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中學生國慶節國旗下演講稿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早上好!

我叫**,來自**。我真高興今天能站在國旗下演講,我要講的題目是《做爸爸媽媽的小幫手》。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很早以前,我的媽媽就教我背誦了《遊子吟》這首詩。它的意思是說小草在春天能夠茁壯成長,靠的是陽光無私的照耀,這種偉大的關愛,小草怎麼可能報答得完呢?媽媽告訴我,我是那棵幸福的小草,她和爸爸就是關懷、照顧我的太陽。他們把我當成他們的心肝寶貝,我想我也要回報給他們同樣的愛!

我的爸爸是軍人,媽媽是老師,他們的工作都非常忙碌。於是,媽媽累了,我會為她捶捶背;爸爸熱了,我會為他扇扇風;早上,我會給上班前的媽媽倒杯水;傍晚,我會幫下班後的爸爸把換下的鞋子擺好。陪媽媽上街,我總是搶著拎袋子;和爸爸爬山,不管路有多麼遠,我都堅持自己走,不讓大人背。

我幫媽媽收拾房間,幫爸爸整理東西。爸爸媽媽晚上加班時,我不吵也不鬧,自己畫畫讀故事自己洗澡睡覺;爸爸媽媽產生爭執時,我會立即制止他們,並唱歌跳舞逗他們歡笑;而在媽媽心情不好時,我會給媽媽一個吻,對她輕輕地說:「媽媽,不要傷心!」,再給她一個熱烈的擁抱。在不久前的母親節,我特意製作了一幅螃蟹貼紙畫送給媽媽,她高興地笑了,還連聲對我說「謝謝」呢!

小鳥的窩在茂密的樹林裡,我的窩在爸爸媽媽的懷抱里。爸爸媽媽愛我,為我付出了那麼那麼多,我也體貼爸爸媽媽,自己的事情自己做,還做他們生活中的小幫手,為他們帶去歡樂,為他們減少憂愁。爸爸媽媽常說我是他們的開心果,說很幸運有我這樣一個女兒。我聽了之後真是開心極了。

親愛的同學們,你們在家裡也會做爸爸媽媽的小幫手嗎?

我的演講結束了,謝謝大家!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