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幸福要回答》讀後感

《幸福要回答》讀後感(一)

一個人,究竟為什麼而活?或者說,一個女人,究竟為什麼活著?我想,楊瀾想給我們的並不僅僅是一個有關「幸福」的問題,而是面對生命,我們究竟應該心懷怎樣的情緒,做出怎樣的選擇的問題。

上帝賦予你女人的角色,你就應該不負使命地展露美麗。女人的美麗究竟指什麼?白雪公主的後母曾經無數次地向魔鏡詢問,然而真正的魔鏡右上角只有「自愛」兩個字。美麗的女人必然是熱愛自己的女人,正如曾經在《天下女人》中做過客的所有美麗女人一樣,因為足夠愛自己,才不會和歲月較勁,不和歲月較勁,才有了淡然和從容,而這份淡然和從容恰恰成就了其端莊自信的美麗。

女人要幸福,似乎總離不開另一半的肯定與欣賞。

幸福的答案,仍然是不較勁——不和丈夫較勁,不和自己較勁。愉悅自己也是愉悅對方,生命短暫,理應享受。

要幸福,便需要「成功」的肯定,無論男人女人。成功的定義有很多,無論是職業女性,還是家庭主婦,都有其自我價值實現的渠道,而能夠實現自我價值也就是成功。成功可以帶給人快樂,而快樂正是「幸福」的外在表現形式——做自己,體會自由。

《幸福要回答》是要回答天下所有女人的方方面面思考與提問,而其最終目的就是要讓我們明白,「因為我們必然死去,所以我們必須好好活著!」

借用楊瀾的一段微博吧——

「雖然我不能選擇出身,我還可以選擇人生;

即使我不能改變環境,我還可以選擇離開;

如果我愛的人不在身邊,我就出發找他回來;

也許悲哀、絕望、死亡都無可避免,但我相信喜悅、希望、生命與之同在,這就是我存在的證明。」

《幸福要回答》讀後感(二)

這本書不是直接的寫幸福,而是讓你從每一個角度去理解幸福的由來。幸福不光是一種純粹的感覺,更是一種混合了很多種元素的感知。愛人和愛情是幸福感的來源,愛人和愛情又不光是幸福感的由來。這本書的內容會讓你從內心中變強大,能找到自己,發現自己不知道的東西。

不要因為別人給你的評價而心升波瀾,也許你無法面容嬌美,但你可以做到內心細膩。也許你無法讓自己國色天香,但你可以讓氣質仿若天生。外在無法徹底改變,但內在卻永遠皈依你自己。你的美是靠自信,而不是靠別人給你的評價。

書中詳細的闡述了不同的人對婚姻的種種看法。由此可見,婚姻是幸福中很重要的元素之一。

通過不同的女人分享自己的婚姻經驗,你能感覺到很多和愛人相處的獨到方法。

宋丹丹說:「女人需要學會示弱」。

楊瀾說:「男人更需要女人的理解和關懷」。

有些時候,你渴望幸福,總是覺得現在過得不幸福,因為糟心的事一件接著一件的來。但是你又明白,其實給予你痛苦的人也同樣不幸福。當你看到這一點的時候,似乎就會有點絕望了。惡性循環,這個詞真的是讓人絕望。而你能做的,是不去給予痛苦。這樣,慢慢的,也許幸福感就會多一點。

在看到描寫子女與父母關係的那一篇章的時候,心裡真的很犯堵。也許很多人都和父母有過磨擦和冷淡期,相互的不理解,相互傷害。但是內心又是多渴望能夠打破僵局。而讀過這本書之後,最深的體會是,楊瀾在教你如何給予愛,愛別人,也愛自己。善待周圍的人,善待自己。儘量能夠讓心靈自在。

每個人都想變成更好的自己,但是怎麼變得更好,並沒有統一的標準,楊瀾採訪過那麼多女性,來自不同地方從事不同行業,有著迥異的經歷和世界觀,她們的共通點是都活的足夠精彩。她們坦然認識和接受自己的不完美,用旺盛的求知慾和對事業生活的熱忱去雕琢和侵潤那原本單薄的生命曲線,讓它爆發出驚人的張力和魅力。用最美女法醫王雪梅的話說,「人必須得找出一個適合自己天性的生活方式,不管別人認為你應該怎麼生活,其實都應該順從自己內心。」

因此,幸福感真的不在別人手裡,想要幸福,除了自己創造,還要自己改變。

《幸福要回答》讀後感(三)

閒暇之餘,有幸讀到了楊瀾的《幸福要回答》。楊瀾,新時代的女性代表,她創建了中國第一個以歷史文化為主題的衛星頻道--陽光衛視,她採訪了數百位世界政要和各界風雲人物,被譽為"中國的華萊士"。從知道楊瀾開始,就對她有著莫名的好感,覺得楊瀾是一位非常豐富的女性,此次讀到楊瀾的《幸福要回答》,感受頗深。

這本書從不同的方面講述了楊瀾的經歷以及人生觀、價值觀等。楊瀾是一位女強人,但是在我看來她更是一位女人,是一位有夢想懂得努力的女人。每個成功人士的背後都有著自己的堅持和執著。我不禁反思我自己,我缺少的就是堅持與執著。

曾幾何時,我也有自己的夢想,我也有自己的堅持,但是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慢慢放棄了自己的夢想,我沒有堅持自己喜愛的繪畫,沒有堅持自己喜歡的英語。每每總是抱怨自己的時間不夠多,但是這何嘗不是一種藉口,我只是把時間更多的浪費在了無聊的事情上,自己慢慢的變成了手機控,甚至已經要慢慢忘記我曾經也是一個愛讀書的人。反思現在的自己,我失去了很多,但是最可怕的是我自己意識到這些東西的時候我仍舊沒有去改正。楊瀾的成功最重要莫過於她對夢想的堅持。我們總是抱怨成功很難,抱怨生活不容易,()其實我們都沒有認真的去努力過,楊瀾說,成功其實沒有那麼痛。是啊,我們每天抱怨工作的同時,有沒有真正的想過要怎麼樣區熱愛自己的工作,要怎麼樣讓自己的工作做的更加出色,更加得心應手,我們把過多的時間浪費再了抱怨和苦惱中。我參加工作已經三年了,剛剛上班時曾經豪情萬丈,但是慢慢的卻越來越安逸,少了年輕人應該有的鬥志,很少反思自己的工作哪裡做的不夠好,有沒有更好的方法,我對自己感到愧疚。

我們總是覺得自己已經過了成長的年齡,我們已經這樣了,得過且過把,但是楊瀾說:成長是一輩子的事,能成長的人永遠年輕;我們總是覺得現在柴米油鹽耗掉了我們過多的經歷,我們沒有時間去乾我們自己喜歡的事情,即使我們去乾我們自己喜歡的事情時,我們也總是靜不下心,但是楊瀾說:做自己熱愛並擅長的事,享受它;我們總是抱怨自己已經努力了,但是仍舊看不到未來,看不到成功,我們就放棄了,但是楊瀾說:有時不是你不夠努力,只是還不到時候,耐心等一等……楊瀾的勵志話語還有很多,我們是不是應該反思,我們沒有像她一樣成功,不是因為我們天資不夠聰慧,不是因為我們沒有機遇,是因為我們從來沒有真正的努力過,從來沒有真正的做好準備。此次讀了楊瀾的書,我相信今後的自己,會有所改變,有所成長,我也更期待未來更好的自己。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