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教育教學

2016年教師節講話

2016年教師節講話(一)

各位來賓、各位家長、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好!今天我們在這裡隆重集會,共同慶祝第**個教師節,在此,請允許我代表西安翻譯學院、代表丁祖詒院長、代表洪澤外國語中學,向努力耕耘、辛勤工作的廣大教師致以節日的祝賀!向為學校的生存發展嘔心瀝血、恪盡職責的員工們表示最衷心的感謝!感謝大家一年來對學校發展做出的卓越貢獻!並通過你們向你們的父母、家人致以誠摯的問候!

百年大計,教育為本。振興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興教育的希望在教師。幾年來,我校繼承和發揚 緊緊依靠廣大教職員工 的優良傳統,在艱苦的辦學條件下攜手互助,團結奮進,我們經歷了風風雨雨,我們克服了重重困難,為社會輸送了一批又一批的優秀畢業生,造就了大批素質高、能力強的教師隊伍。今年我們又一次實現了歷史性的跨越:中考的優生比例與全縣的同類學校相比,具有明顯的優勢,高考的達線人數也創歷年的新高。實踐證明:校風正,學風濃是我們的立校之本,全體員工不畏辛苦、無私奉獻所形成強大的凝聚力,是我們不斷前進的動力。可以說,沒有全校老師和教育工作者不計辛勞的付出,就沒有我們學校蒸蒸日上的今天,所以我要鄭重的道一聲: 老師,你們辛苦了!

藉此機會,我也要向同學們,尤其是新同學們說幾句話。優秀教師節祝詞優秀教師節祝詞。你們選擇洪外,在此邁向了人生的新起點。在我們的學校,有從教數十載的老教師,他們嚴謹勤奮,博學善教,用愛心作清泉;也有富於生氣的青年老師,他們執著追求,勇於創新,在三尺講台上,燃燒著自己無悔的青春。我堅信,通過全體教師和教育工作者齊心地努力,將會為同學們創造一個最適合學生讀書的環境。同學們要珍惜時光,在人生髮展的重要階段上,刻苦學習,勤奮實踐,努力積攢個人的基礎知識,不斷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實現自己的人生價值。

同志們、同學們,我們的學校從昨天到今天,日趨成熟;從今天到明天,任重道遠。但跨越式快速發展的今天,如何保證人才培養質量,如何實現創建品牌名校的歷史進程,這是我們學校求發展、求生存的非常現實的重要任務。我們沒有別的選擇,只能依靠廣大教師同心同德的拼搏,只能依靠廣大教師任勞任怨的付出,只能依靠廣大教師無怨無悔的奉獻。我們要繼續發揚艱苦創業、甘於奉獻的優良傳統,群策群力,團結一致,努力奮鬥,為我們洪外的長足發展貢獻力量!

最後,祝大家節日快樂,合家歡樂,萬事如意!

2016年教師節講話(二)

各位老師、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我今天演講的題目是《師愛伴我成長》。

今天,老師是主題,空氣中瀰漫著感念師恩的情緒。我想說:「老師,我愛您!」

老師教育我們做一個有修養的人,用「愛」的系列教育讓我們領悟到做人的真諦;

老師教育我們做一個有學問的人,他們潛心鑽研教學,培養出一批又一批優秀的人才。

下面,就讓大家和我一起來分享老師的一封來信。

「宋老師,好久不見,想你了。想回到你身邊,聽聽您說說話,看看您的笑容,回到學校,那個有您的小天地里,雖然有時會很累,可是一見到您,和您說說話,就什麼累呀苦呀就都會煙消雲散的。有句心裡話一直沒敢跟您講,我在心裡怨您,怨您教我們太遲,早在我們入校時就應該見到您,那樣我能早一些找到快樂,找到自信。和自己喜歡的老師在一起,做什麼都樂意。畢業照上沒能和您坐在一起,我至今感到遺憾……」這是一個已經畢業的學生寫給老師的信。真摯的師生情感躍然紙上,話語平凡,字字透著真情,篇幅不長,句句打動人心。這個學生家住農村,家境貧寒,性格孤僻,卻又聰慧誠實,自卑掩蓋了一切,也是自卑差點毀了一切。是老師常給予她自信和力量,給她講做人的道理,講寬容和尊重,教她如何與同學們和睦相處,幫她解決學習和生活的每一個苦惱。漸漸地,老師的執著改變了她悲觀的性格,老師的愛調敲開了她冰封的心靈。如今,她已經考上了重點大學,如陽光般燦爛。

我,一個三年級的孩子,還不太懂得師愛的真正含義,但卻已享受了太多老師的那甜甜的笑容、輕輕地撫摸、貼心的話語……

靜靜的夜晚為我們批改的是老師!

站在各種競賽領獎台上的是老師!

和家長交流、親密配合的是老師!

關心我們學習、生活的,還是老師!

年復一年,日復一日!

老師愛我,他們把愛撒向每一個孩子;

我們愛老師,因為老師是最值得我們尊重和感恩的人。

老師,我還要告訴您,我每次遇見大人們總是東躲西藏,羞於打招呼。但您不同,遇到您我會主動和您說話,甚至撲到您的懷裡,那時的我美滋滋的。記得那次我學美術回家遇到您,我對您說了聲「老師好」,您微微一笑。那時,您是那樣慈祥,是那樣親切,我的心裡甜絲絲的。

老師,我真的感謝您。

感謝您培養起一代代新人,一根根棟樑,儘管這世界有日新月異的變化,但我們對您的愛,您對我們的愛是永遠不會變,老師這一首唱不完的讚歌會永遠唱下去……

2016年教師節講話(三)

尊敬的老師們、可愛的同學們,上午好!

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銘記師恩,尊師重教。

九月,算是秋天吧?當習習涼風吹散暑熱後,農人通常喜歡用金色的季節、收穫的秋天來讚美她,也會懷著感恩的心來體會這樣的時節。

我以為,九月更是一個屬於教育的季節。

因為九月,對於教育工作者來說,是碩果纍纍毋庸置疑:每個九月,都是新學年的開始,校園總是瀰漫著喜悅的空氣――才將一撥學子送進高等學府,又迎來了一批懷揣夢想的新生,九月,對於學子而言,既是收穫的季節――獲得了一個學段的成績,也當是感恩的季節――成績少不了恩師的培育。

九月還有一個屬於老師的節日。()每年教師節那天,老師們在給自己的老師祝福的同時,還會收到學生們的祝福,每當那時,老師們都會為自己能成為一名老師而感到驕傲和自豪。

9月10日,教師將迎來屬於自己的第**個節日,在此,請允許我代表每一位求學者向每一位教育工作者致以最誠摯的節日問候!老師,辛苦啦!祝願你們身心健康,合家幸福!

教師節的誕生,可見黨和國家對教育事業和教育工作者的高度重視。教師,神聖的字眼。這個稱謂被賦予了太多太多的內涵……個人的成長和成才,離不開教師的培養;社會的點滴進步和更新,飽含著老師的辛勞和奉獻。授業解惑,教師是書;傳遞文明,教師是橋;科教興國,教師是帆。教師興教育人,粉筆耕耘桃李地,墨水澆開智慧花。

尊師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古人云:「師嚴然後道尊,道尊然後民之敬學。」「國將興,必貴師而重傅,國將衰,必賤師而輕傅。」而尊師與重教必然互為因果、相輔相承,共同構成「科教興國」戰略的基本底蘊:「尊師重教」 方可「奠基未來」。

同學們,在教師節來臨之際,為老師送上自己內心深處最真誠的祝福吧!讓我們學會用行動表明自己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把尊敬老師重視教育落實到勤奮學習的行動中。

最後,讓我們用熱烈的掌聲,向辛勤教育我們的老師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