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女王喬安》讀後感

《女王喬安》讀後感(一)

在《女王喬安》的出場裡,除了慣有的出人意料之外,似乎也在向我們闡述一件事實,或許每個人身邊都曾出現過她,只是出場時間、出場方式。

比如,我總是想起我那個當時為了減肥三個月不吃飯的朋友,我們也真的三個月沒見,見面的時候我覺得我平生所付出的努力都在瓦解,因為再也沒有一個前一刻還是胖子,後一刻已經苗條到讓人羨慕來得更加衝擊眼球了。這個時候,她就是女王喬安,沒有經過社會的洗禮,愛情的沖刷,乾淨而簡單的為自己活,這是喬安特性的一部分。

故事很精彩,就是那種一定要加了愛情就是點睛之筆的精彩,在飛機上在家裡在不同的時間段讀完一篇又一篇,意猶未盡。

喬安對於我來說,某種程度上,除了讓我感慨這個世道變化無常,原來土豪也有這麼悲壯的人生外,也讓敬畏她的能力,果敢、生猛,沒有在怕任何,但是依舊有著一顆小女人的心,會被愛情融化,會因為珍惜真的朋友而亂了分寸,也懂得什麼時候全身而退,給他人另一種幸福,愛的時候全力愛你,在不相信愛情之後,保護好自己的心,知道什麼時刻應該保持什麼樣的狀態,知道為了要獲得的東西做該有的犧牲,也許沒有那麼多尊嚴,但是你失敗了有什麼資格談尊嚴?

而正是這些特質,讓我覺得也許自己才是活的最失敗的那一群呢,沒有倪好的為愛犧牲,沒有喬安的不擇手段,沒有陳公子的追求真愛,沒有陸先生的事業野心,沒有齊飛的顯赫身世,那麼在喬安之後,我怎麼去面對這麼慘澹的人生。

哎,我還是先學會怎麼保持精力做好自己選擇方向後要做的第一件事吧。

讓我先想一想我該做什麼。

《女王喬安》讀後感(二)

喬安給我最大的印象就是堅強。喬安就像一隻枯葉蝶,因為各種原因,各種苦衷,各種迫不得已。要去拼盡全力去保護自己,讓自己不受到傷害。

人這一生中會遇見很多的挫折,當我們經歷許多自己承受不了的事情時,就有人勸你,會說無論如何都要學會堅強。可是、有誰知道,堅強、也是一種痛,這種痛只有自己知道,其中的辛酸也只有自己知道。

喬安就是一隻特別高傲的蝴蝶,用保護色,為了自己不受傷害,但別人卻很難接近他們。其實,每個人用保護色不僅是為了保護自己,還是為了偽裝自己。(寫作技巧)其實,大多數人的保護色,都是「快樂」。

每一個人,曾經都會說,我會去做一個真實的自己,但後來還不是被一句「無可奈何」逼到絕境。每個人在社會上,都磨平了自己的稜角,把自己變成一個做事圓滑的人……

但是喬安除了堅強,似乎別無選擇。

喬安或許曾經在心裡狠狠地告訴自己要堅強!要灑脫!只因為所有的東西什麼都沒有了,唯一所剩的只有尊嚴,所以只能無奈的選擇堅強。以保留自己僅剩的尊嚴,在現實面前是沒有絕對的堅強,有的只是無奈故作的偽裝。一種別人無法參透的偽裝,恰似人前的歡笑,其中心酸與無奈誰人能知,這就是堅強……

其實、堅強是一種只有經歷過的人才能體會的無盡的傷痛,所有堅強的背後,所隱藏的都是無盡的心酸與哀愁。如果有可能,沒人願意選擇堅強,把所有傷自己扛。喬安亦如是……

好吧,讀到一半寫讀後感,有點不厚道,繼續讀下去……呵呵……

《女王喬安》讀後感(三)

最近讀完了開年的第一本書,叫做《女王喬安》,無意之中看到韓寒在微博上推薦的,推薦文里的一句話打動了我,「缺乏安全感才是全世界最普遍的婦科病」。也是因為這句話,毫不猶豫的讀起這本書。

書裡講了一個被朋友稱為女王名字叫做喬安的二十四歲女生,在經歷了出生豪門、父親破產、母親改嫁、最終被遺棄的一系列人生變故之後,繼續做女王的故事。書裡對喬安的描述,符合我們對「女神」的所有定義,拎著小巧的雙C包包,妝容自然精緻,短的恰到好處的裙子,還有一雙美麗的高跟鞋。在路上看到這樣的女生,我都認為她們生來就是帶著光環的,她們身上散發著閃耀的味道,她們的下巴輕輕抬起,她們的眼神蔑視一切,她們身邊的人仿佛失去了光彩。但是喬安不同,她雖生在豪門,卻長在殘酷里,她有著精緻到奢侈的童年,有著殘酷到悲哀的青春期,自母親改嫁後就只能獨自生存。這樣一個女孩,是如何成為女王的呢?

我在路上碰到的那些發光的女孩,()身邊往往都會站著一位高富帥男友,就像是她們的跳板一樣,用這樣那樣的交換來為她們的奢侈品買單,讓一茬又一茬的男人用雙手供奉著她們女神的道路。但是喬安不同,雖然為了維持生存,她也交往富二代男友,但是她目的性明顯又絲毫不會掩藏,她需要錢只是因為需要生存,她會把男友買來的虛榮奢侈品拿到二手店鋪里賣掉,換成更實用的金錢,她也會在男友有難時毫不吝惜的出手相助,錢對於她,不是奢侈品而是必需品,是謀生的手段,她不會沉浸在男友的金屋裡,而是要求男友為她的工作理想鋪路,在有了適合的工作後,男友也成為可有可無的奢侈品,她不再需要取悅他人委曲求全,她開始主宰自己的愛情。同樣的,在工作中絕不認輸,面對打壓她的上司、針對她的客戶,她繼續保持著精緻的妝容、踩著美麗的高跟鞋、穿著短到恰到好處的漂亮裙子與他們周旋,客戶不滿意,她就幾天不睡覺整理出十套方案供客戶選擇,領導不滿意,她就日日研讀領導喜好查找軟肋,就這樣靠著自己的努力一步一步走回原本屬於她的公主生活。

「生命就是這麼淺薄且殘忍,冬天你怕冷,所以穿著衛生褲的你就會輸給那些穿絲襪的女孩;走路你怕累,所以穿運動鞋的你就會輸給那些踩高跟鞋的女孩;早上你賴床,所以每天多睡十分鐘的你就會輸給那些早起十分鐘的女孩。」怪不得喬安說,對自己說生活太奢侈,生存更可靠。把自己看的太高,容易摔疼,看的太低,活不下去。對自己有要求,太辛苦,沒要求,太低級。

一年馬上就要到了,一切又重新開始,我要求自己再接再厲的工作,用認真的態度換取籌碼,用籌碼去買美麗的裙子和高跟鞋,用美麗的裙子和高跟鞋換取美好的心情,用美好的心情換取自我的安全感。不求做女神,但求做一個自給自足的好姑娘。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