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做一片美的葉子讀後感

做一片美的葉子讀後感(一)

最近,我們學習了一篇課文《做一片美的葉子》。

這篇課文的作者是金波,課文主要講了大樹和葉子的美。文中講到「無數葉子做著相同的工作,把陽光變成生命的乳汁,奉獻給大樹」,這句話讚美了那種立足本職無私奉獻的精神。不是嗎?你看,秋天到了,樹葉落地了,它們並不是死了,是變成了肥料給大樹輸送了營養。課文中還寫到「生活的大樹」。我覺得生活的大樹指的是一個家,一個地球,一個社會。現在我們揚州再創文明城,人們都在為揚州貢獻出自己的力量,老師在課堂上講課把我們培養成才,建築工人蓋房子,環保工人每天天不亮就起來打掃衛生,醫生們堅守崗位,解除病人的痛苦……

做一片美的葉子讀後感(二)

我讀了《做一片美的葉子》這篇課文之後,感覺這篇課文太美了!

我知道了,每一片葉子都是不一樣的。

我知道了,樹上的每一片葉子都做著相同的工作,把陽光變成生命的乳汁奉獻給大樹。

我還知道了,綠葉是為大樹而生。春天的時候,葉子嫩綠;夏天的時候,葉子肥美;秋葉變黃;冬日飄零——回歸大樹地下的根。這就叫:葉落歸根。

我覺得大樹像媽媽,葉子像孩子,大樹像老師,葉子像學生。我們應該像葉子那樣,應該好好的學習,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老師、來回報爸爸媽媽!

讓我們做一片美的葉子吧!

做一片美的葉子讀後感(三)

我們最近學了一篇課文,叫《做一片美的葉子》。這篇課文寫了葉子春天嫩綠、夏日肥美、秋日變黃、冬日飄零的短暫一生,卻擁有美麗一生。文章很簡短,卻蘊藏著深刻的道理。

春天,葉子為大自然增添一抹新綠,給人以希望;夏天,葉子裝點著絢麗的世界,為人們帶來生命的氧氣,養育著每個生命;秋天,它帶著對樹根的情意回到母親的懷抱;冬天,它化做泥土,為下一片葉子奉獻。

葉子的一生其實就是人的一生。少年時,我們吸收著學校、書本的知識,學習做人做事的準則,努力向上伸展。長大後,每個人踏踏實實地做好自己的工作,為祖國為社會添一塊磚加一片瓦,讓祖國這座大廈更加輝煌燦爛。

沒有葉子,就不可能有大樹的繁茂。他,曾被我們親切的喚作「雷鋒叔叔」,沐浴著春風,永遠綻放著不變的溫暖笑顏,一如一片真實年輕的葉子,因無私地化為春泥,而被歷史永遠銘記。我們還要時時刻刻牢記那些:為新中國建立,拋頭顱、灑熱血的先烈們;為祖國的建設,嘔心力血、鞠躬盡瘁的先輩們;為祖國的騰飛,舍小家、為大家的前輩們。如果沒有他們的前人栽樹,哪能有我們後人乘涼呢?「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我們要繼承和發揚他們對祖國的無私奉獻,讓祖國這棵參天大樹更加繁榮昌盛。

無數片不同的葉子做著相同的工作,()就是為大樹輸送著營養。我們每個人都應像葉子那樣,立足於本職,學會奉獻,只有這樣,才能讓我們生活的祖國、社會,生生不息,繁盛進步!

如果祖國是一棵大樹,我願做一片可愛的葉子,讓大家充滿快樂;如果祖國是一棵大樹,我願做一片勤勞的葉子,處處顯得整潔明亮;如果祖國是一棵大樹,我願做一片自信的葉子,努力學習報效祖國,讓祖國更加發達;如果祖國是一棵大樹,我願做一片文明的葉子,講究衛生保護環境,讓周圍永遠是美麗的。

讓我們都做一片美的葉子,讓我們「生活的大樹」變得更美。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