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一)

前段時間,在陪兒子逛書店的時候,看到《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這本書時,便毫不猶豫的就買了下來。這本書的作者是輝姑娘,本名呂輝。

全書共分為十個「最好」篇章,分別是最好的愛情、最好的傷口、最好的反思、最好的孤單、最好的她們、最好的旅程、最好的給予、最好的人性、最好的沉默、最好的自已。又分為52個溫暖的小故事。其中有一篇文章叫做《你是弱者,又有什麼了不起》,讓我感觸頗深。講述一位設計師總是苦惱拿不出讓客戶滿意的設計方案,他總是歸咎於客戶過於苛刻,作為乙方總是被甲方刁難。然而,在他的思想里乙方就是弱勢群體,自己就順理成章地成為了弱者,得不到甲方的寬容。換角度而言,強弱從來就沒有一個特定的標準,這類所謂的「弱者」,不過是為自己的不足找到一個掩飾物,一個看似是能說服自己和他人的理由。文中談到,當設計師被問及多久沒有了解過市場和專業書籍時,他啞口無言。我認為生活中沒有真正的弱者,肢體殘疾的人也許是心靈的強者,經濟貧困的人也許是生存的強者。俗話說,上帝為你關上一扇門時也會為你開一扇窗,為何總是想為自己貼上「弱者」的標籤去求得別人的寬容和憐憫呢?所以「你是弱者,又有什麼了不起」。

在很多時候,我們也許會因為挫折、不如意而變得心灰意冷,感覺自己是很不幸的人。其實只要轉換個角度看問題,一切都可以不同。你要相信:生命中的每個挫折都有它的意義,振作起來勇往直前,也許有天你就會驚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二)

金秋果兒飄散著鮮紅的芬芳,落葉沉澱絢爛的年華,金秋該有多麼美好,但有多少人只看到了這一朝一夕的美好,又有多少人,看到了她冬春夏三季的苦苦等待?

苦難之冬

當那潔白、晶瑩的雪花舞蹈著,偏偏飛落時。大地頓時一片潔白。那淡藍的天空仿佛一位得道仙人,洗去滿身紅塵,純潔得令人陶醉其中。我們眼中的冬天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的豪邁,有「千樹萬樹梨花開」的秀麗,更有「何處梅花笛,誰家碧玉簫」的意境。冬日之雪充滿了意趣和詩情。殊不知,這是剛給過去的秋帶來的第一個磨礪的過程。人生之中,同樣充滿了苦難,但我們是就此止步,還是迎面而上,等待下一個春天?

勃發之春

「細雨魚兒出,微風燕子斜。」當春雨唱著歌兒從天上飄落下來,春回大地,萬物復甦。雨後,空氣中瀰漫著一層水汽,陽光從樹葉兒間透出來,小水珠兒翻騰著,花兒滲著泥土的芳香撲向大地。柳樹也變了一身綠裝,處處盡顯生機。人生中何嘗沒有春天的眷顧,但有人珍惜,一絲不苟,有人不屑,誤入歧途。

輝煌之夏

夏,傾國傾城,樹木盤根錯節,婀娜多姿。陽光透過樹葉灑在大地上,地上的光斑斑點點的。微風吹過,繁茂的樹葉像風鈴一樣,傳來悅耳動聽的聲音。太陽高照,湖面波光粼粼。夕陽西下,湖面也染上了一抹紅色。在人生中,誰沒有過夏的輝煌,但這又引起了多少人的駐足,多少人忽視了不遠處的平靜淡泊?只有懂得「寧靜致遠」之人,才會懂得夏的輝煌不會長久。而秋的淡泊是最美的生活。

多少人能等待秋的到來?秋天的果實經歷了三季的歷練,堅毅使之成功。而我們是不是只注意了冬的美景、春的生機、夏的繁茂?秋天是豐收之際,淡泊寧靜是最高的境界。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讀後感(三)

遇見你,是寧靜的開始,我靜靜地等待著你從書中走向我的世界。

生活在浮躁時期的我還好遇見你,當一則則短小精悍的故事印入眼帘時,我已沉淪。泰戈爾說過:世界以痛吻我,要我回報以歌。曾幾何時,當痛攢的越來越多的時候,我也能如此坦然的面對自己所遭遇的困難和不解,如何去回報以歌。三毛遊歷撒哈拉時寫下:我們一步步走下去,踏踏實實地走,永不抗拒生命交給我們的重負才是一個勇者。化名為輝姑娘的你像三毛一樣喜歡敏感,喜歡夏天,喜歡記錄下那些浮沉過往,用筆來證明故事裡才有人生,並始終相信一句話,只要手中還有這支筆,那麼所經歷的一切都不過是在體驗生活。

當命運用殘酷的方式來剝奪幸運時,是你說一定會有更好的機遇。即使被生活打的落花流水,但卻讓我相信前方依舊會有驚喜。常想著《菜根譚》裡:寵辱不驚,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望天上雲捲雲舒。用一種最接近地面的方式連線真實,不追求浮華名利,不貪慕虛榮,()不計較所得所失,用最簡單的方式,最純粹的內心去享受生活帶給自己的每秒奢侈,就像禪師所言,出生本是一場繁華,肉體凡胎都是借的,又何須害怕生死,追求這類東西就該讓它簡單一些。

當然,將內心的沉重卸下是一個漫長而艱巨的任務,它需要時間去消磨。莎士比亞詩言:時間會刺破青春的華美精緻,會把平行線刻上美人的額角,沒有什麼能夠逃過它橫檔的鐮刀。時間會像塵土,去掩蓋當初的傷痕,讓自己不再那麼狼狽。時間會如白礬,澄清雜質,看到越發清明的自己。不管如何,我們終將釋懷,過去的自己和現在的自己握手言和,期待著那個未來的自己。

讀了你的故事,我遇見了自己,看到了角落裡的自己,在迷茫和掙扎中漸漸找回初衷,拾起了曾經奢想的未來,而我始終相信,現在乃至遙遠的以後,自己依然會有一葉孤舟放任江河的勇氣,聽從本性,自來清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