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讀後感

《愛麗斯漫遊奇境》讀後感

《愛麗斯漫遊奇境》讀後感(一)

我在這個暑假裡讀了一本非常好的書,它的名字叫《愛麗斯漫遊奇境》。

《愛麗斯漫遊奇境》講的是一個名叫愛麗斯的小姑娘,遇見一隻會說話的長著粉紅色眼睛的小白兔,跟著它調進了兔子洞,這之後,發生了很多稀奇古怪的事兒,大白兔戴 著白手套,毛毛蟲吸著菸斗,制帽匠和三月兔總是在喝著午茶。紅桃王后叫著要砍掉每一個人的頭……

《愛麗斯漫遊奇境》帶給我的是啟迪和歡樂。我最喜歡書中夢幻一樣的感覺。

《愛麗斯漫遊奇境》讀後感(二)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是由英國作家查爾斯·勒特威奇·道其森(筆名劉易斯·卡羅爾)於1865年出版的一本童話故事。

故事講述了一個名叫愛麗絲的小女孩,在夢中追趕一隻兔子而掉進了兔子洞,並由此進入了一個奇妙的世界,開了一段神奇的旅程:他一會兒變大,一會兒變小,遇見了會笑的柴郡貓、瘋狂的三月兔、會唱歌的甲魚、殘忍的紅桃王后和唯唯諾諾的紅桃國王……他不斷探險,直到最後醒來。後來愛麗絲又做夢來到了鏡子中的奇幻世界,她在一個巨大的象棋棋盤上開始了自己探險的旅程。她從一個小卒子開始一步一步往前走,每一都遇見了不同的人和不同的事。最後,愛麗絲終於走到了第八格,他變成了女王!愛麗絲醒來後,她仍不知到這一切是自己的夢,還是紅棋女王的夢。

第一次讀了《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之後,我有一種特別新鮮的感覺。愛麗絲的夢稀奇古怪、荒誕有趣,充滿了各種奇特的幻想:能夠變大變小的身子,能組成王國的撲克牌,能穿入的鏡子世界,使人忘記名字的小樹林等等。這一切就像是我的一個五彩夢一樣,深深地吸引著我,也讓我展開了想像的翅膀,過足了癮頭。

再次讀了《愛麗絲漫遊奇境記》這個故事,我又發現愛麗絲是個十分可愛的小女孩。她天真活潑,充滿好奇心;她還有一顆同情心,懂得明辨是非。在愛麗絲身上,可以看到我們少年兒童純真的天性。因為整個故事都充滿了幻想,而愛麗絲又是那麼的可愛、純真。看了這本書對我的想像力也大有裨益。

人類以遊歷和冒險為主題的文學作品似乎特別的情有獨鍾,究其原因,是人類資料、內心地渴望自己走的更遠,力量更強。這本書裡面的字能讓我門不出戶就能領略自然與社會的萬千景象,它在某些情節中不禁意的注入人類的智慧與堅強,使我在享受到巨大閱讀快感的同時,也能從中汲取澎湃的精神力量。

這本書讓我的生活色彩斑斕、富有樂趣。把你最寶貴的時間,獻給最值得你珍視的書吧!

《愛麗斯漫遊奇境》讀後感(三)

我愛看的故事書是《愛麗絲漫遊奇境記》。我覺得這本書很好看,因為裡面的詞語、句子都用得非常好。這本故事書一共有十二篇文章,第一章寫愛麗絲毫不猶豫的和一隻兔子跳進了一個很深很深的洞裡,在洞裡經歷了一些稀奇古怪的事情。第二章寫了愛麗絲掉進了「池塘」里遇見了一隻小老鼠,她和老鼠進行了有趣的談話。第三章寫了渡渡鳥想出了會議式的方法讓大家在賽跑中不知不覺的把身體弄乾了。這個運動方式告訴我們一個道理:在生活中,只要我們認真思考、擴散思維,一切問題都可以解決。從這三篇文章里,我覺得愛麗絲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愛麗絲把嬰孩抱起來,怕她沒人照顧,還怕她被打死。從這件事中我們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善良、有愛心的小女孩。

就因為她是這樣的一個人,所以我非常喜歡她。愛麗絲很喜歡裝成兩個人。「起來,哭是沒有用的!」愛麗絲嚴厲地對自己說。「限你一分鐘內就停止哭泣!」她經常給自己下命令(雖然她很少聽這種命令),有時甚至把自己罵哭了。從愛麗絲的這些話,可以看出她是一個樂觀堅強的人。()

《愛麗絲漫遊奇境記》使我懂得在以後的學習和成長道路上,不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勇敢地去面對。

返回頂部