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啞舍》系列讀後感

《啞舍》系列讀後感(一)

《啞舍》,一本講述古董們故事的小說,朴雅而不失趣味,有趣而不失原本,讀後,我的感受極大,無字碑、黃粱瓷枕、長命鎖、獨玉佛……我仿佛推開了那一扇雕花木門……

讓我最為深刻的是無字碑。

無字碑,記載了武則天一生的多少榮光,多少浮華,又記載了她一生的多少罪孽!無字碑,再用另類的方式訴說著武則天自負的一生,我不禁苦笑。說武則天心狠手辣,當時兵荒馬亂,若無地位,若不將他人踩在腳下,一不小心便會喪失了性命也不知!說武則天妄與天齊,又是誰賦予了她自負的權力?怨誰?天嗎?她不過是個女人,卻背負著如此使命她又何嘗不想過上平平凡凡的日子,和別的女人一樣相夫教子?只是天命不願,偏讓她背負江山,高傲如她,自負如她,誰又敢妄論她?這也是她立無字碑的初衷,這是可惜了,她在地下怎能安寧?

名利榮華皆是空夢一場,何以沉迷,失了本性,動了野心,最終無力自拔,一生沉迷浮華,最可憐不過如此,最終鬧了個不得安寧。

啞舍里的古物,每一件都有自己的故事,承載了許多年,無人傾聽。但是,它們都在等待……

《啞舍》系列讀後感(二)

啞舍是古董店,卻又不是普通的古董店。首先,啞舍的老闆在某種好處上說就不算正常人。從外表看上去他是個二十剛出頭的青年人,實際他已經活了上千年。再看看啞舍的常客----醫生,貌似也挺正常,可誰能想到他是秦太子扶蘇的轉世呢?不正常的還有啞舍里的各種各樣的古物,他們也是有人生的。

當然,啞舍是一本書----一本有人生的書。這本書的主角,可能不是老闆,不是醫生,不是胡亥,也不是陸子岡,而是那些古董們----老闆和大夫只是把古董們的故事演繹出來。或者說,老闆和大夫也是主角,正因他們可能是啞舍里最耐人尋味的古董了。

我是什麼時間愛上啞舍的呢?是在大夫第1次踏進啞舍的時間吧?是在老闆擋在醫生面前卻弄壞了維持自我人生的赤龍服時間吧?是在大夫了解老闆兩千年不朽卻又絲毫不懼怕他的時間吧?是老闆說----我救你,不是正因你是扶蘇,也不是為了別的,僅是為了救你----的時間吧?說實在的,啞舍有太多讓我感動的緣故,那是隱藏在字裡行間的,讓人專心靈去挖掘的。

啞舍里的古物,每一件都有著自我的故事,承載多年,無人傾聽,但他們卻無怨無悔,還在等待著、期盼著……

《啞舍》系列讀後感(三)

最近,我又讀了一本書,名為《啞舍》,這本書已經出版了三部,第一次看到這本書就被它的封面迷住了。玄色?那不是在漫客小說繪上連載的古風派作家嗎?所以,我迷上了這本書,第一部到第三部我都有。

啞舍是書中的古董店,因為每一件古物都不會說話,無人傾聽,取名啞舍。

看完每一季的《啞舍》,都給我留下很大的震撼。

神秘的、一身赤龍服的老闆,竟然是因為為秦始皇試吃長生不老藥而活了兩千多年的甘羅?

呆呆的醫生,竟是老闆追尋了兩千多年的扶蘇轉世?

銀髮赤瞳的神秘少年,偷吃了煉丹爐里剩下的另一顆長生不老藥的秦二世胡亥?

在博物館工作的普通少年,竟是琢玉大師陸子岡轉世!名字也一模一樣!

雖然是玄幻古風,但是可不能當成真正的歷史。

但是,如果秦始皇並不是暴君呢?

玄色在後記中說,歷史像一個小姑娘,世人給她上了濃濃的彩妝,誰也沒有看清她的素顏。

而我們的作者SAMA一定要看清,用「卸妝液」一點一點把那濃濃的彩妝洗淨。

沉浸在一個個帶著傳奇色彩的歷史故事裡,我才感到在書的世界裡這麼美好。

在書裡,我能感到在現實世界沒有的快樂、幸福。

和老闆一起去秦陵地宮取回另一件赤龍服;和醫生一起吐槽各種無語的人;看三青和鴻鳴兩隻神鳥打架;看陸子岡給一件件古董修復、檢查……

等我反應過來,三本書已經看完了。()

書,就是這樣一個神奇的東西,你會不知不覺喜歡上它,然後發覺,它是你生命中不能缺少的東西。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