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巫讀後感500字

女巫讀後感500字(一)

前幾天我讀了一本書——《女巫》。故事裡講述了:有一個小男孩,在父母雙亡後跟姥姥在一起,姥姥給他講了許多關於女巫的故事,使他知道了女巫的樣子:禿頭、長著尖尖的爪子、腳是方的、唾液是藍色的。他之前曾經遇到過女巫,因此他十分懼怕女巫。他和姥姥在伯恩默思的華麗旅館裡住下。終有一天……

一天,他在華麗旅館裡的一個會議大廳里訓練老鼠。一會這個大廳里坐滿了女士,他驚奇的發現,那些女士竟然全是女巫。他雖然聽到了女巫的秘密,可是被女巫們發現了,那個小男孩被女巫大王強迫灌下了86號慢性變鼠藥。

後來他在姥姥的幫助下,她從女巫大王的房間裡偷出來了那種86號變鼠藥,在女巫的飯里撒了下去。女巫吃後發出了一陣陣慘叫,變成了老鼠。

簡簡單單的一句話,卻令人回味無窮。親情,愛,勇氣……樸實的文字間閃爍著人性之光!

正是因為那個小男孩靈活的運用勇氣和智慧打敗了可怕的女巫。讀完這個故事,我不禁為故事裡的主人公的勇敢無畏和那有智慧、善良而樂觀的心感動。因為,在故事裡小男孩變成了老鼠,他並沒有因為變成了老鼠而傷心,而是為了不再讓其他小朋友變成老鼠,和姥姥一起想辦法消滅女巫。其實,在生活中也一樣,女巫就是你遇到的一個個的困難,你如果對它置之不理,它就可能越來越放肆。如果一開始,你就用勇氣和智慧去面對,那麼結果一定是美好的。這個故事告訴了我,當我遇到困難後,要有勇氣去面對它,不要退縮!

女巫讀後感500字(二)

我被「女巫」這本書深深的吸引住了,今天就讓我們進入這個奇妙的海洋吧!

我來說說這本書的主要內容:一個小男孩偶然的一次是他從自己的姥姥哪裡知道了女巫的樣子,還有一天不幸的遇到了真的女巫,不過他安全的逃脫了這個老巫婆。後來他們倆人住進了旅館,但小男孩卻碰到了數不清的女巫和女巫大王,然後小男孩被女巫變成了老鼠,不過女巫也用了讓自己變成老鼠的藥,最後女巫們和女巫大王全都變成了老鼠。

我被這本書吸引的原因是:這本書把女巫的樣子說得非常清楚,這些難看的樣子,讓我如此害怕。這本書也使我更加了解了女巫,如果這樣,女巫想吃我,我就會認出女巫了。我覺得這本書可以把所有的孩子迷住。

讀了《女巫》,給了我很大的啟發,讓我明白女巫是個什麼樣的人,告訴了我們應該怎樣認識女巫,還包括小男孩和他姥姥的一次偉大工程,就像在電視上看到的,那些美國。英國的影片裡,常常會出現一些讓人害怕的片段,那些面對別人對自己造成傷害的人就像,《女巫》中小男孩和他姥姥面對壞人的那種精神一樣,因此,我們以後要小心一些壞人對我們帶來的傷害。

現在我要給大家說說最後一章,這章說的是:小男孩和姥姥開始偉大工程的。這一項就是去進攻英國女巫的秘密城堡。雖然沒有說如何進攻的,但我想不用說你們都應該知道了吧!如果你還想知道更多女巫的精彩內容,就去看看「女巫」這本書吧!

女巫讀後感500字(三)

暑假裡,我讀了一本好書,他的名字叫《女巫》,這本書是英國著名作家羅爾德。達爾的幻想童話小說。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個小男孩,因為父母都去死了,他就住到了姥姥家,與姥姥相依為命。姥姥是個女巫研究者,她告訴小男孩許多關於女巫的事。有一天,姥姥和他去度假,他們住到了賓館。小男孩到了一個即將開會地方的屏風後面訓練老鼠,無意之中看到了全國的女巫,聽到了一個重大的計畫;()買下所有的糖果店,在糖果里下86號配方慢性變鼠藥。讓孩子們都變成老鼠。開完會,有個女巫發現了小男孩,把他變成了老鼠。小男孩逃到了姥姥那裡,並和姥姥一起偷變鼠藥,放在女巫的湯里,讓他們都變成老鼠。最後,小男孩和姥姥一起回到挪威,並說要自己做變鼠藥,把世界上的女巫都變成老鼠。讀完這本書,我還回味著。我十分敬佩那個男孩。小男孩很聰明,在他變成了老鼠後,想到了用鼠藥讓女巫吃,在他想怎麼讓女巫吃掉它的時候,想出放在飯菜里。小男孩很勇敢,在偷聽女巫大會時並沒有吃驚,也沒有叫出聲來,而且聽完她們的計畫,告訴姥姥。小男孩在偷變鼠藥時,要從很高的地方吊下去,對於他這種小老鼠來說是十分不容易的。我最佩服小男孩他那種樂觀的精神,他被女巫變成老鼠後,並沒有哭,也沒有慌,而是用一種樂觀的的心態去看待一切,並出主意打敗女巫。現在社會上,有多少人跟這位小男孩一樣樂觀。有些人因為痛苦而放棄。無論做什麼事,只要你保持一顆樂觀的心,就一定能挺過去。我們應該像小男孩一樣,有著勇敢樂觀的精神,好好學習,做一個好少年。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