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葉落蟲鳴》讀後感

  「一花一世界,一葉一菩提」。神秘自然,繽紛四季,鳥語花香,山河壯麗。那一山一水,一草一木,是大自然賦予我們的神奇瑰寶。翻開書頁,裡面的文章五花八門。有描寫自然風景的、有描寫旅遊經歷的、有描寫昆蟲趣事……一篇篇、一頁頁,在我面前呈現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美輪美奐的畫卷。

  「楊柳陰陰細雨晴,殘花落盡見柳鶯。」書中描寫的景色五彩斑斕、多姿多彩。就像一座絢麗的彩虹橋,紅艷耀目的荷花是它的赤色;夏天聲聲的蟬鳴是它的橙色;廣闊無垠的麥田是它的黃色;如詩如畫的草原是它的綠色;清澈見底的溪流是它的青色;一望無際的大海是它的藍色;神秘又恐怖的死亡谷是它的紫色。這些顏色交織在一起,匯集成了一個美麗的世界——大自然。

  大自然是多麼美妙!在作者筆下,它就如同一個小精靈,把美麗的種子撒向世間。風景迷人的天山,令人陶醉;如詩如畫的草原,讓人心曠神怡。在花間飛舞、在地上爬行的小昆蟲;在樹上搭窩、在林中覓食的小鳥,都給人增添無限樂趣。可也有一些我們看不到去不了的地方,它們也存在在大自然中。就像那絢麗的海光,海光是海洋生物發出的藍綠色光亮。有些生物發出的光亮很小,而有些生物可以隨意發光,並向不同的方向照射,就像銀河中繁星閃爍的異彩。還有恐怖的美國死亡谷,只要人一踏入就會迷失方向,葬身谷底,而飛禽走獸經過這裡卻毫髮無損。印度的死亡之洞無論是人還是動物,只要站在距洞口6-7米遠的範圍之內,就會被一股無形的力量吸進去, 使出渾身解數也無法脫身,而至今也沒有人能解釋死亡的原因。讀到這裡,我有些膽戰心驚,同時我也感受到了大自然的那份神秘與神奇,恐怖與美好,都使它變得更加迷人。

  美麗的大自然,神秘的大自然,奇妙的大自然。大自然中的一草一木,都像被賦予了情感。葉落蟲鳴,鳥語花香,是多麼美好啊!希望大家能不破壞它,保留這份美。從書中一起去體驗大自然神奇的魅力吧!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