笑吧,只是別忘了趕路」。期中總結之後又是一個新的起點,春種一粒粟,秋收萬顆籽,讓我們攜起手來,共同努力吧。我堅信,我們的青春會因我們的不懈努力而絢爛,老師和家長會因我們的不懈努力而感到欣慰和自豪。
我的講話完了,謝謝大家!

七一黨員大會講話稿(三)

各位黨員、各位同志:
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舉行新黨員入黨宣誓儀式。有9位教師和99名學生在黨組織的關心、培養和教育下,經過自己不懈的努力,終於跨進了黨組織的大門。這是一個令人十分高興的日子,同時也是一個令人終生難忘的時刻,我代表院黨委對這108名同志表示熱烈的歡迎和衷心的祝賀。剛才,全體新黨員在組織宣教處王琴同志的帶領下進行了莊嚴的入黨宣誓,從組織程式上講,這108位同志已跨進了黨組織的大門,成為黨組織中的一員;新黨員教師代表、學生代表和入黨積極分子代表也作了表態發言,講得很好。下面,我給大家提幾點要求:
一、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
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牢記作為一名黨員應盡的義務,是每一位黨員應盡的職責。黨章對黨員所履行的義務做了八個方面的規定,這是每個黨員必須認真履行的。在履行黨員義務過程中,要不忘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在各個方面都走在民眾的前面,為民眾樹立榜樣,始終保持共產黨員的先進性;不但要使自己成為社會的中堅分子,而且要以模範行動,團結、帶領民眾共同前進;要和人民民眾保持密切聯繫,經常向民眾宣傳黨的路線、方針、政策,了解、掌握並及時向黨組織反映民眾的思想、意見和要求,成為黨聯繫民眾的紐帶和橋樑。
時刻牢記自己是一名共產黨員,要求廣大共產黨員必須增強黨員意識,包括執政意識、理想意識、奉獻意識、服務意識、紀律意識和鬥爭意識等等。增強黨員意識,一要清醒地認識到黨的執政地位是怎樣得來的,是依靠什麼鞏固的,要為維護黨的執政地位多做工作,為人民多做好事,不能用「黨票」撈好處,更不能違法亂紀,削弱 黨的執政地位;二要杜絕把自己當作「黨外人士」,以不負責任的「第三者」立場或「旁觀者」態度,對黨記憶體在的消極腐敗現象不鬥爭、不制止,對社會上否定黨的領導、歪曲黨的形象、敗壞黨的聲譽的言行不批駁、不澄清,甚至人云亦云、隨聲附和。
二、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教育、管理和監督。
自覺接受黨組織的教育、管理和監督是共產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又一條件。共產黨員是工人階級的先進部隊,又是工人階級的有組織的部隊。因此,每一個黨員不論職務高低,都必須編入黨的一個組織,過嚴格的組織生活,遵守黨的紀律,履行黨員義務。通過參加組織生活,可以接受黨組織的教育,取得黨員之間的互相幫助,得到鍛鍊,增強組織觀念,提高思想覺悟和政治水平;可以在黨組織和黨內外民眾的監督下,發揚優點,克服缺點,糾正錯誤。對黨的組織來說,通過組織生活,可以廣泛吸收黨員民眾的正確意見和建議,加強和改進黨的工作,更好地貫徹執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可以了解黨員的思想、工作、學習等情況,有針對性對黨員進行思想教育工作,監督黨員切實履行黨員義務,遵守紀律;可以經過討論和開展正確的思想鬥爭,保證黨在思想上、政治上的一致,鞏固組織上的團結和統一,提高黨的凝聚力和戰鬥力。
三、不斷加強黨性修養,自覺改造世界觀。
黨性修養是黨員的自我完善和對黨的本質屬性的強化,它要求黨員在改造客觀世界中自覺地用黨性原則規範自己的行為,克服和抵制各種錯誤思想,不斷改造主觀世界。實踐證明,共產黨員的黨性,不是自發地產生的,只有通過刻苦學習,認真地改造世界觀,才能逐步地樹立起來。一個人在組織上加入了共產黨,只是具備了黨員的基本條件,而要掌握馬克思主義的世界觀,需要經過長期的鍛鍊和自覺的黨性修養。在新的歷史時期,每一個共產黨員都要自覺接受黨性教育,加強黨性修養,在各自的工作崗位上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四、在各自崗位上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昂揚銳氣和浩然正氣。
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蓬勃朝氣就是在各自的工崗位上建功立業。共產黨員要為共產主義奮鬥,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光有明確的方向和良好的願望不行,還必須有與之相適應的本領和能力。在政治方向確定的前提下,本領越高,能力越大,對黨和人民事業的貢獻 也就越大。我們必須克服困難,學會自己不懂的東西。作為一個共產黨員要更好地履行黨員義務,更好地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就必須努力學習現代科學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業務素質,在各行各業中爭當本職工作的行家裡手。只有這樣,才能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征程中。邁出更堅實的腳步,成為有本領有能力的共產主義戰士。
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昂揚銳氣就是要求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偉業中大膽創新、勇於奮進。共產黨員是具有共產主義覺悟的工人階級先鋒戰士,應當認清時代特徵,適應時代的要求,站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前列,做到勇於開拓,積極進取,解放思想,更新觀念,增強改革開放意識,做改革開放()的帶頭人,始終保持健康向上、勇往直前的心態。
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浩然正氣就是要求共產黨員講正氣,誠心誠意為人民謀利益,吃苦在前,享受在後,克已奉公,艱苦奮鬥,為黨和人民多作貢獻。作為共產黨員,必須把自己當作民眾的代言人,執政為民,造福於民,使民眾充分認識自己的利益並自覺地為自己的利益而奮鬥,從而奪取革命和建設事業的偉大勝利。
最後,我用江澤民同志在慶祝清華大學建校90周年大會上提出的「五點希望」作為我的結束語:希望同志們成為理想遠大、熱愛祖國的人;希望同志們成為追求真理、勇於創新的人;希望同志們成為德才兼備、全面發展的人;希望同志們成為視野開闊、胸懷寬廣的人;希望同志們成為知行統一、腳踏實地的人。並以此為標準,把自己塑造成為新世紀具有創新精神的優秀人才。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