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祝福語

2018教師節國旗下講話

2018教師節國旗下講話(一)

各位老師、同學們:

你們好!

感恩”,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個內心獨白,是一片肺腑之言,是一份銘心之謝。每個人都應該學會“感恩”.教師,多么神聖的字眼。這個名字賦予我們的實在太多太多……每個人的成長和成才,都離不開老師的培養;社會的每一點進步和更新,無不飽含著老師的辛勞和奉獻。解決疑難,教師是書;傳遞文明,教師是橋;科教興國,教師是帆。從入學的第一天開始,我們的每一點進步,每一份成功 ,無不浸透了老師們的心血與汗水,無不來源於老師們的栽培與辛苦。

萬里春風催桃李,一腔心血育新人。對老師的辛勤勞動,人們總是用動人的詩句來表達自己崇高的敬意和由衷的讚美。在我們的心目中,老師是美麗、淳樸、善良的愛心使者,她把自己的愛無私地奉獻給我們每個人;老師像慈愛的母親,用溫暖的臂膀擁抱著我們;老師像辛勤的園丁,用甘甜的雨露滋潤著我們;老師像一塊塊鋪路石,用自己的青春年華為我們鋪墊著一條成長的道路。

人說春蠶到死絲方盡,您--偉大的老師,您的愛,如陽光一般溫暖,如春風一般和煦,如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細緻而溫暖;您的愛,高潔而偉大!此刻,我們心潮澎湃,思緒萬千,千言萬語無法深深表達我們的感激,萬語千言訴說不盡我們心中對您的愛!

願我們學生一聲親切的問候、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親筆信、一個賀卡、黑板上一句祝福的話、講台上一支鮮花或一杯茶、一封慶祝教師節的電子郵件……帶給您節日的快樂和欣慰的感受。

古人云:“一日為師,終身為父。”值此第25個教師節來臨之際,我代表全天下的學生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向我們尊敬的老師深深的鞠上一躬,衷心地對我們的老師說一聲:“老師,您辛苦了!”

讓我們弘揚尊師重教,感念師恩的美德,在全校乃至全社會營造人人尊師重教的良好氛圍。讓我們從身邊小事做起,認真聽好每位老師的每一堂課,完成好每位老師布置的每一項作業,真正從一點一滴做起,做到熱愛老師,關心老師,尊重老師。影響身邊的親人朋友,為創造一個全社會尊師重教的氛圍作出自己的貢獻!

祝願全體教師身體健康,青春永駐!

2018教師節國旗下講話(二)

各位老師、同志們:

大家好!

今天我們歡聚一堂共同慶祝2007年教師節。在此,我向全體教職工表示節日的祝賀和親切的慰問!感謝大家一年來對學校工作的關心和支持、對學校發展做出的巨大貢獻! 今年的教師節是我國第二十二個教師節,此時此刻,我們倍感教師職業的神聖、光榮和偉大。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學校,振興學校的希望在教師。沒有教師的無私奉獻,默默耕耘就沒有學校的發展、教育的進步、民族的振興。 在過去一學年中,我校工作取得了長足進步。學校進一步加強了管理及教學改革,並以新課改為導向,以學生為本位,以能力培養為重點,加強了學生綜合能力的培養,取得了顯著效果,成績喜人。通過我們的共同努力,學校這些成績的取得與廣大教師的辛勤耕耘、默默奉獻是分不開的。成績主要歸功於大家,榮譽更是對大家辛勤汗水的回報,對大家付出的努力的充分肯定。

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尊師重教是社會的共識,也是我校的基本方針!本學期一開學,為改善廣大教師的辦公條件,學校做出了各種努力,盡最大努力改善老師們的辦公條件;在教職工福利的發放上,學校盡力進行了改善。這一切僅僅是學校尊師重教、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各項措施的開始,今後學校將以更大的力度,支持教師工作,改善教師的工作環境,為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服務!

當前,學校也面臨著不少嚴峻的考驗,將會有更多的壓力和困難。學校要發展、要上檔升級,僅僅只加強硬體建設是遠遠不夠的,最主要的是需要高素質的教師和高素質的管理人員。學校號召廣大教師和教育工作者嚴格要求自己,熱愛教育事業,熱愛學校,熱愛崗位,遵守職業道德和校規校紀,以奮發向上的精神和紮實工作的作風,不斷更新知識,刻苦鑽研業務,積極投身到教學工作中去,進一步增強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為推動學校的跨越式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對本年度被評為優秀教師、優秀教育工作者和優秀班主任的同志,學校提出了表彰,並向受表彰的同志們表示熱烈祝賀和衷心的感謝!感謝他們的出色工作,為學校的發展做出了突出貢獻!希望全體教職工以他們為榜樣,在各自工作崗位上為學校發展做出新的貢獻! 老師們、同志們,回顧過去,我們豪情滿懷!展望未來,我們信心百倍!新學年,新起點,新希望;新機構,新人員,新面貌。只要我們齊心協力,團結一致,人人爭為學校作一份貢獻,學校明天一定會更美好!讓我們同心同德,真抓實幹,為美好明天共同拼搏奮鬥! 最後祝大家節日愉快,身體健康,家庭幸福,萬事如意!

謝謝大家!

2018教師節國旗下講話(三)

老師們、同學們:

大家好!當習習的秋風在我們身邊吹拂,當累累的碩果在枝頭悄悄成熟的時候,我們又迎來了一個極有意義的節日——“教師節”。雖然,九月,沒有嬌艷的鮮花,沒有嫩綠的楊柳,但卻因為有教師節而顯得美麗,讓人充滿期待。老師們:在這第二十八個教師節來臨之際,請允許我向全體教師致以美好地祝福:祝老師們身體健康,萬事如意,工作順利,再創新的輝煌。

同學們,站在我們身邊的每一位老師都是最可親可敬的人,他(她)們年復一年,日復一日地重複著呵護心靈的崇高使命。如果你是一位仔細觀察的學生,你就會發現,學校的晨曦中、運動場上有陪伴你鍛鍊的老師身影;課堂上給你鼓勵的是老師那雙充滿期待和濃濃愛意的眼神;送車路上,叮囑你注意安全的總是老師那一句句親切的話語;在學校里,當你身體感到不適時,貼在你額頭上的總是老師那雙充滿母愛的手;放學後,最後離開學校的總是老師那疲憊的身影。

同學們,我們的老師所做出的這一切看似平凡,但確是把整個心靈給了你們,體現出了一種偉大的情懷,特別是我們學校的許多老教師,他們幾十年如一日的默默無聞的耕耘著,全身心的投入到學校教育、教學之中,更是值得我們可親可敬!

同學們,面對我們的老師,要懷有一顆感恩的心,有一位名師說:“讓人們因為因我的存在而感到幸福”,那么,在教師節來臨之際,你怎樣做才能讓老師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呢?你可以給老師寫一封表露自己感激之情的親筆信;或在自己日記 里真誠地表達你對老師的愛;可以親手製作一個賀卡送給老師或是悄悄地放在老師的辦公桌上,還可以給老師畫一幅畫,再加上一行深情的問候或者寫一首抒情詩;當老師走進教室時,能看到黑板上對老師的祝福,給老師一個驚喜等等,不管你用哪種方式,我想我們的老師肯定因為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我們尊重教師不只是在教師節這個特殊的日子裡,也不僅僅在於以上這些舉動,而是在於我們同學的心裡,同學們的意識之中,把這種意識培於自己的每一言每一行之中。感恩老師,並不需要我們去做驚天動地的事,而是表現在日常生活的點點滴滴。

課堂上,一道堅定的目光,一個輕輕的點頭,證明了你在全身心投入,你在專心致志的學習,這便是感恩。

下課了,在校園裡遇到了老師,一個甜甜的微笑,一聲親切的“老師好”這也是感恩。

當然,認真完成每次作業,積極舉手發言靠自己的努力換來理想的學習成績,這更是對老師辛勤工作最好的回報。

今後,你們離開了母校,投身到祖國的建設事業之中,經常給老師發發簡訊,節假日有時間回來看看老師,那將是對老師最大的欣慰、最快樂的滿足。

同學們,不要把這些歸結為無謂的小()事,不要不屑於身邊的這些點點滴滴,因為這些點點滴滴小事的背後,包含的正是你對老師的尊重和肯定。包含著你對老師的感恩和回報!

對於全體老師,也要把教師節當做努力奮鬥的新起點,“建高地、亮絕活、爭先鋒、創精品”,爭取更大成績,育得桃李滿天下。

同學們,讓我們一起祝福老師們:教師節快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