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觀後感

觀《鄒碧華》有感

  「人如果有了信仰,就不會改變」,這是鄒碧華電影中的一句台詞。這句話雖然短,卻詮釋了鄒碧華一生的工作信仰。鄒碧華是北京大學法學院的畢業生,他是上海市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曾在美國聯邦司法中心擔任高級研究員,回國後絞盡腦汁編著《要件審判九步法》,為中國在司法領域做了極大的貢獻,推動了中國司法道路的發展。就是這樣一個「普通」人短暫的一生,無時無刻都在體現他對共產黨的熱愛與衷心。

  在看完電影后我又去蒐集了一些關於鄒碧華的資料。隨著蒐集的多了了解也就多了,  電影中有一幕我記得非常的清楚。一個老人的母親在火災中喪生了,老人認為這場火災不是自然性的,一定是小區物業的疏忽所造成的,於是把小區物業告上了法庭,但由於沒有證據,這場官司沒打下來。鄒碧華知道後只身前往事故發生地,向老人了解情況並展開調查,盡心盡責誓要水落石出,在他用手語和樸素的話語說「你有母親,我也有母親…」看到這的時候我非常感動,在已經敗訴的情況下他認真調查火災發生情況,這不是誰都能夠做到的,他做到了!在面對老人非常耐心的了解情況,並安慰老人,他做到了!

  從鄒碧華對一個普通的老人的一點一滴,我們可以看到,他用普通的一生詮釋了信仰之名不可改變,用樸素的言語表達了對人民民眾的關心,用可靠的行動體現了對工作的熱愛。我們看到,鄒碧華那一屋子的法學書籍,讓所有觀眾感動。鄒碧華不忘時刻充實自己,把自己學到的再傳給後人,不枉他是中國司法領域的「燃燈者」,我想他也是我今後人生的「領航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