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演講

演講稿:人生價值

  尊敬的領導,親愛的朋友們:

  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人生價值》

  「人生自古誰無死,取丹心照汗青」,文天祥面對敵人,毫無畏懼的發出這人生的感慨,不僅如此,這更是一個民族的呼籲,一個世紀的雷鳴,一個時代的強音。他視死如歸,舍小家而顧大家,讓我們敬意尤佳。

  人活著,就要有所作為,乾出一番事業來。人生,並非一場夢、一把賭局,它蘊含著很深很深的哲理,只要你肯去深究,它就會使我們的一生得以充實。如果這樣,雷鋒同志可能就會說是「無限的生命」吧!

  「為人民服務」,是的,張思德同志雖然早已離我們而去,但他仿佛在另一個世界裡繼續著另一段人生。他時而冷淡一笑,時而轉身一瞟,時而摸摸額頭,時而內心流淚。

  武警戰士哭了,是因為他沒有見到妻子最後一面。我們永遠銘記著他:他用實際行動踐行著一個當代軍人的核心價值觀,譜寫了一曲悲壯而豪邁的人生之交響曲。當小林浩舉起手向消防叔叔行禮的那一刻,全國人民震驚了,世界人民震驚了。看啊,這就是炎黃子孫,我們為他的所作所為而感到驕傲。

  郭明義叔叔,楊善洲爺爺,他們身上鍍了一層人生本色之漆,他們甘於奉獻,兢兢業業,以此自終,卻從來沒有想過圖任何私人利益。

  當這一切的一切發生之時,無不體現出一種人生價值觀。對於我們來說,做一個有利於社會、有利於人民、有利於國家的人。這就要求每箇中國人,必須從現在做起牢固樹立正確的人生價值觀。

  古人云:「魚,我所欲也;熊掌,亦於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舍魚而取熊掌者也。生,我所欲也;義,亦於我所欲也,二者不可得兼,捨生而取義者也。」直至今日,這句話依然廣為流傳。沒錯,在道義和死亡之間,我們又如何抉擇呢連古人都清楚這一道理,我們怎能猶豫呢

  昨天永遠屬於昨天,今天就在腳下。讓我們高舉人生價值觀之旗幟,尋找人生之航線,方顯人生之本色,勾描人生之藍圖,為體現當代中國人的人生價值觀而不懈努力、奮鬥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