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勵志故事

勵志小故事:一厘米的差距

勵志小故事:一厘米的差距

一家啤酒公司發布訊息,面向各大策劃公司誠徵宣傳海報,開價50萬美元。訊息一出,國內許多策劃公司趨之若鶩,不到半個月,啤酒公司就收到了上千幅廣告作品,但是,這些作品大多都不盡人意。最終,分管宣傳的負責人只得從上千幅作品中選擇了一件較為滿意的作品。

這幅作品的大致內容是這樣的:一隻啤酒瓶的上半身,瓶內啤酒洶湧,在瓶頸處,緊握著一隻手,拇指朝上,正欲頂起啤酒瓶的瓶蓋。這幅海報的廣告標語是:“忍不住的誘惑!”

可是這幅作品交給啤酒公司的老總定奪時,老總僅僅看了兩秒鐘就否決了,理由是,這種創意略顯生硬,並且用拇指開酒的做法十分危險,若是用這種廣告,因開酒而導致拇指受傷者肯定會大幅增加,如若那樣,勢必會有許多消費者來起訴我們,那會得不償失。

這無疑是個完美的拒絕。既說出了拒絕原因,又彰顯了啤酒公司對消費者無微不至的關懷。

看到這家啤酒公司的老總如此挑剔,許多策劃公司紛紛望而卻步。(勵志名言 )這時候,一個藝術系的學生卻胸有成竹地撥通了該啤酒公司的電話,他打算試一試。啤酒公司的老總同意了他的要求,兩天后,這位學生拿著自己的作品走進啤酒公司老總的辦公室。

也同樣是兩秒鐘左右,啤酒公司的老總從自己的座位上站了起來,激動地說:“年輕人,太棒了,這才是我想要的!”這位藝術系的學生如願以償地得到了50萬美元酬勞。

第二天,啤酒公司的海報鋪天蓋地地見諸各大平面媒體。想知道這幅海報的內容嗎?其實很簡單:一隻啤酒瓶的上半身,在瓶頸處,緊握著一隻手,瓶內啤酒洶湧,幾乎要衝破瓶蓋冒出來,這時候,瓶頸處緊握的那隻手用拇指緊緊地壓住瓶蓋,儘管這樣,啤酒還是如汩汩清泉溢了出來。這幅海報的廣告標語是:“××啤酒,精彩按捺不住!”

同樣一隻拇指,僅僅變換了位置,向上位移一厘米,轉換一個姿勢,就贏得了50萬美元!這在許多人看來,未免也太投機取巧了,然而,你可曾想過這樣短短一厘米的背後,境界要差距多少呢?

其實,一個真正富有創意的人,就是能從廢墟中發掘金礦的人!

閱讀了本文的網友還閱讀下列精彩文章:

[勵志小故事:成功絕不是偶然的][勵志小故事:在金錢與生命之間]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