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一)

今天,我看了《安徒生童話》,裡面的一個故事我很喜歡,那就是《堅定的錫兵》。

這個故事講了一個小男孩的生日禮物—錫兵,在這盒錫兵當中,有一個瘸了一條腿,這個瘸了腿的錫兵喜歡一個舞女,然後這個士兵跑到一個盒子後面,好觀 察舞女,深夜12點,盒子突然打開了,跳出了一個小妖精,小妖精對錫兵說:「不要指望得到不屬於你的東西。」第二天,孩子們把錫兵放到視窗玩,不知是誰把 窗子打開,一不小心,錫兵就摔了下去了,孩子們下去找,但沒有找到。接著,一個男孩發現了錫兵,就把錫兵放在紙船上,紙船放到河裡,不久後,紙船沉了,錫 兵沉到了水裡,遇到了一條大魚,大魚又把錫兵吃了,再過了不久,錫兵又重見了光明,因為那條吃了他的大魚被捉住了,賣給了別人,意想不到的是,買魚的就是 那個小男孩的家,錫兵又回到了那個家裡,但一不小心,錫兵又被小男孩扔進了火里,最後錫兵被熔化成了一塊錫。

這個故事讓我看到了錫兵意志堅定、遇到困難百折不撓、遇到危險勇敢無比的精神,雖然他最後被燒熔成了一塊小小的錫,但它永遠活在我們每一個小朋友的心裡!

以後我遇到困難也一定要向錫兵學習,學習他百折不撓、勇敢無比的精神!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二)

堅定的錫兵他只有一條腿,他愛上了一個單足站立的跳舞的姑娘。但他經歷了一個惡夢般的經歷,先是被一隻玩具狗從窗上推到了地上的水坑裡,兩個小孩為他做了一條紙船,把他放到河裡漂走了;一隻老鼠要攔住他,但小船已經被衝出好遠了,後來小船進了水,沉了下去了,小錫兵被河裡的大魚吃掉了,這條魚被買回小錫兵的家,最後小錫兵又看到自己心愛的姑娘了。

讀著這個故事,我被小錫兵的堅強感動了。他從高樓上被推下,被老鼠攔路,再掉進冰冷的水裡,在大魚黑黑的肚子他都忍受下來了,他最終和他心愛的姑娘在一起幸福的生活。

這些可能是一個完整、健全的普通人都難以忍受,但他一個缺了一條腿的小錫兵卻頑強地做到了。它雖然殘疾,但他的意念是那樣的堅定。只有一條腿不是他的錯,但他的堅強彌補了身體上的殘疾,最終使他堅強,並成功志回到了家。

我要向小錫兵學習,做一個堅強的人,為戰勝困難,戰勝自己取得成功而努力!

堅定的錫兵讀後感(三)

讀完《海的女兒》這部童話集,令我感觸最深的一篇故事就是《堅定的錫兵》了。

故事大意是這樣的:一個只有一條腿的錫兵,被賣進了一個小男孩的家。在這裡,他愛上了男孩家的另一個玩具——一個紙做的小姐。她活像個舞蹈家,美麗極了。可是有一天,小妖精出來搗亂,讓孩子們把這個錫兵放在紙船里,推進了下水道!錫兵的紙船慢慢變爛,就在他快要沉下去時,一條大魚把他吞進了肚子裡。後來這條魚被小男孩家的女僕買走,錫兵重又回到了以前的家中。於是小妖精把錫兵扔進了火爐里。熊熊烈火吞噬著錫兵,也吞噬著紙做的小姐的心!最後紙做的小姐隨風飄進火爐,與錫兵緊緊相擁——第二天,女傭倒爐灰時驚奇地發現,錫兵已化成了一顆錫做的心,中間包著一個小小的玻璃球,而這個玻璃球就是紙做的小姐身上的裝飾物!

看完故事,我很高興,也很欣慰,雖然這中間夾雜了一些惋惜。令我高興的是,錫兵與紙做的小姐最後終成眷屬,在熊熊烈火中完成了他們愛情的心愿。而錫兵經歷了那麼多苦難去追求自己的真愛,最終終於成功了,怎能不令人欣慰呢?我想,或許在一次次的苦難面前,他也有過放棄的念頭吧?可是他強烈的愛堅定了他不屈的信念,他最後終於能與紙做的小姐永遠在一起了,這是多麼令人感慨,多麼令人敬佩的勇氣啊!我也有些為他們惋惜,雖然他們最後能夠在一起了,但只有短短几秒鐘的時間,如果他們能夠永遠在一起,過上好日子,該會多麼幸福快樂呀!不過我相信,被熊熊烈火考驗著的他們是幸福的,是快樂的,愛情的來之不易使得他們在面對烈火時是那樣美好快樂 , 他們不同凡響的愛讓他們死而無憾!()

其實身邊有很多這樣的故事。前不久我看了一部電影《變相怪傑》,電影中的男女主人公也是經歷了無數的磨難,才最終走在了一起,這些經歷苦難的過程,也讓他們的愛顯得更加甜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